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人语驿边桥 (16)

第十六章

“风君,羽君!哈哈,想不到今日又能见到两位,小林真是幸运。风君,上次之事皆是误会,切莫放在心上。既然大家都是白君的朋友和兄弟,自是一家人,哈哈,坐,快坐。”
见风天逸和羽还真走了过来,小林和彦脸上满是和气的笑,不复当日的轻浮,躬身伸手分别与风天逸和羽还真握了握,这姿态让羽还真觉得有些受宠若惊。
与小林和彦坐在一张桌子上的人有的似乎是认出了白庭君,忙不迭地起身与小林道了离别,于是便空出了三个空位。白庭君含笑,拉开居中的椅子,侧头看着羽还真,羽还真大窘,但见所有人都看着他,也不好推脱,连忙坐下。风天逸不愿与小林和彦多话,只是笑了笑,便在羽还真一边坐下,而白庭君自然是坐在小林和彦与羽还真之间的位置,并故意侧着身子,不让羽还真和小林和彦有过多的接触。
“小林兄,今日怎么有空到这‘百乐门’来了?游园惊梦那个,玩腻了?换换口味?”白庭君看着台上的表演,没多大的兴致,倒是打趣起了小林和彦。小林和彦哈哈一笑:“最近跟我闹脾气呢,许是上次……不说了,回头哄哄便是。今日本也是约了人谈公事,这公事谈完了,顺便放松放松嘛,白兄,可要替我保密。”白庭君睨了他一眼,微微点头。
“不过,今日白兄怎地带上了风君和羽君,这地方,恐怕不太合适吧?”小林和彦看着稍显局促的二人,问出了心里的疑惑,眼神还是在不自觉地瞟向羽还真,但碍于白庭君,不敢太过放肆。
白庭君淡淡道:“没为什么,也不是小孩了,这‘百乐门’怎么来不得?况且小林兄别小看了我这两个弟弟,都能耐着呢,将来或许能爬到我们两个上头也未可知?”听出白庭君话中的意思,小林和彦倒是认真地打量了一番风天逸,虽然脸上还有稚气,但上回见他颇为倔强,倒确实是前途不可限量。
“白君说的是,十几岁的孩子在我们那里都拿着剑、端着枪成为帝国的武士了,白君思虑周全,有白君这样的兄长,真是风君和羽君之幸。”
白庭君笑了笑,也不多话,一边的风天逸始终留心着两人。他见每次小林和彦对着白庭君都是客客气气,甚至带着些敬畏。风天逸见这段时间的上海风声鹤唳,总是不时能见到日本的军官招摇过市,多少的平民百姓受尽他们的欺辱,这般情境下,小林和彦能对白庭君甚至白家如此敬畏。风天逸此刻将心中因羽还真而起的对白庭君的不爽抛开,他也不得不正视,这样的白庭君确实有瞧不起他的资本。
这么想着,风天逸心中陡然升起一股无力感,自己向父亲夸口要接受父亲的事业,可自己此刻究竟能有多少的能力呢?他的手紧紧握成拳头,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灯红酒绿、一派歌舞升平的“假象”,满心里是对这世道和自己的嘲讽。
握成拳头的手被一个温暖柔软的物什包裹住,风天逸惊的低头一看,却是羽还真不知何时伸过了一只手握上了他的!他激动地反握住羽还真的手掌,他看着羽还真的侧脸,很想问他,这代表的是不是他……可明明之前他对自己说的那些决绝的话,还有刚才的饭局上……为什么……
没等风天逸脑中饶过弯来,羽还真竟是把手抽了回去,整个过程除了他们两个人,无人察觉。风天逸感受着来自手掌上残留的余温,提醒自己刚刚发生的事不是他的幻觉。
白庭君敏锐地察觉身边的羽还真神色有异,微微侧头,眼神装作不经意地扫过羽还真和风天逸二人,羽还真面上的神色好似是对台上的表演津津有味,并无破绽,而风天逸……那看着羽还真的炽热目光,和不自觉勾起的嘴唇……
白庭君的眼睛瞬间变的一片冰冷,如果刚才他们两个没有做什么,他才不信。心中反复来回念叨:羽还真啊羽还真,为什么,你就不能好好地听我的话!
“庭君哥哥,你知道卫生间在哪里吗?吃饭的时候好像喝太多水了。”羽还真刻意压低的声音在白庭君耳边响起,软软糯糥,分外勾人。
白庭君指了指舞台那边的走廊,羽还真微微点头,起身,弯着身子,往那处去。风天逸的目光随着羽还真的身影而去,兀自愣神,白庭君看着风天逸的模样,眼中闪过一丝嘲讽,转头看向看台。
而一边的小林和彦,见羽还真独自去了卫生间,再看白庭君和风天逸还坐在这里,面色微变,起了贼心。冷不防白庭君朝他看来,小林和彦立马尴尬一笑,想收回目光,可下一刻他分明看见白庭君露出了笑意,眼中竟是别有意味,没等他琢磨透,白庭君径自转开了目光。随即,小林和彦回过味来,心下大喜,计上心头。
“哎哟,肚子怎么这么疼,白君,我得去解决解决,你和风君好好欣赏表演。哎哟……”
小林和彦也是弯着腰,随着羽还真刚刚走过的路而去。风天逸眉头一皱,心中的不安感再次袭来,按捺不住想要起身而去。
“风天逸,节目要到尾声了,怎么?不想继续看下去知道结局是什么吗?”白庭君的声音拖住了风天逸的脚步,风天逸细细品味他的话,不解其意。
白庭君回过头,目光灼灼:“风天逸,这偌大的上海就是个戏台,每个人是这戏台上的众生相,唯有看透别人伪装下的本质,才能活到最后。我看透了你,而你呢?说实话,我若是你,就不会愚蠢地拒绝易茯苓的求爱,若是你和易千机那老狐狸结了亲,我还能敬你三分。”
“这件事,与你无关。”
“哦?是吗?那我希望,这出戏的结局不会让你后悔。欸,还真怎么去了这般久?风天逸,你不想去看看了?”
没等白庭君说完,风天逸已经起身离开。
白庭君看着台上,又换了一首曲子,婉转的曲调不同刚才的激烈,白庭君闭上眼,他好像嗅到了空气中充斥的胜利的滋味,他说过,他白庭君想要的,没有得不到的。
“对了,去看看你们的主子,别是吃坏了什么,若出了事,你们如何跟少佐交代?”那些站在后面的小林家的侍从听了,点了点头,走了开去。
***
羽还真解决了三急,这纸醉金迷的地方,每一处不透着与租界外截然不同的奢华。羽还真打开水龙头冲了冲手,抬眼看着镜子中的自己,镜中的他微微红着脸。他摇了摇头,又用力地搓了搓手,自己刚刚是怎么鬼迷了心窍,只是一个转头,看见风天逸不知道为什么就露出了自暴自弃的表情,不复以往的骄傲模样,他就伸手了。
现在回想,自己简直就是在打自己的脸!羽还真,明明义正言辞拒绝的是你!现在这般又是为什么,今后绝不许这么做。
他关上水龙头,用一边准备的干净白绢擦了擦手,走了出去。
却不想,竟在门口撞上了小林和彦,羽还真心下大骇,想错身离开,却不想小林和彦大了胆子,一把拖住他。别看小林和彦身材瘦削,却颇有力量。羽还真在学堂里也学过几招格斗术,想要施展出来,却全被小林和彦识破,扣着手被拖回去。
无法动弹的羽还真,恼怒地看着近在他眼前的小林和彦,其实小林和彦长相并不差,可现在,这张脸让羽还真觉得有些想要作呕的冲动。
“小林先生,请您自重!”
“自重?羽君,你一再出现在我眼前,撩拨我的心绪,我小林平生最爱羽君这样的美人,这是第三次见面了,羽君若再拒绝小林,那才叫残忍,是不是?”说着,捏着羽还真的下巴想要吻上来。
羽还真只觉得对方面目可憎、恶心至极,虽手脚挣脱不开,可头是自由的,他不断地左右晃动,不让小林和彦得逞。
“呵呵,羽君真是有意思。早看出羽君是个烈性之人,无妨,羽君越是如此,我小林越是不能放了羽君。”他也不强求,这么个可人在眼前,若是先得些甜头,不怕他今后不从!
于是一张嘴袭上了羽还真的脖子,反复啃咬,竟是用平日对待那些小倌倌的手段对付羽还真。羽还真只觉得脖子处一阵黏腻,恶心感更甚,只想推开他,呕出来。
不一样,到底不一样,风天逸的霸道、强硬,只能让羽还真软了心去接受,无法排斥,不愿排斥。可现下,面对小林和彦,只剩下恶心和痛恨,若是,若是今天……羽还真宁愿一死!
“小林和彦,你个畜生!”
风天逸赶到这里,就看见这一幕,自己放在心尖的人羞愤难堪地被制住,强迫地承受小林和彦的猥~xie,看到羽还真眼角若隐若现的泪光,风天逸怒红了眼。
随着一阵响亮的碎裂声,小林和彦停止了动作,一动不动地软瘫在羽还真身上,慢慢滑到地上。
羽还真回过神,只见风天逸手上是碎了一半的花盆,而躺在地上的小林和彦脑后,赫然在流血!
羽还真这下真是怕了,他冲过去,拍开风天逸手上的花盆:“风天逸!你疯啦!快,快走啊!被人发现,你就完了,快走!”
之后发生的种种,快的像出戏,只见小林和彦的手下不知怎么出现在门口,见风天逸手中有碎片,拔出枪制住了风天逸,团团围住,被硬生生地从羽还真手中拖走。
而小林和彦也被手下和随后赶来的医生抬走。
最后,是白庭君赶到这里的身影,他妥善地安排小林和彦和医生离开,握住从风天逸被抓走就呆愣在原地流泪的羽还真的手,关切地问:“还真,你没事吧?”
羽还真看了他一眼,终于支持不住,晕了过去。

本宝:我觉得你们都已经是人语的后妈了……热度降的我都怀疑逸真党的人都离开了😂😂抱紧我的人语,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关注了我然后又撤掉关注的,你们伤害到我了,嘤嘤嘤……

评论(54)
热度(75)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