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人语驿边桥 (21)

第二十一章

因日本人的狼子野心,国内硝烟四起。但各国明里暗里都对日本企图霸占中国的计谋感到不满,可偏偏谁也没能力一口吞下这块东方版图最大的蛋糕,由此造成了如今胶着的现状。在这中间,各地皆是爱国人世和军人们为国奋战,每日都会有人为国捐躯!而在看不见的地方,更多的伟人挥动自己的笔杆为时代发声。
反观眼下的上海,更像是对目前世界上各股势力互相抗衡所造成的“和平”假象的缩影,而其中势头正劲的,当然还是非日本莫属。
这感觉在羽还真阔别多年后再次见到小林和彦时得到了加深,虽然小林和彦对白庭君依旧和气,可那种曾经盘踞在小林和彦眼中的敬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种侵略者对待势在必得的猎物的悲悯,这一眼让羽还真胸膛中那颗爱国的拳拳之心沉了下去。
“白君,羽君!哈哈,原本以为小林给白君的这个提议会被白君回绝,毕竟羽君现在对于白君来说,可谓是意义非常。没想到啊……羽君,几年未见,可是越发精神了,当年一事,看来羽君并未再放在心上,这下我就心安了。对了,风君还好吧?”
刚刚落座的羽还真乍听到他提起风天逸,身子一僵,扯了嘴角,却不知道说什么。倒是白庭君反应迅速,握住了羽还真的手:“小林兄何必明知故问,以你家现在的势力,风天逸家的事你岂会不知?还真弟弟现下既是跟了我,跟那风天逸自是再无瓜葛了,小林兄,今日提起这话题,该是你的不是,该罚该罚。”
小林和彦做作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嘴:“白君说的是,是小林我失了分寸,一会儿自罚。不过白君也该知道,现如今我们皇军大事小事每日一大堆,着实分不出心去关注东三省一个小小的风家,自从得知风将军去世,我心中沉痛。现下,真不知风君是死是活啊,我真是半分消息未能得到,所以才提的,勿怪,勿怪啊!”
正说着,酒水已被端上,小林和彦说到做到,自己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仰头喝了下去。白庭君心中愠怒,面上却是不能显露,握着羽还真的手紧了紧:“呵呵,小林兄都不知情,那我更不知情了,毕竟……”说着,他侧头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羽还真:“我想天逸弟弟该是不愿和我们过多联系了。行了,今日是我们三人的聚会,何故多提他人?既是叙旧,我们且将身外事放下,痛快吃饭喝酒便是,岂不美哉?”
小林和彦哈哈一笑:“白兄说的是,难得见到羽君,本不该提不开心的事情。来,羽君,小林我敬你一杯,这一杯后,希望我们将过去的一切不愉快通通忘却,如何?”
羽还真努力克制自己想要翻脸离开的冲动,而且他今日确实有求于小林和彦,他拼尽全力扯出一抹笑:“该是我羽还真敬小林先生才是,望小林先生原谅那时我们的年少无知,羽还真先干为敬。”说着,倒了满满一杯酒,抬头灌了下去。
第一次喝这样辛辣的酒,呛的羽还真不断咳嗽,艳丽的红色在他脸上晕染开,直漫到耳根。这模样看的小林和彦眼睛发直,待接触到一旁白庭君高深莫测的锐利目光时,抬嘴掩饰一笑,拿起酒杯同样一饮而尽。
白庭君不赞同地拍着羽还真的背,劈手夺走了酒杯,绝不允许他再喝:“羽还真!这么烈的酒,一次怎能喝这么多?更别说你还滴水未尽,胡闹!这一杯后不许再喝了,听到没?”
羽还真听他话语中担忧意味真切,心下愧疚,点了点头。小林和彦在旁边又是一笑:“白君当真是那怜香惜玉第一人,我小林自叹不如啊,行了,羽君莫要再逞强,接下来都由白君替你喝了罢,横竖我们三人,不用太多礼数。”
“多谢小林先生不怪罪,当年也是,若非小林先生高抬贵手,或许我哥哥就死了。那一日小林先生说的每一句话,我们承的每一份情,我羽还真都不敢忘,桩桩件件都铭记在心。今日这杯,是我羽还真该喝的。”
小林和彦眉头一挑,羽还真这话颇有深意,他心中一动,莫非……他用杯子遮掩住自己的笑意,开始万分同情白庭君。
他回视目光灼灼的羽还真:“何止羽君,那夜你来求情所说之言,我小林也难以忘记。那真是人间少见的真情啊,若我小林能得个为我能把命都豁出去的人,真是死了也值啦!”说着,斜睨了白庭君一眼,白庭君松开了握着羽还真的手,脸上的笑容不在,但也不说话,一贯的让人看不透。
但小林和彦知道他心里肯定不痛快。哼,就该让他不痛快!
在这沉默的当,饭菜被侍从端了上来,三个人举筷,各怀心思,唯一不变的就是白庭君依然还是下意识地会把羽还真喜欢的菜肴夹到他的碗里。
吃了几口,羽还真放下了筷子,面有难色,白庭君终于再看向了他,眼中担心:“怎么了?”羽还真尴尬一笑:“许是刚刚酒喝的猛了,有些难受,想去用水扑扑脸。对了,不知小林先生可否帮忙带个路?”
这下,白庭君再傻也察觉出了古怪,他深深地盯着羽还真,直看的羽还真心虚地别开眼,白庭君放下筷子,倾身看他:“为何要让他带路?还真,你究竟怎么了?”
一旁的小林早放下了筷子,听到白庭君的话登时就不高兴了:“白君也太小器,我小林是那般不懂风情之人么?羽君现在既是你的人,我自然不会再有那些不好的心思,白君,你可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况且,这地方是我选的,白君恐怕也没来过,这里的侍从皆是日本人,由我引路也是自然,白君害怕什么?”
白庭君不理他,只是看着羽还真,心下不安,可他深知眼前的人有多倔强,再多问,只怕他会越发排斥自己。
最终还是泄了气,提起筷子:“罢了,不舒服就去吧,拜托小林先生照顾了,记得,快去快回。”
羽还真点了点头,起身离开,小林和彦一笑:“白君,请放心便是。”
两人离了厢房,一路往洗手间而去。
见离的远了,两人停了脚步,毕竟都知羽还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好在这饭店颇为高雅,一般人进不来,走廊上也很少见闲杂人等,小林和彦开了口:“羽君,有什么要求,可以开口了?不过你不说我也猜得出,你是想走?”
羽还真也不瞒他,点了点头,随后着急道:“小林先生当初承诺,若有事相求,会允了羽还真,不知这事……我已经是无人可求、无路可走,白庭君他……算是我对不起他罢,若在呆下去,我怕不是他疯了,就是我疯了,总而言之,这里我是呆不下去了。细细想来,除了你,我也不识得其他人,若小林先生为难,我……”
小林和彦抬手止了他的话头:“羽君,我小林别的优点没有,但最重承诺,既然我给羽君了这个承诺,自然会兑现。况且现如今,羽君应该知道,我们皇军势力日盛,他白家……哼哼。如果羽君已经坚定了这个想法,那么我先问问,羽君现在出门可还自由?”
羽还真想了想:“先前白庭君是不许的,可这一年,除了要求必须有他的人跟着,我要想出门是没什么问题的。”
“很好,那明天,我会想办法将白君从他府中支走,到了午时,你便借口出门,到吴兴路上的那家西餐厅,那时,会有人助你脱身。一旦脱身,就立刻前往火车站,在那里会有人给你送上车票。一旦上了火车,任是白庭君多么神通广大都再难以抓住羽君了。只是羽君,白君对你的好比那风天逸多上千倍万倍,你就真的没有一刻为他动了心?”
羽还真不妨他竟有此一问,愣在当场,随后是释然的一笑:“他只是晚了。”
小林和彦在心中细细地品味了一番他的回答,恍然大悟,只是不免对那白庭君多了几分同情。
“他啊,真不该看上你这么倔强的人。”
羽还真一笑,再不回答。

本宝:这两章过后,庭君宝要下线了,且看且珍惜,再见不知何日……

评论(15)
热度(70)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