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天生一对.17

→最近居然开始玩飞车,犹记得这游戏是我初中时候玩的了,神奇~

Seventeen

“我不回去,你来劝也没用。”

“锵”的一声,道具组特制的宝剑碰撞在一起,为了完成上次未完成的MV,穿着天使和恶魔服装的风天逸和羽还真手持道具进行着MV中最重要的一个打斗场面。

羽还真的长发被造型师掺了银色的发片编织成马尾垂在脑后,已经成为堕落天使的他背着一双黑色的翅膀,紫色的美瞳配上苍白的妆容显得分外妖冶,化妆师还别出心裁地在他的一侧脸颊边缘画上了几道红色的痕迹,衬的他邪气好看的不可思议。

作为MV里企图拯救(或是残杀)他的大天使风天逸则是身批白色的战袍,一双纯白的翅膀搭配他蓝色的眼眸,显得分外神圣。

此刻,两个人的天使之剑不断交错撞击,隔着道具剑对视的间隙风天逸几次企图开口,但都被羽还真冷淡的语句噎了回去。

“咔!”终于,累死人的打斗场面在导演满意的叫喊中划下了句点,一旁等候的助理们一拥而上,有的是帮两个人脱下厚重的战袍和翅膀,有的给他们递上已经拧开瓶盖的瓶装水,还有的负责给两个人卸妆。

回到一旁的休息区,风天逸旁若无人地从羽还真的手中接过只喝了一半的水,仰头一饮而尽,将空瓶子递给一边的助理,回头看见羽还真一边脸上沾上了一点乌黑的印迹,于是抬手将脏东西用指腹擦了去,随后还捏了捏,惹的后者没好气地拍开了他的手。

“为什么不肯回去?他毕竟是你爷爷,再说,雪飞霜还有雪凛也在,他不会对你怎么样的……”风天逸其实能够理解羽还真和雪家大家长之间的龃龉,毕竟他们风家几代人之间的关系也不过一般,只是寿宴那样的场合,既然长辈发出了邀请,小辈出于礼节,象征性地参加在他看来也无伤大雅。

羽还真只是斜睨了风天逸一眼,乖乖地由化妆师将他脸上的残妆卸去,自己同时熟练地将眼睛里的美瞳取出,不冷不淡地回他:“我不想去,我说过我一辈子都不会回去的,风天逸,这件事情你别瞎掺和,不准做我姐的说客,否则以后你就回自己房间睡去吧。”

见羽还真是真动了气,风天逸只得讨好地拽住他的胳膊,将他拢进自己的怀抱里,周围的助理们都识相地四下散开,羽还真感受着风天逸鼻息间的热气喷洒在自己的脖颈间,轻声地叹息:“我不是针对你,我只是……”

“嘘,我知道了,这是你的事情,刚刚是我太自以为是了,如果不开心就不回去,天塌下来现在有我帮你扛着,不怕,我不逼你,我不该逼你的……”说着,他在羽还真的耳朵上落下一吻,羽还真抬手握住风天逸横在自己脖颈上的右手:“没事,这是我的心结,是我自己过不去……”

***

“爸爸,这里是哪里?妈妈,我们为什么不回家?”

只有6岁大的羽还真紧紧牵着身旁美丽少Fu的手,怯怯地将身体紧靠在妈妈的腿边,一双眼睛滴溜溜地打量着这座豪华的庄园,他觉得这里很漂亮,就像几天前爸爸带自己去的植物园,而且这里还有喷泉呢!

女人温柔地将手拢在羽还真的背上,轻柔地安抚:“还真,别怕,这里是爸爸的家……”

“爸爸的家?爸爸的家不是我们的家吗?”

走在前头的男人闻言回头一笑,伸手牵住女人的手,俯首对着羽还真道:“傻孩子,爸爸的家就是还真的家,以后还真和妈妈一起住在这里,跟爸爸在一起好不好?还真不是一直希望每天都能见到爸爸吗?”

听到男人说每天可以见到爸爸,羽还真高兴地欢呼:“太好了!妈妈,我们和爸爸在一起吧!还真想和爸爸妈妈永远在一起!”

虽然美丽却面色不佳的女人只是笑着摸了摸还真的脑袋,眉宇间尽是忧愁。

从铁门到主楼不过几分钟的距离,侍在门口的佣人将大门打开,男人打头走了进去,女人的脚步微停,随后似是重新鼓起了勇气,紧握住羽还真小小的手,跟了进去。

之后的事情在羽还真幼小的记忆里仿若一场灾难,等在客厅的老爷爷非常可怕,他对着妈妈说了很多很多不好听的话,在他心里一直如同英雄的爸爸后来跪在那个老爷爷的面前,只是老爷爷只是在怒吼,甚至还砸碎了好多的杯子,当羽还真被拉着往前走的时候,那凶恶的老爷爷对着他大吼:“滚!”羽还真当场就被吓哭了。

在一阵兵荒马乱中,他的妈妈倒在了地上,他害怕地蹲在她旁边不停地大喊,爸爸惊慌失措的脸在他的泪眼中模糊了模样,刺耳的救护车铃声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成为他的梦魇。

爸爸跟着救护车去了医院,老爷爷在佣人的搀扶下上了楼,冷清的客厅里只有远处手足无措的佣人在对他指指点点,他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茫然地坐在昂贵的地毯上,像是被全世界抛弃了。

过了很久,一双同样稚嫩的手将他从地上拉起来,羽还真哭的一抽一抽地看向对方,那是同样年幼的雪飞霜,她穿着漂亮的洋装、梳着两个小辫子,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他,拿着一条手帕一边帮他擦眼泪一边问:“你是我弟弟吗?你肚子饿吗?”在她身后是比他们都要高的一个大男孩正看着他,脸上没有笑意也没有怒意,只是那样看着他,让他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只能看着每天来去匆匆的爸爸,他小心翼翼地活在偌大的庄园里,除非雪飞霜陪着他,否则他几乎整天躲在自己的房间里不出现。

一直到他被送去美国读书,对着雪家大家长放出狠话再也不会回到雪家庄园的那一天,他再也没能见到他的妈妈,他的妈妈早已化为了一块冰冷石碑上的黑白色照片。

那是他永远不会原谅雪家、原谅雪家大家长的过去。

***

“好香啊,你在做什么?”

羽还真从后头环住风天逸的腰,鼻子翕动,弥漫在厨房里的香气勾着他胃里的馋虫,整个人仿若无骨地贴在风天逸的背后,努力将脑袋从风天逸一边的肩膀探出,想看看对方究竟在煮什么。

风天逸抬手拍了拍他的脸,从一旁已经做好但为了保温暂时搁在灶台边的菜肴里夹了一筷子牛肉塞进羽还真的嘴里,鲜香浓郁的鲜美滋味配着炖到入口即化的肉,好吃的羽还真眉开眼笑。

“好好吃……好浓郁的番茄味道,好棒!”羽还真将脑袋靠在风天逸的背上,笑的眼睛成了月牙。

风天逸也不嫌弃他靠着自己碍事,手头正在煨着的鸡汤就快好了,他勺了一勺汤品了品,觉得滋味正好,将火熄灭,嘱羽还真将菜一道道端出去,自己则小心翼翼地捧着砂锅往外走。

一顿饭吃的羽还真心满意足,饭后,风天逸在厨房清洗碗筷,羽还真捧着饭后水果吃的眉开眼笑。

招呼将碗筷收拾完的风天逸坐在自己旁边,羽还真大咧咧地侧躺在沙发上,脑袋不客气地搁在风天逸的大腿上,享受对方抚摸自己的头发,乖的像只小猫,就差叫唤几声了。

晚间8点档的历史大剧播到最后一集,羽还真已经坚持不住地闭上眼睛,风天逸小心翼翼地将手勾在他的后背和膝盖窝,毫不费力地将他打横抱起,过轻的体重让他心疼地皱眉,一路小心翼翼地抱着他走到卧室门前,用脚踢开房门,走到床边,将羽还真小心翼翼地放下,拎起床尾的被子将羽还真盖住,俯首在他额间印下一吻,随后准备去洗个澡再回来睡。

却不想才转过身手就被拽住,刚刚分明沉睡的家伙已经睁开了一双眼睛,风天逸只得重新坐回床边,空余的手摸着羽还真的头发,轻柔地问:“怎么了?”

羽还真将风天逸的手掌放在自己的脑袋下面,无意识地蹭了蹭他的手,这乖的不得了的模样点燃了风天逸体内的一股邪火,他任由羽还真枕着他的手声音却哑了几分:“怎么了?今天这么乖,我都不习惯了,明天你还有通告呢,乖,别勾引我……”

要是平时羽还真早炸毛了,今天却一反常态的没什么反应,好半晌才沉闷地说:“我不喜欢雪家,妈妈到了那里就再也没回来了,爸爸后来也不像爸爸了,如果没有姐姐……在那里那么多个日日夜夜我早就挺不过去了……天逸,我好想妈妈……一直都好想……”

将脸埋进风天逸的手掌,不一会儿风天逸感受到掌心的湿润,他心疼地将羽还真从被子里带起,拥入怀里:“别哭,别哭……我不逼你,我会一直在这里陪着你,我不会离开你的,嘘,宝贝儿,我说了看不得你哭,你再哭我可就生气了啊!”

闻言,羽还真果真不再哭了,只是一抽一抽地缩在风天逸的怀里,一只手紧紧地拽住风天逸的手腕,许久才听到他闷闷的声音:“是不是我姐逼你了……”

想起昨天晚上雪飞霜和风刃一前一后两个视频通话,风天逸只是闭眼苦笑一下,落在羽还真背上的手却坚定无比:“谁也逼不了我,你是我的命,谁能比你更重要,不论是谁,不论发生什么事情我替你扛,别怕……”

羽还真推开风天逸,用手擦了擦眼睛,一只手依旧死死地握着风天逸的手腕,红通通如同兔子的眼小心翼翼地看着风天逸,最后似是妥协地说:“我不想你替我扛,我们一起扛……我回去可以……你……你必须……你必须陪我回去……好不好?我想让妈妈看看……你的样子,如果她在天有灵,一定想看看……你的样子……”

羽还真不知道当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风天逸心里的爱意汹涌翻腾到要把他淹没,他努力地克制住自己想把羽还真揉进自己身体里永远不分开的冲动,最后只是憋红了一双眼,将羽还真拽着自己手腕的手紧紧握在手心里。

“好,我陪你!”

评论(14)
热度(49)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