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人语驿边桥 (10)

第十章

“羽君倒是个聪明人,来,跟我走吧。至于风君,看在白君的份上,我现在可以放你离开。”小林和彦对着羽还真招手,羽还真咬了咬牙走向前方,一边看着那些举着枪的人,生怕他们突然开枪,如果风天逸有什么意外,他就万死也难辞其咎了。
“羽还真,你敢!有我风天逸在,我看谁敢带走你!”看到羽还真居然真的乖乖往前走,风天逸心中一股无名火气,他拽住羽还真的手,将他拉回来,一脸无畏地看着小林和彦:“我父亲是东三省奉系的督军,虽说上海不是我们的地界,但不代表我们在上海就无人了!你若敢开枪的话,就尽管试试!”说着,竟是往前踏了一步,那些举枪的人也下意识地往前走了一步,将枪抵着风天逸的脑袋,风天逸却无半步的退缩,只是看着小林和彦。
或许是风天逸的态度起了作用,小林和彦眼珠一转,虽然他并不是很了解眼前的两个人,也不了解东三省又是个什么情况,但看白庭君与他们关系颇为密切,白庭君家的势力才真正是不容小觑,他自然是不能打死眼前两个人中的任何一个,但若是让他就此放过羽还真,他更不甘心。
心念流转间,小林和彦对着身边的手下使了个眼色,得到了自家主人的指示,那些人放下了枪,而其他的打手则一拥而上企图将风天逸打倒。风天逸自己也有两下子,他推开羽还真对付这些人,羽还真想要上前帮忙,可惜立刻被小林和彦的两个手下架住了,无法挣脱。
一开始风天逸还能够抵抗一阵,可双拳难敌四手,很快,他就挨了好几次拳头,被打的地方隐隐作痛,一个手下瞅准了时机,一个横扫过去,风天逸支撑不住地跌倒在地,那些打手看有机可乘,围住他就是一阵拳打脚踢,风天逸只能死死地护住头部和腹部。他咬着牙,突然开始恨自己现在的无能为力。
羽还真看着这个场面,急红了眼睛,偏偏还挣脱不得,他看着小林和彦,带着哭腔喊道:“小林先生,求求您放过我哥哥吧,我跟你走!你把我带走,不要再打他了!风天逸,你快走啊!”
风天逸憋不住,吐了一口血,这让那些打手有了些许的收敛,他苦笑一声,一边抵挡着一边道:“羽还真,胆子果然是见长,现在都敢直接喊我的名字了,没大没小!”
不明白为什么此刻风天逸还有心情开玩笑,羽还真觉得自己眼泪都落了下来:“风天逸,你别硬撑了,我留在这里,你快点走啊!走啊!风天逸……”
“别、别啰嗦!”
看着风天逸的惨象,小林和彦的心舒服了不少,他走到羽还真的身边,伸手摸着羽还真的脸,羽还真想躲,但又怕这样会害了风天逸,于是僵硬着身子无法动弹。
“羽君,一开始就这样不好吗?那你的兄长也就不需要受这份罪了,你不知道,那日见到你后,我对你是念念不忘,若不是白庭君,我早就……”
“小林兄,几日不见,怎么这么大火气啊,吵的我在一条街外都听见了,说说,是谁惹你生气了,恩?”白庭君的声音突然响起,小林和彦缩回了自己的手,对着手下又使了个眼色,那些殴打风天逸的人顿时收了手。
风天逸缓了缓,眼前有些花,许久才恢复了清明,他忍着浑身的剧痛,艰难地爬了起来,而同样重新获得自由的羽还真扑到他的身边,扶他起来。
风天逸很不想让他扶,可深知自己此刻确实没有力量站起来,未免被人看低,还是将手交给了羽还真,一口气立了起来,可这过大的动作牵涉到胸口的痛处,他咳了几声,羽还真又急了:“哥哥,你没事吧!”
风天逸摆了摆手,不多话,只是抬眼盯着白庭君。
白庭君却不看他们,径直走向小林和彦,两个人握了握手,客客气气地在刚才风天逸他们的桌子上坐上,身后是各自的手下。
“小林兄,这一块地方正是归我们白家管,你这般闹,我可是很难做啊。”
“哈哈,白君,今夜是我喝多了酒一时糊涂了,你看,也没造成什么大的破坏,要什么补偿,白君尽管跟我说!”小林和彦打了个哈哈,一旁的管家忙不迭地作揖:“不敢不敢,两位能来,是鄙院蓬荜生辉。”
白庭君挥了挥手,管事的退下了,有侍从上来为他们斟茶,白庭君喝了一口,扫了一眼一旁的羽还真,但后者只看着风天逸,白庭君握着茶杯的手一紧,但面上依然如沐春风:“小林兄,不知道你对我的弟弟们是有什么意见?若是他们得罪了小林兄,不知白某是否有这个面子让小林兄能够既往不咎呢?或是,需要我做出什么补偿,小林兄也可以尽管开口。”
小林和彦噤了声,眼珠转动,心中似有不甘和算计,可想到白庭君背后的倚靠,最后,他咬了咬牙,扯出了笑容:“白君倒是客气了,今日是我唐突了,惊吓到了羽君,不过是希望和羽君交个朋友,哪知道风君性子如此刚烈,都是不必要的麻烦,罢了罢了,我就给白君这个面子,今天的一切就当没有发生如何?”
白庭君满意地一笑:“当然好,择日白某和家父必会登门拜访,不知道小林少佐是否有空闲?”
“有的,有的!我们家对白君一家都欢迎之至!”
白庭君放下茶杯:“既然如此,今天我便把我这两个不懂事的弟弟带走了?”
小林和彦起身鞠躬:“自然可以!那我也不打扰白君了,我们先离开了,走吧。”
一行人离开了游园惊梦,只剩下白庭君的人和风天逸他们,一时之间,竟是有些冷清了。
原本只是想带羽还真来看场戏,却发生了这些事情,风天逸心下有气,当然,他更恨的是,刚刚的自己无能为力的场景却在白庭君几句话之下便解决了,他看着白庭君,嘴唇紧抿。
白庭君此刻才仿佛是看见了他们,他转过头,却是不理风天逸的目光,只担忧地看着羽还真:“还真弟弟,没事吧?他伤着你了没有,若有,庭君哥哥给你出头如何?”
羽还真神色复杂地看着白庭君,到了此刻他才惊觉眼前的白庭君并没有他在自己面前表现的那般温润无害,刚刚的小林和彦是何许人,怎么会如此听他的?但手上传来的阵阵痛感提醒他风天逸已经快撑不住了,羽还真咬着嘴唇,嗫嚅道:“谢谢庭君哥哥,还真无事,倒是哥哥……”
“无事便好,当时我听闻小林竟然为难还真弟弟,为兄急的丢下了客人便赶了来,不知弟弟会如何谢为兄呢?”
听到这句话,风天逸不屑地“哼”了一声,白庭君这才看了他一眼,可那一眼却是彻底的轻视,风天逸看着那眼神,觉得自己几欲呕血,可这次他知道,他要忍!
经过这么一闹,风天逸彻底地明白了,他这是在上海——十里洋场、遍地租界的上海,他终于明白了父亲一直说的时局动荡是什么意思,那些担忧的目光和欲言又止,他的无知和狂妄是多么没有道理。如果没有父亲的势力,他何来狂妄的资本?可父亲的势力有限,而且,那些势力是父亲的,从来不是他风天逸的。
看了眼身边明明害怕却坚定扶着自己的羽还真,风天逸终于知道,自己现在最该做的,就是让站在自己身边的羽还真再也不害怕。
而同样的,他也明白了,刚刚在看着小林和彦对羽还真的目光就冲动地挺身而出的自己陷进去了,或许在很多年前,看到那个六岁小男孩的眼神时,他就知道,这都是注定的。
不知道风天逸的心思,白庭君站了起身,走到羽还真身旁,打了个手势,两个人走过来企图拉过风天逸帮忙扶着,但风天逸却不放手。
白庭君哂笑一声,手中用劲,风天逸不自觉地放开了羽还真,白庭君扯过羽还真,前后看了看,确定确实没受伤。
看到风天逸几乎要喷火的目光,白庭君凑向前,目视风天逸,神色满是轻蔑:“风天逸,你现在知道,你有多无能了么?呵呵,想跟我斗?你连小林那种草包都斗不过,你还有什么资本?你在所有人眼里不过是一个笑话,风天逸,我很好奇,就这样的你,还能保护谁。”
一番话声音压的极低,除了风天逸和白庭君,旁人都未能听见。
白庭君说完,转身拉着羽还真离开,风天逸被人架着跟在后面。
羽还真回头看了风天逸一眼,满是不舍。看着那双眼睛,许久,风天逸扯出了一抹笑容:
“别怕。”
白庭君闻言,脸上满是不屑,而羽还真则轻轻的却坚定地点了点头。

本宝:唯有挫折使人成长……

评论(10)
热度(57)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