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人语驿边桥 (15)

第十五章

“哈哈,风兄啊,东北一别数年,如今两个孩子都这般大了!而且来了上海这么久,才带着嫂子和孩子一聚,风兄,一会儿你得先自罚三杯!”见风刃等人走进了二楼的包间,早已等待在里面的白风启起身,满面笑意地迎了上去,与风刃两人又是一个拥抱。
“哎呀,还不是贤弟贵人事忙,你家庭君对我们孩子已经是多番照顾,说实话,这顿饭合该我们做东才是啊。”风刃说着,脸上倒真是有些赧然。白风启挥挥手:“说什么呢,你们到底对上海不甚了解,白某不才,倒在这里有些势力。来者是客,况且庭君和风兄的两个孩儿关系恁般好,风兄若是再客气,贤弟倒是生出愧疚之心了,莫不过风兄一家在上海不开心?”
听闻此话,风刃自是连连摆手,觉得自己若再客气,便显得矫情和生分了,当年以为白风启是个颇具野心的小人,可这段时间看下来,野心是有,但小人的想法倒显得当初的自己才更像是“小人之腹”了。
白风启见风刃神色释然,便主动拉开自己身边的椅子,对着风家众人道:“坐吧,都别傻傻站着了,以我两家的交情,今日就当是个普通的家宴,莫要拘束了。大嫂,天逸,还有还真,都坐下吧。”
风刃夫妇自是不再客气,挨着白风启依次坐下。
风天逸没觉得什么,拉开母亲身边的椅子便坐下了,抬头见羽还真乖乖地拉开他旁边的椅子,他满意的一笑。
“还真弟弟,坐我身边如何?”白庭君早已是在他父亲身边落座,此刻见羽还真在风天逸身边,眸子一沉,手撑着下巴,带着真诚地请求。
羽还真的身子一僵,不知该如何反应。且说这包厢里的桌子,只是个寻常家宴的规模,风家加上白家正好六人,桌子是设计成八人的,故此,羽还真此刻与白庭君的距离不过是两个椅子的距离,说近不近,说远不远,可偏偏夹杂在这两人之间。
风天逸皱眉看着白庭君,随后看着羽还真,语气微怒:“坐下!”
风刃登时不高兴了,清咳了声:“天逸!你这臭小子在家里对还真没个好脸色,现在不是在家里!庭君对你们兄弟俩这般照顾,再说,坐的又不远,怎么越长大越不知了礼数!”林睿竹更是巴不得风天逸和羽还真分的越开越好,故此也是一脸的不赞同,但到底比风刃多了些慈爱:“天逸啊,不过是吃顿饭的位置,还真坐过去也没什么,你又何必这么倔强,还真有你们两个哥哥该是他的幸运才是。在家不是每日陪着你吃饭,今天破个例,我看也不会如何的。”
白庭君眼中闪过精光,语气恭顺:“谢谢伯父伯母,你们将天逸和还真教导的很好,特别是还真,这样的弟弟只恨庭君没有福气拥有呢,所以每次都忍不住想多亲近,望天逸弟弟不要生气。”
林睿竹抚上风天逸的胳膊:“怎么会呢,庭君如此懂事,一直帮衬着我这两个不懂事的孩子,小时候啊就见你喜欢还真,这么多年没变,看来是真想要个弟弟,我这个做大嫂的都要责怪你爹爹了,看把你羡慕的。还真,你便坐过去吧,也不是什么大事,倒被天逸弄成这样,天逸,听话。”察觉到母亲施加在自己手臂的力量,风天逸忍住了自己的情绪,不再看羽还真。
羽还真对上来自林睿竹的目光,冷如冰霜,他低下头,知道自己该如何做了。
他将椅子推回去,默默地走到白庭君身边,白庭君起身为他拉开椅子,羽还真木然地坐下,逼自己忽略对面风天逸的目光。
白风启玩味地看着自家儿子一阵,这时才道:“行了,上菜吧。”一直守在门口的侍从听了,弯腰称是,转身前去厨房催菜。
白风启这才露出些许不好意思的神情:“风兄,大嫂,你们别怪天逸了,我这儿子倒才是任性惯了,偏偏他娘亲疼他,离世前再三叮嘱我一定要好好帮她守着咱们儿子,故此我总是不愿对他多加苛责,今日倒叫风兄和大嫂为难了。不过也是缘分,我家庭君平日里谁都瞧不上,这么多年却始终挂念着还真侄儿,这倒真是出乎我的意料。若是可以,我倒还真想替我这不成器的儿子向风兄讨了还真做他弟弟。”
风刃心思粗放简单,闻言哈哈一笑:“若是雪晴知道,还真有这么多人喜欢他,她在天之灵倒也该感到安慰。我早说过,还真自是天逸和庭君的弟弟,你我两家不分彼此,我们俩都亲如兄弟,何况他们?贤弟倒是多虑了。”
白风启拿起杯子喝口水,斜睨自己儿子一眼后,放下水杯:“哦?确实是小弟失言,你我两家不分彼此。”
不同于风刃,林睿竹是知道了自家儿子和羽还真那些个心思,以前不觉得如何。今日见白庭君种种表现和白风启的话中有话,联系以往,她不觉心惊肉跳:难道白庭君竟也是……再看白风启,好似浑不在意。但下一刻,她又定了心,若真如她所想,那白庭君真是帮了她大忙!羽还真被谁看上,被哪个男的看上甚至讨走都与她无关,只要不是自家儿子风天逸就行!
注意到林睿竹一直变幻的目光,城府深沉的白庭君扯起嘴角,再看向身边羽还真时,满是志在必得的目光。
白庭君的目光让风天逸觉得无比刺眼,他恼怒自己的不得自由,手臂一直被母亲按着,这样的场合,他当然不能造次。他目光复杂的看向羽还真,却见对方只是低头,谁也不看。
很快,菜品就端了上来,白风启和风刃自是把酒言欢,谈着他们男人之间和职位上的事情,林睿竹一直贴心地给风天逸布菜,好似这样可以掩饰住她的小心思,另一边,白庭君也做着同样的事。小时候白庭君对自己这般周到,羽还真不觉如何,可经过上次白庭君对他所说的话,再加上对面风天逸没间断的炙热的眼神,一顿饭吃的他是芒刺在背、如鲠在喉,味同爵蜡。
终于,这顿饭渐渐地接近尾声,风刃和白风启都是面色酡红,林睿竹最后都开始有了些如释重负的意味。羽还真觉得自己都有些撑了,放下了筷子,白庭君见状满意一笑,摸了摸羽还真的脑袋:“饱了。”羽还真不着痕迹地偏了偏头,面色平静:“恩。”
白庭君也不在意,将自己碗里没来得及吃的一扫而光。
就在风天逸以为终于可以摆脱白家父子打道回府时,只听得白庭君又道:“父亲,这不过是午膳,下午我猜风伯伯家应该无事,要不,我带着天逸和还真出去逛逛?到底是贪新鲜的年纪,风伯伯和风伯母不熟悉这里,让天逸和还真总在府里呆着也不好,年轻人总该出去多走走,是不是?”
白风启像是猜出了自家儿子的心思,也不多话,倒是喝痛快的风刃大手一挥:“自然,庭君说的有理!男儿志在四方,待在家里的那都是女人!风伯伯信任你,去,带他们去,是该出去见见市面,尤其是我那不成器的儿子!天逸,不是说想接手我的位置么,如今就你那点心智和手段,为父看你可是不行。”
“哦?天逸何时有了这等志向?”白庭君看向风天逸,目光中总算多了些不同的意味。
风天逸不想理他,但也觉得自己不能再失了风度:“既然如此,那庭君兄带路吧,我倒看看,庭君兄今日又有何世面带我和还真去见识?”
“我想,你会喜欢的。”
***
待白庭君载着他们二人停在“百乐门”门口时,风天逸才觉出白庭君那句话的味来。下了车,他目光阴沉地拉过羽还真在身后,看着白庭君:“白庭君,你这是什么意思?!带羽还真来这里?!”
白庭君将车钥匙交给门童,一脸玩味:“怎么?不过是个看看跳舞唱歌的地方,天逸弟弟是想到哪里去了?这家在上海可是久负盛名,况且还真弟弟也不小了,这些事不是早晚的么?若是他今天能看上个舞娘,我这个做哥哥的自然是愿意成其好事,怎么?你怕什么?”
“你!”风天逸大怒,羽还真拽住他:“哥哥,没事的,庭君哥哥说的对,不过是个看跳舞唱歌的地,和戏院也没什么差别,不用担心。”
见羽还真如此说,风天逸皱了眉,也不再说话。
白庭君见状,戏谑一笑,带头走了进去,风天逸和羽还真紧随其后。
待被引进了正厅,见四周辉煌的装饰,台上当红的台柱正唱歌时下最火热的歌曲,后面的舞娘不断地跳着诱人的舞蹈。台下观众更是什么人都有,不仅有国人,还有日~本人,甚至还有洋鬼子。
风天逸心头不安,反手牵着羽还真,羽还真被他这举动吓了一跳,想挣脱,但风天逸不断用力,任羽还真如何努力总是挣脱不得,好在周围灯光暗淡,没人注意。
白庭君似是在寻找什么人,待看到台下正中桌子上的人,对着风天逸意味深长一笑,随后走了过去,那人见到白庭君,无比亲切,待白庭君指向他们,那人转头,风天逸攥紧了羽还真的手,终于明白了自己刚刚的不安感觉从何而来。
“小林和彦……”

本宝:英语虐我千百遍,我待英语如初恋……啊啊啊……决定一大早发,哼哼,猜不到吧?嘿嘿,求热度,求热度啊~
ps:话说,有木有ps技术杠杠的宝宝来给人语和葬来个封面啊?看我期待眼~

评论(28)
热度(61)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