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葬 (18)

第十八回

第二日清早,羽还真早早叫醒了裴灵,二人天未亮透便来到了岸边。
要不怎么说赶的早不如赶的巧,他们才到岸边,那船就已经在海上驶向了他们。
“哥哥,太好了,要是昨天那船家没骗我们,今天我们定能离开澜洲了!”裴灵兴奋地跳了起来,语气中满是遮掩不住的兴奋,羽还真受她感染,不自觉笑了起来。只是抬手抚上腹部,果然,又是大了一圈,这发现让现在的兴奋蒙上了一丝阴翳,羽还真万没想到,这孩子竟这般坚强,而且长的也太快了。
“不知宁州是否有能人,帮我除了这腹中的孽障。”羽还真喃喃自语,却是被裴灵听了个一清二楚。当下,这母性泛滥的小姑娘便全没了刚才的兴奋劲,小心地拽着羽还真的衣摆,语气哀戚:“哥哥,你就这么不待见这个孩子吗?他毕竟是哥哥的孩子啊,您就不能忘了是羽皇那个……哎呀,哥哥留下他不成么?”
羽还真苦涩一笑,拂开了她的手:“不是我想不想,而是他不能留。”见羽还真似是已定决心,裴灵撅着嘴站在一边,把不高兴写了个满脸。羽还真也不管她,见船靠了岸,沉声道:“走吧,上船,先离开再说。”
裴灵不情不愿地跟在羽还真后面,羽还真和率先下来的船家打了招呼。这船家果真与昨日那人是兄弟,一听他们说了来意,便心领神会,将两张票交给了羽还真,羽还真千恩万谢,从包袱里拿出银两给了船家,船家哈哈一笑,嘱他们可以上船了。
羽还真顿时觉得心定了不少,顺着船舷向上走去,刚踏上船,只听得下面的人是一阵惊呼,破空声阵阵,羽还真心下大惊,那声音,分明是羽族人羽翼扇动的声音啊!
思及此,他慌乱地抬头,一个熟悉的金色影子缓缓地落在他的面前:“羽还真,想不到,你跑的倒是挺快。”
顾不得其他,羽还真本能地转身,想要跑下船。见他这个举动,风天逸大怒:“羽还真,你还敢跑!”展开双翼,飞向那个吃力逃跑的身影,风天逸张开双手,从背后紧紧地箍住羽还真,朝着南羽都的方向飞去。
而落在后面的裴钰率着羽族铁卫,不由分说地架住已经呆愣在场的裴灵,一个个展翼离开,直吓的船家目瞪口呆,装货速度快了一倍有余,只求速速离开澜洲大陆!
“啊!”
一直飞到殿内,风天逸收了双翼,将羽还真扔在地上,不知是本能还是心理作用,落地的刹那,羽还真不自觉地护住了腹部。
盛怒中的风天逸没有察觉到羽还真丝毫的异样,他俯首看着倒在地上的羽还真,湛蓝的眸子里酝酿着风暴:“羽还真,看来,我对你还是太好了点。”
羽还真心中记挂着裴灵,用手撑着半坐起来:“陛下……啊!”不想听羽还真开口,风天逸走过去,抓起他完好的那只手,只听得“咔嚓”一声,那手自腕部竟是生生地被掰折了,痛的羽还真只是张口大喊,脸色瞬间变成一片惨白。
风天逸怒极,眼睛也变的通红:“痛吗?羽还真!你还会感到痛吗?你逃的时候怎么不想想,我会不会痛,羽还真,你真够狠!对自己狠,对别人更狠,既然如此,我为什么要生了顾惜你的心思!才对你好一点,你就敢逃,啊!”说完,甩开了他的手,转身不再看他,眼中仿若也带着痛。
羽还真不敢动那只手,他现在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许是这痛刺激到了腹中的孩子,下腹那里也开始传来一阵阵隐痛,他无力地倒在地上。
裴灵被裴钰押进来的时候,看见羽还真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的模样,心下大惊,想要挣开裴钰,可裴钰怕她又冲撞了风天逸,抓她的手加了力道。裴灵见脱身不能,一下子就落了泪,冲着风天逸大喊:“陛下,您不能总这么对我们羽后啊!他现在,他现在可是怀着身孕,哪里经得住!陛下!”
身孕二字骇的风天逸睁大了眼,他转身,伸手抚上羽还真的肚子。下一刻,他如坠冰窟,随后是升腾的怒气,他和羽还真不过成婚一个月余,可这肚子,分明不止一个月!
“羽还真,哈哈,羽还真!说,这孩子是谁的!真没想到,你有了别人,竟还能毫无愧疚地嫁给我?我风天逸倒真是错看了你!是谁,是死了的白庭君吗?!”风天逸眼睛红的越发厉害,愤怒快要将他的理智全数烧没了,他捏着羽还真的下巴,强迫他看着自己,问出了最残忍的话。
羽还真听到他这句,一颗心就这么荡了下去,刚刚所有的痛在此刻都好似消失了,心就似被人生生剜去了,他拍掉风天逸掐着他下巴的手,觉得自己是哭了,可耳边分明又是自己的笑声:“呵呵,风天逸,我羽还真此生算是瞎了眼,盲了心,竟爱过你!”说完,不顾风天逸的错愕,运起体内的真气一掌拍开了对方,风天逸不察,竟是中了这掌。
没等他反应过来,只听闻裴钰和裴灵的惊呼,余光见到一个蓝色的身影朝着柱子撞了过去。
接下来的一切仿若一场梦,风天逸站起来,呆愣愣地看着倒在地上,脑袋不断流血的羽还真,手臂一痛,不自觉一个趔趄,竟是裴灵终挣开了裴钰扑到了羽还真的身边哭喊着:“羽后!”
他一步一步地走过去,跪在了羽还真的身边,颤抖着伸出手探着羽还真的鼻息,还有微弱的呼吸。心一下子回到了原位,他抱起羽还真,撕心裂肺的大喊:“传御医,快传御医!羽还真,我不许你死,你听见没有!”
***
“啪”!
御医从殿内出来,见着风天逸气不打一处来,冲上去就劈头给了风天逸一下。
裴钰抽出剑,怒喝:“御医,放肆!”说着,举剑欲刺,风天逸抬手制止,裴钰不解:“陛下?”
风天逸看了一眼仍满脸愠怒的御医,语气疲惫:“无妨,御医,羽还真他……如何了?”
“哼!”御医没好气地一哼,盯着一旁的裴钰:“没大没小!老夫从小看着陛下长大,既然先皇不在,老夫长者为尊,打他这一下怎么了!还有你,如何如何?他如何不都是你自己作的!我说你,人家一个大男人,辛辛苦苦地给你怀了孩子,都这样了你还把人往绝路上逼,我们羽族怎么出了你这么个没良心的羽皇!简直是我们的不幸!”
没听御医之后说的什么,风天逸一把拽住御医,唬的御医住了嘴。
“怀了……我的、我的孩子?”听出了风天逸的怀疑,御医又怒了!这不是质疑他的的诊断嘛,年迈的御医拍开他的手,指着风天逸道:“不是你的孩子,还能是老夫的啊?这么多天,可劲折腾里面那人的不是你堂堂羽皇陛下啊!你自己播的种子自己还记不得了啊!难道你是质疑老夫的诊断吗,恩?!”风天逸惊地退了两步,仍是不信:“可,可那肚子……”总算明白了风天逸意思的御医叹了口气:“若非这脉从一开始便是我由我亲手诊出,我也不信,才出逃两日,加上之前,不过才几天的功夫,这肚子怎么就这般大了呢?莫非这男身怀子与女子不同?或是这胎……”
听着御医的絮叨,终于清楚真相的风天逸如遭雷击,他看着自己的双手,恨不得掐死自己,他刚刚都做了些什么!
当下,他便想往里闯,御医见状,拦在殿门口,风天逸大怒:“退下!”
御医也怒:“退下什么退下!是你该退下!我好不容易把人从鬼门关那里拖了回来,现在都还没清醒呢,头上那么大个疤!我还要把他的手腕给接回去!肚子里还有个折腾人的家伙,你要进去一说话,人家估计这辈子都不会想醒过来了!为了我的病人,你这几日不许踏入这殿门,何时羽后他醒了,何时你再出现!若你要硬闯,老夫就一句话,到时一尸两命可与老夫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了!”
见御医气的涨红了脸,眼中隐有恐惧,知对方是不满自己到了极点,已不顾这尊卑了,但也说明御医确实是担心羽还真的身子,那看来……
风天逸纵使千般不愿,还是没有强闯,趔趄地退了几步,裴钰慌忙上前扶持:“陛下。”
风天逸看了一眼殿门,闭上眼:“先走吧,望御医好生照拂。”
“恩。”御医没好气地一哼。
见风天逸行的远了,御医发觉自己的勇气也随之消散,只是回头想着刚才里面之人的惨象,再看风天逸寂寥的背影,兀自摇头:“这两个人,究竟叫个什么事啊,唉,我真是老,看不懂现在的年轻人了!”

本宝:静静地思考中……详情隔壁人语……思考……思考……
看来以后第一次发葬不能加同人这个标签,去掉文就粗线,然后再加就不会消失了,真神奇。

评论(25)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