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人语驿边桥 (29)

第二十九章

将最后一箱军资放回了原位,羽还真拍了拍自己衣服上的尘土,长出一口气。在本子上记上最后一笔后,他觉得自己整颗心都放下了。
此间烦心事一了,羽还真当真觉得自己有些饿了:“我说,那雨瞳木是怎么了?不是说好给我送饭么,唉,就知道他靠不住……”认命地进行着最后的清扫工作,羽还真不满地嘟囔,一边想着一会儿再去食堂还能不能捞着点汤喝喝。
突然,身后传来了脚步声,羽还真手上动作不停,没好气地说:“雨瞳木!你是把整个食堂都吃了吧,不过让你带份饭,你也太慢了吧!下次换你来干这些事,打饭我去!”
那是记忆中的声音,却又好像哪里不一样,视线一片模糊,那人的背影衬着窗外漏进来的光线,竟分外好看。风天逸觉得自己没了继续走过去的力气,这好像是一场肖想了多年的梦,突然得到了,就怕下一刻消失了。他抬起手,虚空中仿佛触到了羽还真的身影:“还真……”
手中的扫帚落了地,羽还真呆愣地抬头看着前面,那是他的声音!不会错的,是他的声音,可是……怎么会?他“嚯”地转过身,想要确定是不是他朝思暮想的那个人声音。可眼前一花,自己已经被来人用力地箍在了怀里,力道之大,他竟觉得肋骨生疼。
可那点痛算什么,羽还真真切地感受着风天逸抱着他的力道,眼睛一酸,生生地掉了眼泪,他反手回抱住风天逸,轻声唤着:“风天逸。”
风天逸松开他,捧着他的脸,仔细地看着,眼神中的炽热让羽还真有些无措,他嗫嚅地开口:“风天逸,你怎么……”没说完,一个浓烈到窒息的吻落了下来,强势、霸道,里包含着风天逸压抑了这么多年的爱和思念,他用力地吻着,就像是在确定什么!
羽还真任由他予取予求,强烈的攻势下,羽还真不断被逼着倒退,直到后背靠在了墙上,风天逸依旧没有停下。
胸腔有些憋闷,羽还真小力地推着风天逸,许久,风天逸才恋恋不舍地放开了羽还真,一时间,偌大的仓库只能听见两个人稍显急促的呼吸声。
到了此时此刻才有了一些真实感的风天逸再次小心翼翼地捧起羽还真的脸,语气可怜地问:“羽还真,你是不是真的在这里?”羽还真终是憋不住,“噗哧”一声笑了出来,顺过气的他凑上去又是主动一吻,风天逸自觉地闭上了眼,享受着他幻想过无数遍的来自羽还真的主动。
“哥哥,现在你说我在还是不在?”羽还真笑眯眯地问。
风天逸不可置信地看着羽还真,看着他的笑,看着他看自己的眼神,回味着刚才的一切,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好像一瞬间又变回了曾经娇纵任性的那个风天逸:“还真,你知道你刚刚做了什么吗?你这么做,是不是……”
羽还真顿时气结,他抱住风天逸,那句他憋了这么多年的话终于能说出口了:“对不起,风天逸,对,我爱你,你听见了吗?不是你的幻觉,不是你的假想,当年离开的时候,我最后悔就是没有告诉你这句话,现在说,不知道晚不晚?”
风天逸闭上眼,心满意足地将羽还真按在自己的胸口,下巴抵着对方的脑袋,眼角有泪划落,嘴角却是笑的:“怎么,不怕我这么多年给你找了个大嫂?”
羽还真推开了他,玩味地看着风天逸:“是吗?那我得见见是什么样的人能成为我大嫂,然后我只能跟她说句抱歉,她得守寡了,因为我会一枪崩了她丈夫。”
见羽还真说这句话的时候眉梢眼角都是笑意,风天逸一把又将他拉了回来:“就知道你是个醋性大的,我哪里敢,再说,我可不像某人,随便就把自己卖了。”
“那是为了救你!”
“好,都怪我。羽还真,答应我,从今以后,不要再离开我了,我风天逸和你羽还真再也不分开,好吗?”
听着怀里的人闷闷地发出了“嗯”的一声,风天逸才觉得自己这颗心是真正地落了地。
等两个人终于牵着手出了仓库,羽还真一眼就看见一脸笑意等在门口的向从灵和雨瞳木,心下紧张,慌忙地甩开了风天逸的手,完全没注意到一旁的风天逸变了脸色。
羽还真尴尬地冲着向从灵打了招呼:“从灵哥,好久不见!”被一旁自家少爷的表情乐到的向从灵压住自己想要狂笑的冲动,走过来一把搂住羽还真:“还真弟弟,好久不见!臭小子,上海找不到你,这么乱的世道,我真怕你都死了!”羽还真听出对方是关心自己,心下感动,也不多话,后面的雨瞳木不乐意了:“欸,你这人怎么说话呢,咒我们家还真死?我看你死他都不会死,还真枪法绝了呢!还有小爷我贴身保护,安全得很!”
先是被还真的动作伤到,后又见自己的下属故意在自己面前霸着羽还真不放,再到听到雨瞳木的那句“我们还真”,风天逸终是忍无可忍,上前将向从灵和羽还真分开,知道自家少爷经不起撩拨,向从灵乖乖地退开了。
风天逸倒是没话和那五大三粗的雨瞳木说,只是固执地又牵住 了羽还真的手,这次任羽还真怎么挣扎都不放。羽还真涨红了脸不断偷觑向从灵和雨瞳木,觉得自己现在简直没脸见人!
只见向从灵还是那似笑非笑的表情,一切仿佛是早就了然于心,反倒是旁边的雨瞳木惊地张大了嘴巴,指着两人,话都说不完整了:“你!你,你,你们!不是,不是说是弟弟么,啊?兄弟,兄弟是这,这样的?!”
向从灵不耐烦地掏了掏耳朵,一把捂住了雨瞳木的嘴巴,给了羽还真一个眼神,就硬是把不断挣扎的雨瞳木拖走了。
羽还真气急,手上一个巧劲,挣脱了风天逸,转身要走,风天逸拽住他的肩膀,羽还真反身就是一个擒拿手,风天逸起了兴致,也想知道他们分开这么多年羽还真又学了什么。于是两个人就在仓库外过起了招,此时若有人路过,必定大跌眼镜。
羽还真最后终究不敌风天逸,被风天逸扣住了双手,再不能发力:“风天逸,这是在军区,你能不能注意一点!”
风天逸在他额上一吻,松开了他,戏谑道:“来长沙前,我在上海又见了回白庭君,我觉得他挺值得我学习的一点就是,人还是不能太要脸,厚点脸皮才能得到自己要的东西。”
羽还真对他翻了个白眼,转身就走,风天逸得意一笑,忙不迭地跟了上去,没两下,就勾上了羽还真的脖子,羽还真拗不过他也就随他了,心想着怎么也比牵着手强!
***
晚饭时候,风天逸说是去解决火车票的问题,本来今夜他就要和向从灵离开的,现在估计一时半会儿还走不了,得去解决。
于是,羽还真就只能和一下午就没给他好脸色的雨瞳木一起吃饭。
吃着吃着,雨瞳木突然拍了筷子:“羽还真,你小子太不够意思了!这么大的事,你不告诉我?!难道你以为我雨瞳木是那种老古板吗?”
没等雨瞳木继续喊,羽还真将一颗肉丸子塞进了雨瞳木的嘴里:“我求你,这事可不能乱嚷嚷啊!”雨瞳木没好气地嚼了嚼肉丸子,挥了挥手表示知道了,只是表情还是不好看:“哼,当真是兄弟白做了,居然被瞒了这么大的事,小爷心情真是糟透了!而且要早知道,我肯定不去骂人家了,能是你羽还真的……额,家人,额,心总应该不坏,唉,羽还真,以后可不能有事再瞒着兄弟了!”
羽还真略感无力,点了点头:“知道了。”
雨瞳木又是埋头塞了一大口的饭和菜,嚼了几下,突然大叫一声,羽还真没好气地问:“又怎么了?”
雨瞳木拽住羽还真:“那是不是,额,是不是他要是走了,你,你也会走?”
一下午没往那方面想的羽还真也愣住了,半晌,在雨瞳木伤怀的目光中,还是点头了:“我不想再跟他们分开了,雨瞳木,对不起。”
雨瞳木掩不住失落,但还是刻意地笑了笑:“多大事,你们分开那么多年,自然是不愿意再分开了,我理解,理解,只是……”
羽还真这下没了吃饭的心情,不知道如何安慰雨瞳木,没成想,只一会儿,雨瞳木又高兴了起来:“没事啊,在哪当兵不是当兵,大不了小爷跟你走啊!啊哈哈哈,忍杜若飞那根木头那么久,恩,这个主意妙!”
“羽还真,你要走?”
听到被自己说了坏话的杜若飞的声音在上头响起,雨瞳木大叫一声:“杜若飞,你神经病啊!”杜若飞不欲理他,只是看着羽还真。
羽还真不知道他听到了多少,不过依然点了点头。
杜若飞神色淡淡地点头,随后转头看向雨瞳木,眉头一皱:“人家的事,你凑什么热闹!你家在这里,能去哪?”
羽还真听着杜若飞的意思,心想难道对方知道,随后恍然,听风天逸说这两天他拜访了杜若飞家多次,想来是那个时候吧,只是想不到风天逸和杜若飞竟然能谈到一块?
雨瞳木登时毛了,指着杜若飞道:“小爷自由身,仗哪里不能打,小鬼子就只在这啊,爷想去哪去哪!”
杜若飞白了雨瞳木一眼:“白痴。”说完,转身离开。
雨瞳木不乐意了,拿起自己没吃完的碗,对着羽还真抱歉一笑:“对不起啊。”羽还真挥手表示理解。
雨瞳木捧着碗追着杜若飞,不断听到他骂骂咧咧的嚷嚷,不过所有的人都已经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
羽还真轻轻摇头,继续吃饭,吃着吃着抬头出了神。
今天,是真实的吗?

本宝:这重逢写的……怎么感觉怪怪的……要不下一章开头我就写“羽还真从梦中惊醒”?嘿嘿嘿……
昨晚一只蚊子在我耳边不停飞,折腾到要3点我才睡着,好难过……

评论(28)
热度(58)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