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葬 (终章)

终回

“羽后,羽后!陛下,陛下醒了!”裴灵慌慌张张地冲进了内室,都没来得及行礼,就迫不及待地把这个消息传给了羽还真。
原本一直躺着的羽还真听了这消息面色大变,慌忙地下了床,直直地就往外冲,裴灵不得已,紧紧地跟在羽还真的后头。不一会儿,主仆二人便来到了风天逸寝殿之外,羽还真等不及就冲了进去,迎面撞上正要离开的御医。
羽还真伸手拽住御医,面色急切:“御医!他,他……”御医被他抓的生疼,却不敢挣脱,只得安慰:“没事了,醒了!醒了!”羽还真这才露出了笑容,放开了御医冲进了内寝,只看见原本还昏着的人已经在宫女的伺候下喝起了药,羽还真鼻子一酸,眼泪就这么落了下来:“风天逸……”
在宫女的扶持下,风天逸靠在塌上,面色还是苍白,虚弱地对着羽还真抬手:“过来。”羽还真抹了抹眼泪,一步一步地走过去,待走近了,挨着床边坐下,两个人四目相对,终是羽还真克制不住,扑到了风天逸的怀中:“风天逸,谢谢你没死!”心内怀着期盼,却万没想到最后听到的却是这么一句,风天逸失笑,抬手摸着羽还真的头发:“恩,没死,留你一个人在世上,我哪里舍得,哪里甘心……”
说完,像是想到了什么,风天逸将羽还真环着自己脖子的手拉下,果然看见右手手腕处包着一圈纱布,察觉到风天逸动作的羽还真也抬起头,见他看着自己的手腕,不知作何解释,只得睁着一双同红的眼看着对方,也不敢把手抽回去。
可风天逸却什么都没说,他深深地看了一眼羽还真,随后抬着对方的手,就着那处伤,轻轻地吻了上去,羽还真见不得他这样:“风天逸……”风天逸抬起头,举起手指抵住羽还真的唇:“还真,对不起,这一世你早就已经不欠任何人东西,是我风天逸强迫你留在我的身边,因为还真,我只剩下你了。可这回,我想通了,羽还真,你走吧,离开南羽都,离开我,离开这块土地,去过你想过的生活,我风天逸愿意放手,只求你你今后幸福快乐,如何?”
羽还真心口一痛,将手从风天逸手中抽了回来,眼泪又落了下来:“风天逸,你赶我走?”风天逸抬手抹去了他的泪痕:“不,我是放你走,你本不该承受这些,我欠你的太多,不想再把你这样绑在我的身边,你不是一直想去九州其他地方看看吗?去吧,羽还真,你真的自由了。”
说完,风天逸将手收回,将被子扯回盖上,竟是闭上眼休息了,羽还真愣怔地看着他,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听到的一切。
“我跟裴钰说过了,王宫不会有人敢拦着你,若是你疼惜裴灵,想带着她离开,也是可以,走吧。”
风天逸侧过头,只是他的内心可不若他所说的那般潇洒,他逼自己不要去听、去看羽还真离开的画面。可等了很久,都没有听到走动之声,就在他忍不住要睁开眼的时候,他的胸口一沉,一双手臂又绕上了他的脖子。
风天逸睁开眼,只见得羽还真又趴在了自己的胸口,他看着羽还真的举动,心中欢喜,却是张开了口不知道说些什么,怕说了什么,羽还真就真的走了。
见风天逸不说话,羽还真先开了口:“风天逸,既然你说你我二人两不相欠,那我是走是留凭什么由你决定,再说,你没下废黜我的旨意,我现在还是南羽都的羽后,你让我去哪?当然,如果你要下旨废了我也可以,如果你希望这个孩子生出来就没名没分,你就尽管下吧,我羽还真没有意见。”说着,他从风天逸的胸口抬头看他,露出了一抹笑:“反正我现在就是你说的,‘恃宠而骄’!所以,我羽还真就问你这最后一次,你当真舍得?”
看着羽还真的笑,风天逸失神了,待回过神,他抬手摸向羽还真的脸:“你说真的吗?羽还真,你当真愿意留下?”羽还真拍开他的手,重新趴下:“恩,这地方住的挺舒服,确实不想走了。”
风天逸笑了,他抬手环抱住羽还真:“那就不走,都不走……还真,不要骗我。”
“不骗你。”
***
五个月后。
虽说大家都早已有所准备,毕竟羽还真这胎长的不同寻常,但也万没料到,竟会这么快!
听着屋内不断传来的痛呼声,风天逸觉得心如刀绞,这时见一个宫人端着一盆血水出来,风天逸怒红了眼,上前拽住宫人的衣领:“都几个时辰了!御医到底会不会接生!若是伤了羽后分毫,我要你们里面的人通通陪葬!”说完,甩开宫人。
那宫人慌忙跪下:“陛、陛下!御医、御医正在里面,羽后生产似、似是有些问题,御医准备、准备把羽后的肚、肚子剖开……”听到御医竟然准备给羽还真剖腹,风天逸急怒攻心,抬脚准备踹门进去,一旁的裴钰立马拦住!
“裴钰,滚开!”风天逸想要推开裴钰,裴钰誓死不从:“陛下!您不要冲动,眼下正是关键的时刻,陛下您此刻进去,不论对谁都没有好处,您的冲动只能坏事啊陛下!请陛下相信御医,羽后和皇子定然都会无事的!”
“谁在乎那皇子!我风天逸只要他羽还真无事!御医,你听着,必须给我保住羽后!否则,我就要了你的性命!”裴钰听着这话,心中不禁为御医和未出世的皇子掬了一把同情泪。不过好在,到底是顾惜着羽还真,风天逸没再硬闯,只是又开始踱起了步子。
裴钰心下稍安,不过还是一刻不敢放松地盯着风天逸,生怕他下一刻又要一时冲动。
不知过了多久,天色渐晚,屋内早已没了羽还真痛呼的声音,风天逸几次想进去,但都克制住了自己。
突然,听闻孩子嘹亮的啼哭声,殿门被打开,裴灵怀里抱着一个用布包出来了,见着风天逸高兴地嚷嚷:“恭喜陛下,是位小皇子,陛下,您要不要看看小……”裴灵刚把孩子抱过去,风天逸瞥了一眼,见那孩子脸上皱皱的,又想到为这孩子羽还真生生受了一天的折磨,心下不喜,推开裴灵:“让开,没空看这孩子,你且抱下去吧。”说完,急匆匆地冲进了殿内。
裴灵委屈地抱着突然开始哭起来的皇子:“乖哦,你父皇真坏,哼,奴婢带小皇子去洗漱啊,乖乖,别哭哦。”说着,朝着风天逸的方向做了个鬼脸,抱着小皇子离去了。
风天逸冲进殿内,御医正在净手做最后的收拾工作,待看见他,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风天逸见羽还真昏昏沉沉地躺在床上,空气中还残留着浓重的血腥气,他心中一痛,轻声询问:“御医,这……”
“没事!伤口我已经缝好了,就是失血多了些,随后我开些益气补血的药给羽后,而且这之后的一个月必须好生养着,否则将来,可有的受的!”说完,御医抬起药箱离开。
风天逸心里着急,忙不迭地坐到床边,握住羽还真的手,俯身在羽还真额上落下一吻,心疼地摸着他那变的苍白的脸:“还真,苦了你了……”
本就只是因为脱力后的浅眠,听到风天逸的声音,羽还真便醒了过来,待看见他,虚弱地一笑:“风天逸……”
风天逸心疼他,摸着他的脸:“别说话,休息会儿……”但羽还真却是摇摇头,目光四下打量,见没发现孩子,着急地问:“孩子呢?你见过了吗?喜欢吗?”风天逸已经完全忘记自己刚刚看见的孩子长的什么模样,但又怕刺激了羽还真,只得硬着头皮勉强一笑:“喜欢,跟你一样,好看得很。”
甫一进门就听见风天逸这番“虚伪”话语的裴灵翻了个白眼,随后堆起笑容,将已经经过清洗和重新包裹的孩子抱到羽还真身边:“羽后,您别急,小皇子在这呢,您看看?”裴灵蹲下身,小心翼翼地将孩子举到羽还真旁边,羽还真抬手拉开布包,见到孩子安睡的模样,脸上一笑:“当真是好看。”
风天逸暗自撇了撇嘴,完全不明白那团小肉团哪里好看,裴灵眼角扫到风天逸的神情,心下有气,眼珠一转,将皇子硬塞给了风天逸,风天逸被吓了一跳,但下意识地抱紧了孩子,裴灵俯了俯身:“陛下恕罪,奴婢外间还有事,便劳烦陛下先抱会儿皇子,陪会儿羽后。”说完,便转身离开。
风天逸气结:“你这婢女,当真是越来越无法无天。”
羽还真才不管他对裴灵有什么意见,见风天逸的手法,不赞同地皱眉:“你仔细着点。”
“我小心着呢!”见风天逸虽然面色不善,但手上却是真放松了力道,调整了姿势,羽还真松了口气。风天逸待找到了抱孩子的诀窍,便腾出一只手,重又握上羽还真的手,面上是笑:“羽还真,谢谢你。”
羽还真反握住风天逸的手:“风天逸,我爱你。”
风天逸单手抱着孩子,低头在他唇上一吻,用轻的几不可闻的声音回道:
“我也是。”

-完结-

评论(21)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