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葬 (4)

人语我用图片更了,就是葬旁边的图片!
宝宝说图片看不清,我又重新截了图又发了遍,不知道这次能不能清晰点。

第四回

“陛下,臣认为,当下最重要之事,该是扩散后宫,这样陛下才能早日拥有继承人啊陛下!”年迈的臣子跪下,情真意切地恳求,羽后是个男的已经让澜洲大地的人民看足了笑话,若是还让那羽还真“宠冠后宫”,那岂不是要天下大乱,坏了南羽都的根基。这一番话,真真是道出了所有臣子的心声。
虽说太子最好是由羽后所生,可事到如今,或许只要是个妃子生出来的男孩,都可能会被这帮臣子拥戴成太子吧。
即便众臣都做好了被羽皇痛斥的准备,谁知:“恩,所言极是,羽皇的后宫从来不会只有一个女人,自然更不会只有一个男人。这可真是个好建议,起身吧,准卿所奏,择日将适龄女子的画像送入宫中,我会一一审阅。”
风天逸说着,眼角朝着一旁望去,满是戏谑。
而那个方向的帷幕后,坐着面无表情的羽还真。
那日之后,风天逸多日不曾前去,而羽还真在御医的治疗下,身上的鞭伤到底是慢慢地愈合并且结痂脱落,许是为了取悦羽皇,御医往药中掺杂了些特殊药材,脱落后的肌肤竟是比之前更白皙细嫩,让羽还真哭笑不得。
就在羽还真以为自己会老死在地牢中时,今天一大早,几个宫女和侍卫闯了进来,不由分说地替他沐浴更衣,随后被侍卫架着来到了朝堂边的一个小隔间,看着帷幕外等候的臣子,羽还真吓的想逃走,这可是羽皇陛下面见众臣的朝堂,他让自己来这里做什么!
可那些侍卫许是得了命令,让他不能逃离。直到朝会开始,听到那些臣子说出要扩张后宫的话语,他才明白了风天逸的目的,心早就麻木的羽还真不知道该作何表情,甚至有点想笑的冲动。
不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直到羽还真回过神,朝堂上早已没了任何臣子的身影,他这个角度看不见羽皇,他咬着嘴唇,回头看了看那些守卫,不知自己是不是可以离开了。
“过来。”
风天逸的声音制止了他想离开的念头,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他知道,风天逸是叫他过去,他挣扎着起身,伸出手,却不想撩开那块帷幕。
“过来!”
语气中的怒意更甚,羽还真闭上眼,鼓起勇气撩开了帷幕,慢慢地踱了出去,走到了朝臣所站的位置,不敢走到风天逸身边。
风天逸睨着依旧一身红衣的羽还真,白皙的皮肤衬着这妖异的红色,竟是该死的好看,脖子上已经看不见任何伤口,更甚以往的白皙皮肤勾得风天逸心中一恸。
“嗖”的一声,鞭子缠上了羽还真的脖子,羽还真吓的拽住鞭子,惊骇地看着风天逸。
风天逸手上微微用力,玩味地看着他:“是我这么拽你过来,还是你自己乖乖地过来,恩?快些,我耐心不够。”说完,鞭子似是又紧了。
羽还真忍着有些想要呕吐的感觉,前些日子那些疼痛让他害怕了,他哆嗦着,一步一步走了上去,但脸上的倔强不变,看的风天逸心头更有怒气,他怎么可以一直这么倔!
还差两步,风天逸松开了鞭子,伸手将他拽了过来,紧紧箍在怀中,伸手捏住羽还真的下巴。羽还真骇的推着他的手,语无伦次:“陛、陛下,这是王座啊!我,我不能……”
“闭嘴!”风天逸怒喝,手用力,将羽还真的头抬起,见到羽还真白皙的颈子,竟是又咬了上去。
熟悉的疼痛再次传来,可已经经受过的羽还真这次倒是生生忍住了,只是可怜他的下唇又被自己咬出了血。
尝到了血液的滋味,风天逸才满足地放开他,看着白皙的颈子上那属于他的痕迹,风天逸这才觉得满意。伸手按住那处伤口,狠心地揉了揉,怀里的人果然又哆嗦了起来,风天逸心想:还是这样才乖。
“我是羽皇,我想让谁坐在这里,谁就能坐在这里。况且,别说是让你坐,就是我在这里要了你,谁又能说什么!”
羽还真被风天逸惊世骇俗的话震住了,抬手想捂住自己的伤口,又怕刺激他,身子不自觉的僵硬起来。
见羽还真是真听话了,风天逸摩挲着他的脸:“刚刚我说的,听到了?”
羽还真不明所以,但乖觉地点了点头。
很好,风天逸一笑:“我的羽后没法为我诞下子嗣,身为羽皇,只能扩展后宫,不知我的羽后,是否会吃味?”
看着风天逸不辨喜怒的眸子,想到他的情绪无常,羽还真琢磨不透这个问题的意图,可想到那些臣子的进言,联系自己的身份,羽还真挣扎许久,微微地摇了摇头。
下一刻,他知道自己错了。
风天逸眼中怒意满盛,咬牙切齿:“好,好啊!我风天逸竟是娶了个大度的羽后!若是那些臣子知道,不知该高兴成何种模样!你既无用,我留你作甚,不如我称了他们的心如何?!”
羽还真不知为何竟有了些许解脱之感,他开口道:“那便杀了我吧,我本不该活。”
“好,好!你既然一心寻死,我又何必留你!”心中因羽还真的话而怒到极致,他竟是一点不留恋,那自己又为何让他留下!
风天逸狠狠地掐着羽还真的脖子,多么白皙的脖颈,上面的齿痕因用力的缘故而开始渗血,弄的风天逸满手鲜红。
羽还真闭上眼。
不够,还不够!他既要死,自己何必留情!可笑,可笑至极!
羽还真的脸开始泛红,继而泛紫,喉咙处发出可怖的声音,风天逸感受到他喉咙的蠕动,那是因为缺氧而想要呕吐的冲动。
既然不想留,那就去死,别怕,死了,你也是我风天逸的!死了,我也把你抓回来!
“陛下!”
裴钰的声音乍然响起,带着十二万分的震惊。
风天逸这才回了神,他骇的松开了手。
怀中的羽还真已经没了意识,脖子上除了鲜血,还有两道紫到发黑的痕迹,端是怕人!
风天逸拍着羽还真的脸,惊骇的失了沉稳:“羽还真,没本皇的命令,谁许你死的!不准死,活过来,活过来听到没有!我还没折腾够你,我的恨那么多,你怎么能死,怎么敢死!”
裴钰听着羽皇的痛呼,明明是恨,为何却那么酸楚。
其实裴钰也希望羽还真真可以这么死了,他刚刚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喊不该喊,可看到羽皇最后竟也有了生无可恋的神情,他就怕若羽还真真死在这里,风天逸可能就立刻会跟着去,权衡之下,还是喊出了声。
或许是羽还真命大,或许是风天逸的恨神憎鬼怕,不一会儿,羽还真一个深深地呼吸,睁开眼睛,然后剧烈地咳了起来,伴着克制不住的干呕,身子一抽一抽的,眼泪不受控制地落下来,分外可怜。
所有的着急和温情在这一刻没了踪影,风天逸将羽还真推开,羽还真跌在地上,咳的起不来。
风天逸低头看着他:“羽还真,我说过,我不许你死,你只能活着,今后若是再寻死,我就废了你的双手双脚,让你再不能生别的念头!”
说着,竟是转身离开,不再留恋,唯有那稍显着急的脚步泄漏了些许他的内心。
裴钰见羽皇离开,转头看着蜷缩在地上的羽还真,终是不忍,唤了守卫将羽还真架下去,嘱咐唤御医医治。
他看着羽还真被拖走的身影,这才知道自家王爷离开时对他嘱托的深意,他喟叹道:“究竟是造了什么孽,两个人明明……又何苦这般互相折磨。”

本宝:我表示,宝宝们都是嘴上喊虐,但却都比我狠!第一次热度破7,值得纪念!
隔壁人语,我什么都没写,居然不让我发,我也不知道里面又有什么词……忧桑……
我的心愿:粉丝上涨,热度破百,哈哈哈……

评论(53)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