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人语驿边桥 (22)

说在前面:难得写在前面哟~首先,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其次,今天是本宝的生日,生日,生日!好开森好开森,开森的本来不想更文了(明天停更,因为今天不想码字,你们懂的)。好吧,那我可以在乐乎许愿咩,那宝宝们今天能让人语破百么(看我星星眼),粉丝今天能上400么……(嗯,我就是凑表脸,咬我啊~)
哈哈哈哈……

第二十二章

等待最是煎熬。
仔细揣摩了小林和彦的话整整一夜,天刚透亮,羽还真便起了床,惊着了下人,赶忙询问羽还真是否需要用早餐。羽还真见他们害怕的模样,心下愧疚,嘱他们按照平日的时间准备就成,自己则进了院子,呆呆地出神,等待时间的流逝。
不知过了多久,一件披风从后面披上了他的身子,羽还真一惊,白庭君已经牵起了他的手,感受到羽还真手上的温度,白庭君眉间隐有怒意:“快过年了,天这么凉,一大早站在院子里做什么?是想把自己冻病么,跟我进屋,早饭都备好了,偏偏谁都不敢来打扰你。气性真是越来越大了,非得我亲自伺候不成?”说完,不由分说地拽着羽还真,推进了屋子。
进了屋子才觉出了刚刚外头有多凉,羽还真一时克制不住,打了两个喷嚏,白庭君摸着他的头:“看吧,年前了若是把自己折腾病了,到时候有你受的。老沐,准备一些姜汤,一会儿盯着还真少爷喝了。”
“是!”年迈的管家点头应是,转身进了厨房。
羽还真皱了眉头看着白庭君:“你要出门?”难道竟这么快……
白庭君见他目光深处带着急切,心下一痛,面上却是笑:“是啊,小林说是最近兵工厂有笔生意,问我有没有兴趣。你也知道,眼下时局那么乱,在枪械这一块,越早下手,将来说不定能赚的更多。行了,这些你也不感兴趣,先吃饭吧。”
羽还真心想,白庭君这举动不是在发国难财吗?可看着白庭君,他没说出口,只是默默地在餐桌边落了座。
“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种再也不能和还真一起吃饭的错觉了。呵,或许这两年来每一顿饭我都是这种感觉吧,还真,你说,我还能留你在我身边多久?”
羽还真夹着鸡蛋的手顿了顿,随后默默地咬了口鸡蛋,不敢抬头看他:“为什么这么说,你不是说过,要我一直在你身边么?”白庭君喝着豆浆,看着他:“不知为何,我总觉得快留不住了,我连你的心都留不住,还能留住你的身多久呢。还真,我累了,有时候,我真想打开大门,就让你走出去,走了,就别再出现在我的面前,别再折磨我。可是,每次只能是想想,因为比起守着你备受折磨,没有了你我怕我连活下去都没有勇气了。”
羽还真吞下最后一口鸡蛋,心中有痛,但无后悔:“对不起,庭君哥哥。”
白庭君放下杯子,站起了身,在羽还真看不见的时候迅速转身,掩住了自己的失态:“还真,不要再说对不起了,你每说一句对不起,就跟刀子一样在捅我的心。还真,我还是那句,我白庭君此生心里也只有你,呵呵,我怕今天如果再不说这句话,可能以后都没有机会了。行了,你再吃会儿吧,我都快迟到了。今天如果闷了,让老计带你出去逛逛。只是要记得,早点回来。”
羽还真明显觉得他说最后两句话的时候有点异样,可白庭君背对着他,让他看不见他说这句话的神情,是否白庭君已经知道……
不会,他不会知道的,不会的!
“恩,我会回来的。”羽还真轻声应道,白庭君闻言,眼中满是苍凉,只笑了一声,大步离去。
那是羽还真这辈子最后一次看见白庭君的背影,他这时才发现,他一直以为本该永远运筹帷幄、意气风发的白庭君,竟也有如斯寂寥、孤独的时刻。
“对不起,庭君哥哥。”
***
经历了大半个月的折腾,整支队伍终于到了西安。
作为接受少帅密令的军队,无声无息地到了根据地。
不过才整顿一日,少帅那里就来了电话,勤务兵赶忙通知风天逸。
风天逸赶到通讯室,接起电话:“少帅。”
站在屋外守着的勤务兵,余光只见的这位最年轻的上校不断地对着电话点头称是,而电话那头究竟传达了什么消息无从得知。
多年后,当他再次有幸见到这位年轻的上校在之后的战场上浴血奋战,打响了一次又一次胜利的号角时,他才得知,今日的这个电话,合该成为历史为人铭记。
风天逸拉开通讯室的门,勤务兵立刻抬手敬礼。风天逸见他这模样,愣怔了一下,那么长的时间和小兵同吃同睡,他都快忘记自己的身份了,这时突然见人对他行礼,他才回味过来自己的身份早已今时不同往日。
他伸手拍了拍小兵的肩膀,赞许一笑:“好好干。”
“谢谢长官!”小兵答的响亮,风天逸也不多说,径自离开。
想到刚刚少帅所说的一切,东三省的血雨腥风展现在他眼前,可眼下,比那更重要的,是如何遏制住敌人的狼子野心,守卫剩下的国土!
还真,等我,等我完成我的使命和职责,我一定回去找你,要等我。
***
终于到了和小林和彦约定的时间,羽还真依约出了门,身边惯例是两个人守着。
到了吴兴路那座标志性的西餐馆,羽还真下车,准备进门。
突然,一阵枪响在耳边响起。保镖之一迅速地掩护住羽还真:“少爷,请小心,跟着属下走。”羽还真拽着他,透过慌乱的人群,只见是一位穿着布衣的人士对着刚刚从旁边的餐馆内出来的日本人进行射击。
“该死的,怎么在这里见到了不要命的gd,这群‘红色分子’最近的动作实在太频繁了。少爷,你真不该今天出门的!”只听得身边保安的嘟囔声。
因为是枪击,人群早已是惊慌失措,被行刺的目标身份好像还很重要,不一会儿,好多辆黑色的警车和绿色的军用车都呼啸而至,围的这路是水泄不通。无数日本军官模样的人冲下车,对着人群就是推搡,看见有嫌疑的人不由分说抓住就往车里扔,这一下,人群更加慌乱了。
“该死!”另一名保安和司机老计早已经不见踪影,羽还真心想,莫非这就是小林和彦所说的转机?他心下一喜,将计就计,在一个拐角处,看准了时机,手肘用力,顶在了身边保安的小腹上,保安吃动,手劲一松。羽还真这时在学校习得的格斗术派了用场,他算准保安的几处软肋,挥拳而上,将保安打晕,为防止他被人群踩中受伤,羽还真将他扶到一边的墙角,将他安置在墙边,这样不容易误伤。
“对不起。”羽还真看着昏迷的保安,心下有愧,但知不宜久留。
他冲进人群,将自己的外套一脱,算着火车站的方向奔去。
幸运的是,不论是日本兵还是白庭君的人都没有找上他,他不知道奔了多久,终于到了火车站。
看着那站牌,羽还真心下惶惶,小林和彦只叫他到这来,却没说接头的会是谁?难道他要一直傻等在这里?万一白庭君的人先找到他怎么办?他越想越着急,暗骂自己怎么就没问清楚。
就在他心急如焚的时刻,一个半人高的小孩戴着帽子直直往他身上撞,他吃痛一声,未等说话,手中便被对方硬塞了一物,待回神想要寻那小孩,已没了踪影。
他张开手一看,竟是一张去往长沙的火车票!
“长沙?为什么是长沙?”羽还真百思不得其解,不过他现在身无分文,而且既然下定了决心要走,也不可能回头了!
再回头看了眼这座城市,羽还真眼神坚定,转身进了火车站。
但很多时候,世事总是难以预料。就在羽还真上了火车,思考着如何在长沙谋生并且筹谋如何去到东北的时候,竟在火车上遇见了故人!
看见对面那张熟悉的脸庞,羽还真惊地长大了嘴:“机、机枢老师!”
“臭小子,你怎么在这里!”

最后:庭君宝终于被抛弃了……

评论(36)
热度(79)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