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人语驿边桥 (19)

第十九章

一大早,风刃夫妇便守在厅内,昨日羽还真离开前说过今天风天逸会被放回来,故此二老一夜未能成眠,天刚蒙蒙亮,便起了身。
总算,在林睿竹念到不知道多少遍“阿弥陀佛”的时候,门外有了动静,她慌忙起身冲到外面,果然得见一辆黑色的汽车开进来。等车停下,前座下来一个军官模样的人,他也不看风刃夫妇,径自打开后门,将里面狼狈不堪的风天逸拖了出来。
看见自己几乎瘦了一圈的儿子,林睿竹的眼泪跟断线的珠子般不断滚落,她冲过去,牢牢地抱紧自己的儿子:“天逸啊,天逸……你这是要了你娘的命啊!”说着,气恼地捶打了风天逸几下背部,渐渐才有了儿子失而复的真实感。
风天逸虚弱地一笑,反抱住母亲:“儿子不孝,害娘担心了。”
难得听风天逸这般恭顺的话,林睿竹松开风天逸,用手绢擦拭着风天逸的脸,才几日,脸上都快不见肉了,做母亲的心是又惊又痛,眼泪又是不断地滚落,她恨不能替自己的儿子去受这些苦。
风刃来到自家夫人身边,也是红了眼圈地看着自己儿子,但到底男子刚强,他没好气地搂着林睿竹:“哭什么!儿子回来便是天大的好事,虽是瘦了些,但确实没被用刑,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行了,都别在门口哭哭啼啼的,快进屋吧,屋里暖和。让天逸收拾收拾,你们母子有的是时间说话。”
林睿竹这才反应过来,脸上大喜:“对,对!得让天逸好好洗洗,这都多少天了,再让下人准备些好菜,让天逸补补身子!啊,还有火盆,先要跨火盆,才能去了晦气!来人,快,准备火盆去!”
下人得了令,都开始忙活起来。风天逸看着这派热闹的景象,恍如隔世,他本以为自己就要交代在那大牢里,此生都再无缘得见爹娘和羽还真。
想到羽还真,风天逸皱起眉,他拉住林睿竹,焦急道:“娘,怎么没见还真!他人呢?他怎么了?他不会不知道我今天被放出来啊!”
这一问,让风刃夫妇变了脸色。
瞧见自家父母欲言又止的神色,一个惊世骇俗的想法冲进风天逸的大脑,他艰涩地开口:“莫非,我能出来,全是因为……”后面的话,他说不出口,也不愿说出口,他觉得自己不说,就不会是真的。
到底不忍再骗自己的儿子,林睿竹点了点头:“是的,是还真求了人将你放了出来。昨日,他已和我们拜别,说是今后和我们风家,和你再无瓜葛。天逸,还真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你就算不顾念我们,也顾念他对你的……一番情谊,今后好好地生活,忘了他如何?”林睿竹不是不对羽还真感到愧疚,可事已至此,她只盼一切过去,能让自家的生活都重新回到正轨。
可到底一切都是她一厢情愿的想法,风天逸挣开她的手,仰头大笑,心中剧痛,支撑不住地跌坐在地,吓的林睿竹变了脸色。
风天逸突然剧烈地咳了起来,不多会儿,竟是咳出了血!
林睿竹吓的慌了神,她手忙脚乱地擦着风天逸嘴边的血:“天逸,你怎么了?你别吓娘!不是说没动刑么?怎么就见了血!天逸,你到底怎么了?”
风天逸失神地望着她,像是想透过她看见谁,痴痴地笑:“娘,我怎么还能好好生活,羽还真走了,他把我的命都带走了!您说,一个人的命走了,怎么还能好。呵,为什么我就没死在那牢里!”
“孽障,孽障!我风刃怎养出你这样的儿子!虽说你和还真两人行的这是背德之事!但这两日我看下来,还真却比你更像我风刃之子!他娘当年救我一命,我自是感念上天给我这次活下去的机会,拼尽全力爬到今日的位置,因果循环,这才有能力达成雪晴临终的托孤之愿!而还真呢,也是拥有如同她母亲那般韧性,他虽知我看不上这肮脏事,却是半句未带辩驳,一心只为了你,连自己搭进去都无怨无悔!我风刃平生最敬这样的人!羽还真尚且能做到他不想做、不愿做的事情!你作为我风刃的儿子,竟然只会在这里自怨自艾,不珍重性命,确实不如死了!”
“老爷!”林睿竹惊怒非常,怕他的话再刺激到风天逸,不得不开口制止,见夫人动了怒,风刃不再多话,但脸上的神色依旧。
风天逸受了这一番训斥,倒是恢复了些许冷静,呆愣地垂着头。
许久,风刃长叹一声:“既然事已至此,天逸,听为父一句,好男儿若要守住或抢回自己的东西,就该硬起心肠,振作起来,否则,你便不配拥有任何东西!”
是啊,如果他风天逸今天拥有了和白庭君一样的身份、地位、权势,那么一切就都不一样了……
“父亲说的极是,刚才是天逸魔怔了,娘,扶我起来。”林睿竹大喜,见儿子不再似刚才那样,忙搀着他起身。
看着风天逸眼中出现的未曾有过的坚定光芒,风刃知道,他终于后继有人了。
他拍了拍儿子的肩膀:“天逸,暂且跟我回东北吧,这里……到底不该久留。”
但没想到风天逸只是摇了摇头:“不,我暂时还不想回去,爹,别逼我。”
风刃知风天逸受了这般多的磨砺,心智已刚强不少,但到底年轻,情之一字总是那个过不去的坎,也不强求,只是叹了口气。
一阵冷风吹过,风刃身体哆嗦,一股不安自心中升腾,他心下恍然:这天变的也忒快了。
***
是夜,白庭君应酬归来,听得下人回报,羽还真的东西已尽数收拾妥当,且他本人乖乖地呆在他的房间里,依约等他回来。
他心下大喜,面上也是笑,将外套交给下人,急切地如同毛头小子般上了楼,敲了敲门,听到那声:“请进。”这才定了心,自己这么多年所思所求之人,真到了自己身边。
他推开门,见羽还真站在窗边,知他进了门,转头看他。
一颗心落了地,白庭君面上又恢复了一贯的沉着和煦,他关上房门,走到书桌边,看了看那些被翻开的书,开始记着羽还真的喜好:“还真弟弟,既然你遵守了承诺,那我也不妨告诉你,风天逸今早已经安全到家了,风伯伯和风伯母很是高兴。爹也夸我此事做的甚好,只是小林那边……颇费了周折。还真,我这般为你,你可还满意。”
羽还真虽心下抗拒白庭君,但对方既遵守了诺言,他也得给出回应,笑了笑:“谢谢庭君哥哥。”除了这句,却不知还能说什么。
白庭君自嘲地一笑:“忙了这么久,只能换得一句谢谢,白庭君啊白庭君,你怎就为了一个人卑微到了这般田地。。”
羽还真皱眉,心下有些愧疚:“我……”
白庭君抬手:“嘘,别说。”随后只是定定地看着他,慢慢朝他走近。羽还真绷紧了身子,不知他想做什么。
白庭君走到他跟前,伸手,将羽还真拥入怀中。
感受到了怀中人的僵硬,白庭君又是苦笑:“还真,告诉我,到底怎么样,你才能忘掉他,完全接纳我?”
羽还真闭上眼:“忘不了。”
心中一痛,白庭君扣着他脑袋的手用力:“为什么?我做的不好吗?他不过是个纨绔子弟,他能为你做什么?他连你都保不住,他连自己都救不了!他哪里好,让你这么干脆地回绝我,一丝余地也不留?”
“对不起,怪我羽还真是个痴人,这一生,他既先来了,我心里便再也容不下谁了。”
白庭君闻言,还是笑,但松开了羽还真。
他笑的那般苦涩,羽还真沉了眸子,不知该如何反应。
下一刻,白庭君捏着他的下巴,张口吻上,羽还真不妨他这一举动,心下大骇,内心满是抗拒,死死地守住自己,用尽全力推开了他。
羽还真皱眉看着他,满是警惕。瞧着羽还真的模样,白庭君掩住心痛:“还真,若是我今天强要了你,只怕你会恨我一辈子,是不是?”
羽还真没有意料中的愤怒,他听了这话,神色反倒出乎意料的淡然:“不会,你要了我,是你该得的,只是还了这情,我不会苟活。”
知道羽还真的性子,这话他说的出便做得到。
白庭君深深地看着他,许久,转身离开,拉开门的那刻,他说:“想不到我白庭君竟也是个痴人,放心,我不会强迫你。我只等你心甘情愿愿意呆在我身边的那一天。来日方长,我就不信,你日日呆在我身边,感受我对你的好,还能永远记着他风天逸!我可以等!”
人已离去,门已再次合上。
羽还真这才抬手擦了擦自己的嘴巴,擦掉那不属于风天逸的痕迹,他转身重新看向窗外,他知道,那是风府的方向。
“风天逸,你还好吗?”

本人:其实人语是我最重视的文了,胜过其他两篇。所以,看它现在的状态,说不失落是不可能的。明天估计会停更一天,我得冷静地思考思考。放心,不是弃坑,就是要好好想想。

评论(29)
热度(78)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