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人语驿边桥 (30)

第三十章

1938年11月7日,长沙这把火,到底还是放了起来,大火连着烧了三天三夜,长沙大片土地化为焦土,无数人泪撒家园。这场最初是由敌军炮轰导致油坊着火为开始的错误指示,被后世永远铭记,成为污点。
在那之后,风天逸借机想了办法带着羽还真离开了长沙城,只是在路上意外地碰到了雨瞳木,风天逸无法,只得带着雨瞳木一同回了上海。
时值1939年春,去年台儿庄大捷,国民政府迁至重庆,风天逸本也想带羽还真前往重庆,可一想少帅对他并无指示,自己的兵也未在重庆,思虑之下,还是回了上海。
一大早,羽还真下了楼,见雨瞳木站在厅内,背对着自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羽还真看着他,轻叹一声,下了楼梯,走到雨瞳木身旁:“怎么了?”雨瞳木这时才发现羽还真出现在自己身边,他被羽还真的突然出声吓了一跳,怪叫一声往旁边挪了几步:“羽还真!大清早的你要吓死人啊!还好小爷我心大,不然这一下准没命!”
听着雨瞳木中气十足的吼声,羽还真放心了,时间过去了那么久,他总怕雨瞳木走不出来,眼下看来是自己多虑了:“行了,谁知道你大清早的不睡觉站在这里干什么,既然没事,就吃早餐吧。”说着,率先往一旁的餐厅走去,雨瞳木挠了挠头,跟在后头,突然,像是想到什么,面上一个坏笑勾住了羽还真的脖子:“对了,你家那个谁呢?一大早就没见到?话说,还真啊,你我都是兄弟了,这个,能不能跟兄弟说说,你和那谁每天晚上都是怎么……你懂的,小爷我实在好奇,这男的和男的……哦!还真!你是要谋杀你兄弟啊!”羽还真一开始还想听雨瞳木想说什么,越听心里越臊得慌,没等雨瞳木狗嘴里象牙吐出来,一个反手重重地击打在雨瞳木的腹部,才总算得了清静。
雨瞳木见羽还真耳根都红了,知道这玩笑开不得了,只得揉揉肚子笑了笑,拉开凳子坐下:“只是,还真,你这下手越发狠了啊,都不知道跟谁学的……”
“大清早的,这么热闹?”说着话,风天逸风风火火地从外头进来,将手套和外套脱下交给一旁的下人,走到羽还真的身边,没等羽还真反应,强按着他的脑袋在他额上来了一吻,羽还真这下是真受不了了,慌忙推开他,脸上气的通红:“风天逸!”
风天逸坐下,拿起筷子吃了起来,好脾气地“恩”了一声,这态度让羽还真气结,一双眼睛不断地在雨瞳木和风天逸之间逡巡,见雨瞳木也是举了举筷子,嘴巴里的油条还没咽下去就欲盖弥彰地说:“得了,小爷我都习惯了,没事!”不得已,羽还真只得埋头喝豆浆,那架势是恨不得把自己整颗脑袋都埋进去。
“风府果真是热闹非常,风将军的待客之道却是差了点,到了门口就把客人扔下自己匆匆地进了门,杜某人很是心伤啊。”
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清俊的身影进了门,待看见来人,雨瞳木惊地站了起来,手中的筷子都掉在了地上,努力地将嘴里的食物吞下去,指着来人,话都说不好了:“杜、杜、杜若飞!你从哪冒出来的!”
杜若飞皱了皱眉,将帽子脱下,面色淡淡:“怎么?他风天逸把我两个得力助手通通拐走了,我还不能跟来讨债?风天逸,我看你家向从灵不错,一个能抵两个,不如将他给了我吧,至少不论哪方面都比某个胖子好得多了。”
雨瞳木登时不乐意了,一拍桌子:“杜若飞,你说哪个胖子呢啊?!”
“谁接了话就是谁了,我杜某人可没指名道姓。”
“你!他奶奶的,小爷今非得跟你干一场!小爷爱去哪去哪,你杜若飞管得着么你!”
“那我杜某人也是想去哪去哪,你雨瞳木又何来那么多的废话!”
“你!”
见雨瞳木当真开始撩袖子准备冲上去,羽还真当下急了,慌忙起身走到雨瞳木身边拦住:“行了!雨瞳木,你怎么还是那么冲动呢!杜若飞他来上海肯定是有事要办的,你怎么什么都信呢,你这性子得改改了!”
雨瞳木急了:“不是,怎么都骂我啊!得,小爷不在这讨嫌了,你们爱谈什么谈什么,爷不伺候了,哼!”说着,挣开羽还真准备上楼,走过杜若飞身旁时,不知有意无意,还撞了上去,杜若飞一个趔趄退了两步,见雨瞳木风风火火的背影,不自觉地苦笑两声。
回头再看风天逸两人,杜若飞脸上还是和煦的笑,倒让羽还真不好意思了:“杜若飞,那个,你别介意,他……”
杜若飞抬手,羽还真止住了话头。
“行了,他的性子我比你了解,就是个炮仗,不过也就是他那样的性子,相处起来才不会累……”羽还真深以为然,点了点头,拉开一张椅子:“杜若飞,坐吧。”
杜若飞微微颔首,一旁有下人来接过他的帽子和外套,他施施然地坐在了风天逸的对面,风天逸将手中的空碗放下,擦了擦嘴巴:“不知道杜公子这次来上海是有什么事要风某帮忙?当初在长沙承了杜公子的情,杜公子可尽管开口。”
杜若飞一笑:“风天逸,何必这么客气?你我两人尽可跳了这些场面话,我的人你都能带走了,现在这样又讲起了规矩,杜某人可有些吃不消,随羽还真唤我杜若飞即可。”风天逸闻言,看了眼一旁的羽还真,笑着点了点头。
杜若飞这才继续开口:“这次来也没什么大事,杜某不才,也知道风天逸你在上海的势力颇大,想来要你帮忙让我和一个人见一面,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听出了杜若飞的暗示,风天逸面色不改,自从他寻回了羽还真,他也就不怕别人知道他私底下那些产业了,毕竟那都是他为了他和羽还真的将来所铺就的后路,他自信以他现在的人脉和势力,旁人也是轻易撼动不了。想到眼前的杜若飞这几年对羽还真很是照顾,他点了点头:“不知道杜若飞你,是想见谁?”
听闻此言,杜若飞露出了一个放松的笑:“这个人即便风天逸你约不成,羽还真也定是能约成的,我要见的人不是旁人,就是那白家的白庭君。”
再次听闻这个名字,羽还真惊地瞪大了眼睛:“杜若飞,你、你和白庭君怎么会认识?”风天逸则是皱起了眉,一只手握上了羽还真,两个人对视一眼,再看向杜若飞,对面的杜若飞则自始至终都是那抹志在必得的笑容。
***
白府。
管家匆匆地跑进了客厅,厅内的沙发上,白庭君正在看着报纸。
老人家见着了白庭君,俯了俯身:“少爷。”白庭君将报纸合上,扔在茶几上:“怎么了?”老管家抹了抹额头上不存在的汗水,有点慌张地开口:“这、这是那风家来的请帖,少爷你看……”
白庭君面上没了笑:“风家?风天逸?前段时间听说他回来了,可我和他早已无话可说,这请帖你看着处理了吧。”说着,准备重新拿起桌上的报纸。
老管家面有难色:“可,可这请帖的署名,不是风天逸,是,是……”
白庭君面有愠色:“管家,何故吞吞吐吐,风家的请帖不是风天逸还能是谁?”老人家似是下了决心,带着丝不可置信:“是,是还真少爷啊,少爷。”
白庭君“嚯”地起身,报纸落了地,他走过来夺过请帖,打开一看,最下方的落款,他手指抚摸着那三个字,面上不自觉的带笑:“真是他的字,呵呵,风天逸终是找到了他……”看着自家少爷这般模样,老管家面色黯然。
“这请帖说是什么时候?”整颗心都在那三个字上的白庭君随口问道,老管家恭顺地回答:“说是今夜6点的饭局,地点送信的人说少爷知道,老地方。”
白庭君将请帖合上,放进自己衣服内贴近胸口的地方,抬起手腕看表:“叫老计备车,我先去!”
“是!”
见自家少爷慌忙地拿起外套,来不及披上就匆匆往外走的身影,老管家无奈地摇了摇头:“唉,少爷啊,唉……这白府如何能有少夫人呢,老爷,我可真是对不住你啊!”

本宝:于是白风启就这么连句话都没有就去了?每次写到庭君宝我都无比心痛……

评论(19)
热度(39)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