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葬 (21)

第二十一回

“陛下,这是……遣散后宫的旨意?!”裴钰一大早进了风天逸的书房,准备请命是否可以将牢房内的小高释放,却见风天逸竟是在拟旨!大着胆子在一旁看了一眼,顿时惊骇非常。
这旨意若是下了,怕是要在朝堂上掀起轩然大波吧!
风天逸将印鉴印了上去,不理会裴钰的质疑,将诏书卷起来扔进裴钰的怀中。
裴钰顿时欲哭无泪,这分明是烫手山芋嘛,偏偏他又没胆子把诏书扔回去,就这么呆愣愣地捧着,最后还是大着胆子问:“为何陛下会有这个想法?”
风天逸抚着自己的唇:“本来就对她们无意,难道还要让她们在这王宫中守活寡?再说,她们成日里在宫里晃荡,影响别人心情。”
分明是怕影响羽还真的心情吧!裴钰腹诽,可他还是不能理解:“羽后又没说什么,再说,陛下也不事先询问下臣子的意见,这旨意一下,这……那……”
风天逸斜睨他一眼:“非要说的那么明白做什么?前几日御医偷偷告诉我,那西墙的高美人竟是有了身孕,可这么长时间,我宠幸过谁怕是你比我都清楚吧?这明摆着的事情,本来我还没想好怎么处理,那女人倒是半夜哭哭啼啼地来陈情。言语之中也不敢怨怼于我。总之,是和守着她宫殿的守卫头领暗生了情愫,望我能够成全,这倒是给本皇了一个启发,本就是我有愧于她们,不如趁着她们还年轻便散了这‘名存实亡’的后宫吧,许她们亲族世代贵族的身份和赏赐,若是她们有了意中人,我羽皇亲自赐婚,不比现在这样好的多?”
裴钰听清了这其中原委,总算明白了这旨意是为何而来,这下,他倒是有些底气地握紧了诏书。
“但那些老臣……”
“哼,我是羽皇还是他们是羽皇,若是不满,那就换他们来坐这位子,我风天逸还乐得轻松自在!”风天逸轻拍桌子,语气微怒。
“罢了,这事交给你去办了,到时间了,没事请示,我就走了。”说着,风天逸起了身。
见风天逸要走,裴钰才想起此行的目的,慌忙跪下:“陛下,确实有一事!这,羽后和裴灵都回来好多时日了,那牢里那个侍卫小高,是继续审还是放?”
风天逸顿了脚步,细想了想,终究还是一挥手:“放了吧。”
“是!”
***
“羽后,喝药吧,您不能每次都使性子啊!”
羽还真想到那药的苦味,眉头一皱,看着药碗的眼神仿佛是看仇人,那模样看得裴灵只想笑,偏偏还得憋着。
裴灵目光转向羽还真的腹部,这些天都没有之前长速那么惊人,仿佛是孩子耗尽了力气,总算恢复了平静,这一点也让每日来诊脉的御医松了口气。
“陛下到!”门口的宫人拉长了声音禀报,羽还真心中紧张,手攥紧了被子,不一会儿,风天逸就撩开了帘子走了进来,见裴灵举着药碗跪在羽还真床边的样子,眉头一蹙。
羽还真怕他迁怒旁人,忙不迭地从裴灵手中夺过药碗,强迫自己将药全部喝了下去,随后愁眉苦脸地将碗塞还给了裴灵,扯过被子,重又背对风天逸。
风天逸面上是笑,抬手示意裴灵退下,裴灵也不多留,朝着风天逸俯了俯身,便拿着药碗离开了。
见羽还真仍是装死般躺在床上背对自己,心生一计,大踏步走过去,手中用力,将被子掀开,没等羽还真反应过来,就将之打横抱了起来。
羽还真害怕地勾住风天逸的脖子,待觉得安全了才稍稍放松,面色因愤怒而涨的通红:“把我放下!风天逸,你要干嘛!”
风天逸戏谑地看着他:“想不到都这么沉了?今天日头正好,本皇心情也好,不如羽后陪同本皇出去走走?我怕我的羽后再这么躺下去,就快要成猪了。再说,御医最近也进言,到了这个时候,多多运动对羽后和……恩,都有好处。”说着,竟是准备就这么抱着羽还真出去。
羽还真急了,死命地挣扎,风天逸怕伤了他,还是将他放下了,羽还真整了整衣服,瞪了他一眼,但还是乖乖地撩开帘子出去了,风天逸见他这模样,好气又好笑,乖乖地跟在他身后。
裴灵见羽还真破天荒愿意出门,怕他着凉,慌忙拿出了披风,风天逸见状从她手中接过,想为羽还真亲手披上,羽还真躲开了,从风天逸手中扯过披风,自己仔细地披好,还下意识地掩住了自己的腹部。
随后也不管风天逸,施施然地出了殿门,裴灵见风天逸不动,也不敢跟,目光急切。风天逸只是轻笑一声,无奈地跟着他,裴灵这才松了口气,向前快步走,侍奉在羽还真身侧。
果真是天光大好,因此想趁着好天色出门走走的又不只是风天逸和羽还真。
一行人刚行到后花园,迎面撞上了身边只有轻羽随侍的月清依。月清依见羽还真身后赫然是风天逸,慌忙地俯身:“参见陛下,参见……羽后。”羽还真不喜欢她对自己的称呼,皱了皱鼻子,往后退了几步,风天逸想牵住他的手,却还是被躲开了,摸了摸鼻子,只得抬手做虚扶状:“月美人,起身吧。”
月清依这才直了身子,看着风天逸的目光中总隐隐带着怨怼。
风天逸想起那日自己醉酒后的所作所为,心中愧疚,放柔了声音:“月美人的脖子,想来是无事了吧?”
月清依低头,温婉回道:“已是大好了,想来陛下那日是因……额,是陛下心情不佳,也怪臣妾不懂事,怪不得陛下。”
风天逸语塞,不知怎么回,一旁的羽还真心中隐隐有烦闷感,轻声道:“既然陛下和美人有话要说,羽还真就不打扰了,恕我先告退。”说完,自顾自地转身走了。
这下风天逸没了兴致,也失却了耐心,只是敷衍地对着月清依摆手:“既然无事,月美人就好好在宫中修养,若有不妥,告知裴钰一声就行了。”月清依见他对自己真是半分情谊也没有,这话说完就转身,急切地追着那羽还真走了。
月清依恨极咬牙,大声道:“臣妾听说,陛下想将我们这些美人都赶出宫,是否就是为了羽后?羽后,您怎么就容不下我们了!”
听着这话,羽还真停下了脚步,回头看向风天逸,质问道:“为什么这么做?”
风天逸这下是真恼了这月清依的不识抬举,刚才生起的怜惜之情荡然无存,见羽还真也生了气,但偏偏眼下不是说这事的时候,只得怒斥:“没有的事情,你这是在胡说什么!”
“是不是胡说,陛下心里清楚。”
见风天逸的模样,羽还真知道这事八成是真的,不过他没有闲心管他想怎么做,拉着裴灵继续离开,风天逸也不欲与那月清依纠缠不清,扔下一个警告的眼神,随着羽还真而去。
从刚才起就低着脑袋的轻羽此时才觉得松了口气,她拉着月清依的袖子,害怕地说:“美、美人,真、真没错!那羽还真,真、真是有了!”月清依推开她:“还用你说!只要不是瞎子都看出来了,他羽还真还那样做作地遮遮掩掩,哼!一个男人竟能怀有身孕,简直荒谬!人都走了还能让陛下念念不忘,这不是妖孽是什么!”
“可美人,陛下不是要遣散了我们吗?这可怎么办?”
月清依露出一个阴毒的笑,吓的轻羽一个哆嗦。
“怎么办?羽族中出了这等妖孽,那么我出手除了这妖孽,谁能说我半分不是!羽还真,你就等着吧!”
已经走远了的羽还真突然觉得身上一寒,不自觉的拉紧了披风,察觉到他异样的风天逸终是按捺不住,伸手将他拉近了怀里,羽还真用手抵着他:“放开!”
风天逸也犯了倔劲:“不放又如何?你是本皇的羽后,给我看了一天脸色,本皇也没说什么,本皇忍了那么久,让我抱一下也是不成了?”
羽还真对他已是无话可说:“随你罢。”
风天逸喉头一苦,语气无奈:“羽还真,有时候我真不知道你是有心还是没心。”
羽还真当真是哭笑不得,当初明明恨他伤他的是他,现在做出这般深情的也是他,可他却偏偏从没想过问他想要的是什么,心中疲惫非常:“风天逸,你这样有意思吗?”
风天逸将他搂得更紧:“有没有意思也是我说了算,反正羽还真,我这辈子是不会放手的!我错了,我认,那你也一定要给我机会!不可以说不!”
羽还真终是闭上了眼,这一生,从遇上这个人开始,或许就是这样了吧……

本宝:沉迷cp,日渐消瘦……最近又迷上了一对!!再这样下去,我迷的cp加起来都要围绕地球两圈了!最喜欢连戏外都发糖的cp,血槽薄的挡不住!导致我现在看到bg都蜜汁尴尬😂😂真是吃枣药丸……
话说,好想把我爱的cp通通写一遍!或者干脆扔一篇文里,世界大同了!

评论(21)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