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葬 (22)

第二十二回

“为什么带我来这里?”羽还真看着屋内熟悉的摆设,一件件都曾被他反复摩挲研究了数遍,那时的他以为这就是他生活的全部了,偏安一隅、再无烦恼。
“怎么?不高兴了?我这几日闲来无事,想起了初遇你时的情景,后来谁叫你偏要多事去救人,最后竟被星辰阁赶了出去。当日你跪在师父们的面前苦苦哀求,碍于身份和当时的计划我没能帮你,可我喜欢的人怎么能受了委屈。这清风院原是我想让你安安稳稳过一辈子的地方,怎料世事如此无常,后面发生的种种皆是我身不由己。羽还真,我风天逸既已认错,不如在这里,你再许我一次机会可不可以?”
羽还真低头看着风天逸执着自己的手,心中一痛,轻轻将自己的手抽了出来:“风天逸,我羽还真不否认爱过你,所以大婚当日,我纵然想逃,却还是为你留了下来。我说过,我有愧于于羽族,有愧于所有那些为天空城一役献出生命的羽族精英,因此不论当初的你是为了什么那般待我,我都无所谓。你是那样骄傲的一个人,被命运捉弄,我知你心中愤懑,以为你折腾够了会赐我痛快一死,可后来我发现不是那样。风天逸,其实从未有人真正地到过你心里,不论是姐姐,还是苓姐姐,亦或是照你的说法……我?呵,其实你心里一直只有你自己,最开始你对她们不也都是利用么,那我怎么相信如今你对我不是如此?难道你要我相信你现在的转变不是为了他?”说着,羽还真抬手抚上腹部,意思不言而明。
羽还真的一字一句皆如同匕首扎进风天逸的心,待看到羽还真最后的举动,他转头哈哈一笑,没让羽还真看到他泛红的眼圈:“羽还真,原来从头到尾,你都是这么看我的?在你心里,我风天逸竟是那样的人……”
羽还真也不管他,四下又环顾了一下这间小竹屋,曾经,机枢前辈就是在这里收他为徒的,桩桩件件皆在眼前,羽还真承受不了那么多的回忆:“风天逸,如果你今天带我来的目的达到了,那就到此为止吧,这个地方,那时的我们,不,不只我们,那时所有的人都已经回不去了,你何苦抓着那些回忆不放?又比如我,你焉知不是因为你对过去执念太深,才造就如今我们这般局面么?风天逸,我累了,别再玩这样的把戏了,我羽还真这命说了还你便是还你,若你要这孩子,到时我留给你便是,至于我,实在无力与你纠缠了。”说完,转身离开了清风院。
被留在屋中的风天逸听着羽还真渐渐远去的脚步声,面上满是悲痛,许久,他闭上了眼,隐约有泪水自眼角滑落:“羽还真,若论狠心,我风天逸哪里及得上你的万一。”
***
羽还真独自一人走在回宫的路上,他没料到风天逸真的没跟上他,心里想逃的念头再起,转瞬就打消了,风天逸不会犯同样的错误第二次,当他转过第二个路口的时候,见到地上有人展翼的影子,讽刺地笑了笑。
“羽还真。”
尖刻的女声传来,羽还真停住了脚步,只见月清依一身劲装从天而降,更稀奇的是,待月清依落了地,羽还真丝毫没看见她的羽翼在哪里?隐约只能发现虚空中本该她翅膀所在地方后面的事物产生了扭曲。
羽还真心下大骇,他曾读过关于九州各族历史的书本,只有一类人翅膀在固化的时候是呈现透明状态的,他警惕地后退了两步:“鹤雪术?失传了多年的鹤雪术?你……”见羽还真认出了自己的术法,月清依也不遮掩,哈哈一笑,眼中满是怨毒:“羽还真啊羽还真,为什么偏偏是你!以前是你的姐姐雪飞霜,后来又多了个什么人族的女人,现在又是你!为什么,为什么你们一个个都要阻碍我成为这澜洲羽族最尊贵的女人的步伐!既然她们都死了,你为何不能死?哟,你这肚子到底是藏不住了?哼,妖孽,我就是杀了你,这天下众人又能如何说呢?”说着,竟是凌空飞起,向着他羽还真扑来,羽还真大骇,转身想逃。
只听地翅膀振动的声音,两个一直跟随在羽还真身后的铁卫冲了出来,向着那月清依撞了过去,月清依眼色一变,立刻转身,避过了铁卫的攻击。
待三人落了地,羽还真回头,只见两名铁卫呈防御状态挡在他身前,其中一位焦急道:“羽后,请速速回去找陛下!此地危险!”羽还真担忧地看了他们,本想留下,可自己的双翼已被废去,所有的机械早已被收走,身体还不便,与其留在这里拖累他们,不如离开。他对着两名铁卫说了声抱歉,继续转身逃去。
月清依哪里能放过这样好的机会,她秘密观察了这么多天,才总算逮到了羽还真落单的时候,怎能看他逃离?她的面色更沉,竟如罗刹附体,往日的美丽全不见了,直看得那两名铁卫心中害怕非常。
“羽还真,你以为,你逃得了!”月清依尖声大喊,伸出手腕,只见两道光芒闪过,被击中的铁卫俱是口吐鲜血,倒地不起。羽还真听到声音回头,见那熟悉的光,脱口而出:“流光飞环?!我发明的流光飞环,怎么会在你那里!”月清依冷哼一声,展翼飞来,羽还真顾不得疑问,加快脚步奔跑。
可双腿的速度哪里及得上飞行,顷刻,月清依已经飞到了他的上方,只听得月清依一声冷笑,羽还真未及做出反应,只见一样东西闪着光扔向他,下一刻,他整个人被那东西自动地缚住了全身,因着奔跑的惯性,他一下子倒在了地上。
见身上的绳子样式熟悉,他心中的疑惑越发重:“缚神索?这,这不是陛下的东西?你又是哪里得到的?月清依,你究竟是谁?!”
月清依冲下来,双手握住绑住羽还真的绳子,将他整个人提了起来,飞向反方向:“羽还真,你不觉得你的问题太多了吗?管我是谁,你既落到了我的手里,就别想能活下去!哼,风天逸他既娶了我,如何能反悔?!只要没了你,不怕他最后不封我为后!”
羽还真腹诽这女人已经疯魔了,可他此刻受制于人,无力逃脱,只得认命地闭上了眼睛。
风天逸,我们只怕真是要永别了。
***
“废物!裴钰,这就是你训练出来的羽族精英铁卫!都是废物!羽还真呢,羽还真他人呢?!”风天逸看着殿中两具铁卫的尸首,怒的红了眼,一把揪住裴钰的衣领,只恨不得能杀了他泄愤!
裴钰心下愧疚,本以为羽还真怀着身孕又没了双翼,只需要两名铁卫跟着便是,寻常羽族见到铁卫自不敢欺了羽还真,可谁知,待风天逸都回了宫,却不见早早离去的羽还真回来。裴钰着人去寻,却只在半路上得了这两名铁卫的尸身,羽还真却没了踪影!
“臣知错,求陛下宽恕!”裴钰低下了头,风天逸怒极地将他甩了出去:“知错?宽恕?!若找不到羽还真,我风天逸定要让你们通通陪葬!”
这时,裴钰听得殿外有异动,未等他动作,只听闻破空声,一支羽箭从殿外射进来,他大骇:“陛下小心!”
风天逸甩出鞭子,凌空向那羽箭劈去,只一下,便阻了那羽箭的势头,羽箭断为两截,掉落在地。裴钰眼尖,见那羽箭尾部挂有一物,当下抓了过来,一把拽下,展开竟是一张纸条,见到那上面的内容,裴钰大骇,慌忙呈上:“陛下!”
风天逸从他手中拿过,待看过上面的字后,愤怒地将其撕碎!
“明日午后后,裴钰,带着你的心腹跟着我,确定羽还真无恙后,不管那人是谁,当即射杀!”
“是!”
那被扔在地上的碎纸拼凑起来只是一句:若想见人,明晚,姑射山下,过时不候。

本宝:故事进行到这里,我想说,葬真的走向尾声了……它比我最初计划的长了好多好多啊……感觉还没写多久,怎么它就要结束了呢……至于隔壁人语,人语的计划也是40章左右,放心,都不会烂尾。
葬宝宝可能国庆节期间就要跟大家划下句点。
好消息是,本宝没打算封笔,新的文本宝在拟大纲了,而且又是写了一个本宝很想写的题材!吼吼,而且那文也带双若玩耍(不过因为题材问题不是逸真,是瞑目组合→秦明方木)……😁😂
今天话多了,就酱~

评论(23)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