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人语驿边桥 (24)

第二十四章

民国二十六年,注定风雨飘摇。
湖南,长沙。
“还真,快!先别教他们练枪了,医院又来新伤员了,人手不够,去帮个忙!”雨瞳木急匆匆地冲进了教室,不由分说地拉起在讲课的羽还真就跑。羽还真都没来得及喊声下课,就被拉走了。
自从被机枢老师引荐,羽还真就成了这所军校的枪械指导老师,一做就是这么些年,不过这只是他面上的身份,在这之下,只有少数人知道,他已经是一名红色分子了。
赶去医院的路上,羽还真好奇地问:“怎么人手就不够了?若飞他们呢?最近怎么伤员那么多?”雨瞳木一边开着车,一边焦虑地回答:“你也知道,现在国内的局势是越来越乱了。小日本的军舰没事就成天飞来飞去,一不留神就是颗炸弹扔下来,现在啊,整个中国就咱们中间这一块情况还算好些,你看看东北、天津、北平那些个地方,那叫个乱啊。不过还真啊,我总有些不好的预感,咱们这儿也安全不了太久了,唉,这狗日的小日本,真想把他们通通杀了!这不,今早上天还没亮,又是一颗流弹扔了下来,还好伤亡不重,若飞这两天忙着和委员长的人取得联系呢,听说有新情况,我也不是很了解。好医生现在又不多,我也只能出来凑人手了。”
羽还真性子比雨瞳木沉稳,倒也没有搭话,但心中对侵略者也是一样的愤恨。转眼间,二人已经来到了当地的急救医院,下了车,羽还真果然看见不断有担架抬着受伤的百姓进医院,看来情况比雨瞳木说的还要严重得多。纵然还有很多疑问,他还是冲了进去,从雨瞳木手中拿过袖章,进了一楼急诊接待处。
这两年,组织内招了不少学医之人,羽还真本身对枪弹造成的伤口也颇有研究,跟着别人学了几手,后来被拖着来医院帮了几次忙。渐渐地,但凡医院人手不够,大家都会第一时间想到羽还真,甚至有人可惜羽还真当年怎么没有去学医,在这世道,学医的可都是各处争抢的人才,但羽还真却不觉得可惜,他认为比起医治人的身体,他更想握起枪冲上战场,将侵略他国土的人通通杀出去!
“还真,快来,把这几位的伤口先简单处理一下!哎哟,真是头疼,这么多人,到时候药够不够又是个问题,唉!”雨瞳木安排完羽还真,急匆匆地就走了,羽还真应下了,推了一旁摆着急救用品的车,手脚俐落地开始处理那些被碎皮伤到皮肉的病人。
待羽还真处理了两位病人后,就见好几位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和护士进来了,看着他们胸口的红十字标志,羽还真顿时心定了。雨瞳木不知何时又出现在他身边,说话的语气也同样轻快不少:“还好,地方长官和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来了这几位,这下是不愁了。还真,谢谢你帮忙。”
见医院的帮工开始将伤者抬走,新来的护士微笑着接手了自己刚刚的工作,羽还真脱掉口罩和手套,笑了笑:“没什么的,这不过是小事,换了谁都是义不容辞的,只要这些人没事就行。”
雨瞳木搂着羽还真出了门,还是不断有伤者被抬进来,雨瞳木寻了块避开通道的地方,给自己点了一根烟,眼睛示意羽还真,羽还真摆了摆手,雨瞳木也不坚持就将剩下的烟放回了口袋。
吞云吐雾间,雨瞳木神色凝重,羽还真知他肯定有话想对自己说,所以也不着急,静静地候着。一根烟转眼见了底,雨瞳木扔在脚下碾了碾,拍了拍羽还真的肩膀:“还真啊,世道太乱了,早做准备吧,据说小日本快要有大动作了,恐怕要变天。”
羽还真心下一惊:“怎么说?若飞家里得了消息?”
雨瞳木看他一眼:“若不是得了消息,若飞家何必要那么巴巴地联系委员长呢?去年西安那事你知道吧?前前后后那么多个月,东北来的那个,要委员长同意共同抗日,这委员长就是不同意。这不,见了兵了,连我们这边上头的都出面了,左右到底是同意了。唉,我是支持东北那个的,这都什么时候了,自己人还打自己人啊?非要等国都没了再想起保卫国家?不过幸好,委员长还是转过这个弯了,照我说,还不如我们这边……额,算了,这可不能乱说。对了,听说这整件事,除了面上那几位,还有个姓风的上校出力颇大,只是上头不让提,说是当年这上校的父亲,那位老风将军对东北那位的指令不认同,唉,可惜了……”
乍然从雨瞳木的嘴里得到风天逸的消息,羽还真心头一震,眼睛不自觉的有些发酸,慌忙转过头,怕被雨瞳木察觉到自己的失态。好在雨瞳木是个粗神经,也未把他的失常放在心上,见没他们什么事了,他招呼羽还真:“走吧,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呢,别在这添乱了。”
羽还真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跟在雨瞳木的身后,只是他知道,他又将会很长一段时间陷入对风天逸的怀念之中。
还有多久,我才能去找你。
***
上海。
风天逸踏上这片土地,被他压抑了五年的关于那个人的一切重新冲进了他的心间,让这位早已经习惯于喜怒不形于色的风长官变了脸色,惊着了来接应他们的人。
接应之人穿着一身青衣大褂,诚惶诚恐地来到二人面前,说话略有些不敢肯定:“请问是风天逸风长官吗?五十四军的上校?”风天逸看了他一眼,却是不答,后面提着行李箱的向从灵倒是一笑:“没错。”
来者大喜,忙侧身引路:“小的在这等候多时了,早听闻风长官是今日这个时刻的火车,少帅早已经提前吩咐了小的,来,小的带风长官去下榻之处。”
风天逸心念一动,但看了看那人,却是没有多话,只跟着引路人上了车。
不多时,车已到了住处。看着熟悉的房子,风天逸觉得自己就快要失控了,所以待车刚停下,他便推开了车门,自顾自地大踏步进了屋子。
被扔在后面的接应人愣神了,向从灵反应了过来,对着他一笑,掏出一沓钱给了他,那人这才眉开眼笑,连连点头哈腰,向从灵也不耐烦应付这些虚礼:“行了,人也送到了,走吧。”那人称是,上了车便离开。
向从灵提着行李进了屋子,却见风天逸直直地站在屋子中间,不知在想些什么,向从灵也不出声打扰,只将行李放在一边,将客厅那些家具上的白布揭去,看那上面的落灰,像是这屋子许久未有人住了。
“从灵,你知道吗,五年前就是在这里,我说我爱他,他没说。可也是在这里,他向我爹娘保了我一条命,从此再不相见。这五年来,我每时每刻不在想他,想他当年说出那番话时会是个什么模样,是个什么心情,我甚至在想,他那样待我,是不是……是不是也是爱我的。从灵,他还会不会在这里等着我?”
向从灵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从刚才开始风天逸就变的特别不对劲,他也万没有想到少帅竟然会把当初风家住在上海的公馆留给了风天逸。这五年他和风天逸并肩作战,他也不是个傻的,五年风天逸绝口不提羽还真半个字,可他永远贴身带着的那枚子弹,那张被他放在床头的和羽还真的合照,以及军中总是有人猜测为什么风长官风华正茂却不娶妻生子,还有夫人每次来时提到羽还真的神色……向从灵从一开始的震惊到后来的坦然,最后感动于自家少爷的情深,他想,谁说只有男女之间才能存在最真挚的感情呢,他家少爷和羽还真……
向从灵想着这些,觉得自家少爷的问题并不是为求一个答案,因为答案早在少爷的心中了。
果然,风天逸只回头看了他一眼,轻笑一声:“行了,从灵,先将行李暂时放下,一会儿随我出门。”
向从灵皱眉:“少爷,我们去做什么?”
此刻,风天逸的眼中才开始有了些微的笑意,语气带着前所未有的轻快和急切:“去见一个故人。”
向从灵这时才恍然,同风天逸一起露出了笑容:“太好了。”
风天逸举腕看了看表:“时间也差不多了,走吧。”向从灵点头,主仆二人离开了这座房子。

本宝:可惜啊,读者都知道,小真真已经不在了……摊手……怎么越写越觉得文笔变糟糕了……
有些称呼啊,地名啊,觉得好像不对劲,那就真有可能用错了。较真的宝宝担待点儿~

评论(6)
热度(53)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