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葬 (6)

第六回

那日灌下药后,羽还真倒是真的好转了起来。第二日裴钰赶到,见到桌上空掉的药碗,心下既是宽慰又是惆怅。
收走了药碗,嘱宫女好生服侍羽后,就急忙地寻了御医,询问接下来如何帮羽后调养身体和治疗脖子的瘀伤。
羽还真昏昏沉沉地又睡了两天,待第三日醒转,看到头顶的帷帐,竟有些恍惚,想要抬头,脖子那里却传来一阵隐隐的痛,他抬手抚摸,指尖碰到了厚厚的纱布,他苦涩一笑:自己竟是又没死成。
“羽后!羽后醒了,太好了!”耳边是一个小姑娘惊喜的叫声,眼角瞥见一个人影扑到自己身边,羽还真艰难地转头,竟是个机灵可爱的小姑娘,见着装,该是他的宫女,他费力地扯出一笑,偏偏又激的小姑娘落了泪,羽还真这下倒是慌了。
小宫女名唤裴灵,是裴钰家族中偏支的小女儿,裴钰不想假他人之手照顾羽后,见她机灵又是裴家人,便将她召进宫服侍羽后。到底是怀春的年纪,本以为羽皇力排众议娶了羽后为妻,合该是多么荡气回肠的爱情。可自大婚之日,她见羽后没有一日不是伤痕遍体,甚至那日,见着羽后被抬进来时近乎死去的模样,小宫女头一回暗恨起了自己的羽皇陛下,想着若是天下男子都如羽皇这般,她宁愿终身不嫁。
这几日裴灵尽心竭力地守在羽后身边,一直担心羽后醒不过来,谁知今日只是去取个药的功夫,回来后见羽后竟睁着眼睛呆呆出神,这下可高兴坏了小姑娘。
羽还真自是不知道裴灵心中那么多的弯弯道道,只是见小姑娘面色清秀,眼中满是灵气,心下喜欢,他费力地开口:“别、别哭,扶、扶我起身……”
裴灵见羽后开了口,这下总算有了真实感,她忙不迭地点头,手脚麻利地扶着羽还真,一边将靠垫垫在羽还真身后,怕他抵着床栏会不舒服。
羽还真刚想开口问她什么,却听得殿外竟隐隐有女子的嬉笑声传来,他眉头一皱。见羽还真的模样,小宫女撅着嘴,没好气地说:“羽后,您可算是醒了,您不知道,您昏着的时候,羽皇竟召了不知道多少羽族贵族的适龄女子进了宫。那日奴婢到了大殿外看了看,听里面出来的人聊着,羽皇竟是一口气封了四位妃子!天哪,本想着羽皇该有些良心,羽后您都这样了,他居然……”
“噤声。”羽还真怕这小宫女口无遮拦,到时这些话传出去可是要丢脑袋的事,连忙制止了她。裴灵这才发觉自己怎能如此评价羽皇陛下,她捂着嘴,脸上可怜巴巴的,看的羽还真一笑,他怅惘地看着门外:“罢了,我这般身份,今时今日,都是我应得的。”
裴灵也听闻过羽后当年协助人族太子制造天空城,企图将南羽都毁于一旦,她原先也恨过羽后,可这几日看下来,羽后性子温顺,哪里会像是丧心病狂之徒?更别说,最后阻止天空城撞向南羽都的还是羽后,所以,她现在对羽后可谓是心悦诚服、死心塌地。
“啊?”裴灵喊了一声,羽还真收回视线看向她,小姑娘红了脸,慌忙起身,跑到了外殿,不一会儿,手中捧着本什么物什重又回来,跪下身将东西呈给羽还真:“这是裴钰大人临走时留下,嘱我定要呈给羽后您,羽后您看看。”
不需要细看,那上面四个字羽还真烂熟于心——《渊海天工》。
那是师父机枢一辈子的心血,想到师父的脸,羽还真一下红了眼眶,他颤抖着手接了过来,细细地抚着上面的字,眼前是机枢前辈、苓姐姐他们的脸庞,眨了眨眼,一滴泪坠在书本上。
“羽后……”
“呵呵……”羽还真怎么不知道这是谁做的,裴钰如何能知?不过只有他,他说过羽皇的机会不是随便给的,他救了他,他欣赏他改良制作的机械翼,他拿着这本书一脸笑意地说要他一夜来取一页,他在牢门落下时慌忙伸出来拽住他的那只手……那自己呢?怎么就认定了风天逸,怎么就死心塌地了,他追随着他的目光和脚步,如果自己没有解开花神佩,会不会现在的一切都不一样了……
但没有如果!早不一样了!姐姐死了,师父和苓姐姐死了,连白庭君都死了!羽还真愤怒地将手中的《渊海天工》扔了出去,哑着嗓子笑着,眼角满是滑落的泪水。
裴灵被这样的羽后吓着了,她忙不迭地捡起地上的《渊海天工》,不知所措地看着羽还真,又怕他这样会伤了自己:“羽后……”
“出去!”沙哑的嗓音盖不住怒意和绝望,裴灵咬了咬嘴唇,微微俯身,听话地出了寝殿。
空旷的寝殿里,只剩下了羽还真无比凄凉的笑声。
***
是夜。
羽还真似是倦极了,沉沉入睡,完全不知又有不速之客来到他的寝殿。
抬手抚过他脖颈处的纱布,心想着裴钰不愧是皇叔的心腹,倒是个胆大的,每天都来跟他报备眼前这不听话之人的病情,但知道他渐渐好起来的消息,他不得不承认自己也是高兴的。
“真是个倔的,恨我?这么恨我,恨的不仅仅自己的命不顾惜了,甚至连最爱的师父的遗物都不想看见?呵,恨吧,即便没有爱,对我有恨也是好的……羽还真,千万别爱我,因我风天逸此生,绝不会说爱你。”
如同他的出现,他的离开也未惊动任何一个人,睡梦中的羽还真打了个寒颤,翻了个身,梦里的世界,胜过现实万倍。

本宝:据说第四回破百,我很欣慰!
But,宝宝们太喜新厌旧了!新欢旧爱,乃们管管隔壁人语啊?!不是说不看虐文咩,人语都跟我告状,说它好冷好寂寞……反正我是看出来了,宝宝们就是一群磨人的小妖精,欠虐!本宝有情绪惹~

评论(18)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