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葬 (15)

第十五回

待着了地,羽还真和裴灵双双将自己的机械翼脱下,重新拆成零散的模样装于包中。脚下踩着平地,回头望那已经重新被云雾遮住的南羽都,羽还真这才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真的逃了出来。
裴灵到底是个小姑娘,原先是被养在裴府的闺阁中,后又是居于南羽都王宫内,此外再无踏足九州其他土地。飞翔的兴奋感过去,开始惶惶不安,攥着羽还真的衣袖,神色可怜:“羽后,接下来,我们可怎么办啊?我、我不识路……”
羽还真看她模样,心下不忍,握着她的手安慰:“别怕,现下我们还在澜洲的地界,不过澜洲颇大,我们速速离开,找一处先避着,想那风天逸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我们。至于接下来嘛,往北边走,渡过朱颜海,绕过若惑峰和擎梁山便是宁州了,传说那里是我们羽族创族之地,到现在都是由我们羽族统率,想来我们过去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就不要害怕,如果怕就跟着我,恩?”
看着羽还真湛蓝的眸子满是和煦的柔光,裴灵点了点头,心中的不安去了不少,有时候裴灵觉得羽还真更像是她的哥哥,而不是那么冷冰冰的裴钰!想到裴钰刚刚对他们拔剑相向的画面,裴灵在心里给他划了一个大大的叉。
羽还真见天色开始渐晚,估计着时刻,怕是风天逸将要回南羽都了,他牵着裴灵,往北边行走:“看这天快入夜了,怕是风天逸要回宫了,若他发现我们离宫,定会派人追捕,那就大是不妙,我们需得赶紧离开。”
裴灵点头,主仆二人朝着北边奔去。
二人不知跑了多久,羽还真觉得自己都快喘不上气了,胸口仿佛要炸开,身旁的裴灵跟他境况相差无几。可即便是这样,二人还是不敢轻易停下脚步,所幸,并未听见有人追赶之声。
天越来越黑,只是一瞬间,就入了夜,星月带来些微的光芒,使赶路越发困难。二人只得放缓脚步,小心翼翼地行走在小路上。
一日未进食,二人都是饥肠辘辘,裴灵倒是随身带了些寒食,只是羽还真心中忧惧,无心饮食,裴灵只得自己吃了些,提了精神赶路。不多会儿,前方总算有了亮光,零零散散的几个小屋子坐落在前,裴灵面上大喜:“羽后,有人耶!”
羽还真面色依旧凝重,他抬手止住了裴灵的呼叫:“别说话,住在这里的该是人族,可不知他们……对了,裴灵,现在我们已经逃了出来,你再叫我羽后不是生怕别人不知我俩的身份么?”裴灵一听,面色大窘:“是啊,那奴……额,我该如何称呼您呢?”
羽还真一笑:“就唤哥哥吧,你我二人以兄妹相称便是。”
裴灵心中挣扎,好容易才点了点头,勉强地接受了,只是尊卑有别在她脑中根深蒂固,一时还是难以更改,但眼下的情况,她也只得强迫自己快快接受了。
羽还真也不管她,只是看着前方的屋子,心里有所计较,不知是否该冒险。
却不想,腹部传来一阵剧痛,他痛呼一声,捂着肚子跌坐在地,脸上顷刻冷汗如雨下。裴灵惊的失了颜色:“羽……不,哥、哥哥!你怎么了?你别吓裴灵啊!这、这又是怎么了……”说着,竟是急的哭了起来,端的是手足无措。
羽还真痛的没法回她的话,他捂着腹部,总觉得里面有一股力量在将他往回拉扯,脑海深处隆隆地回荡着一个稚嫩的童声:“爹爹!爹爹!回去!回去!”
羽还真不断甩着头,妄图将那声音甩出去,捂着腹部的手察觉到那里有一阵鼓动,心下惊惧交加:“闭嘴!你闭嘴!”
“爹爹!”
“啊!”终是再也扛不住,羽还真眼前一黑,厥倒在了裴灵的怀中。
裴灵面上满是泪痕:“哥哥,哥哥!你怎么了?你别吓我!哥哥,你醒醒啊!我、我该怎么办,有没有人啊!”当下,她也不顾及其他,朝着那还有灯亮着的地方喊起来。
许是她的声音过于凄厉,不一会儿,村落那里传来动静,几个人举着火把小心地朝他们走来。
待走近了,裴灵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地看着他们:“求、求你们救救我们!”
见裴灵碧色的瞳孔,那几人吓的退了几步,一个妇人终是不忍,朝领头的老者道:“好像是羽族之人,村长,我们……”
老者抬手,细细地打量了裴灵和羽还真,眼中颇有计较,随后转身:“带回去吧,让他们安顿一夜,明日再说。”
那妇人一喜,忙不迭地上前帮忙,她甚是喜欢裴灵的模样,况且人羽两族向来交好,出手相助也是正常。
裴灵感激地直点头:“谢谢,谢谢!”
这一夜,昏迷的羽还真和裴灵被住在朱颜海附近的村落中人带回了村。
***
南羽都,王宫,大殿。
“废物,通通都是废物!他羽还真连双翼都被我废了,你们都能让他逃了!我风天逸留你们这种废物有什么用处!通通去死,去死!”风天逸怒的脖子通红,看着跪在殿中的守卫满是嗜血的仇恨。
甩出鞭子,勾住为首的侍卫长,手上用劲,不多会儿,侍卫长便停了挣扎,风天逸松开鞭子,又勾住了一旁另一个侍卫。
裴钰见他如此,心下大惊,怕风天逸今夜若是将这些侍卫通通杀了,消息传出去,不知天下人会如何编排羽皇。慌忙跪下,大喊:“陛下!请息怒!”
风天逸哪里肯息怒!可他看着被鞭子缠的脸色发紫的侍卫,还有一旁将头都恨不得贴在地上的羽还真宫中的宫人,脑海里闪过羽还真不忍的神情,手上的劲一松,那侍卫生生从鬼门关捡回一命。
死罪可免,活罪难逃,风天逸轻扬手腕,破空声阵阵,劈头盖脸对着那些守卫和宫人便是一顿鞭子,宫人不敢躲避,顷刻间,殿内满是阵阵的痛呼和求饶声,听的裴钰心里难受,却又不敢说出是他放了羽还真一事。
裴钰不断磕头:“陛下!陛下请冷静,您在这里惩戒这些宫人也于事无补啊!眼下最要紧的,还是应该先找到羽后他们啊!”
鞭子声停下,一些胆小的宫女开始低声地抽泣。风天逸却是充耳不闻,他将鞭子扔到一边,转身坐上了王座,面色平静的可怕,可偏偏是这样的风天逸比之刚才更让裴钰胆战心惊。
“羽还真,我本想好好待你,可你……哈哈哈……”
风天逸突然笑了起来,直吓的殿下众人越发惶恐。
“来人,将这些守卫和宫人拖下去,发配极北之地!裴钰!”
殿外的侍卫得了令,进来将所有的宫人和侍卫拖了下去,裴钰纵使再不忍,也想着,到底顾全了他们的性命。听得风天逸喊他,裴钰低头称是。
“令羽族铁卫全数出动,不论是南羽都,还是人族,甚至整个澜洲大陆,一寸地都不许放过!就告诉他们,我风天逸要抓回出逃的羽后,谁若敢帮助羽后,哼,长者尽数斩杀,未成年之人发配北陆!听见没有!”
“臣……明白!”
“羽还真!你有胆子逃离我身边,就要有胆子承担后果!上天入地,翻遍整个九州,我就不信我找不到你!一旦找到你,这次,我就是折了你的双手双脚,也不会让你再敢离开我风天逸半步!”
怒气中喷薄的怒意让裴钰心中一跳,他突然觉得,自己还不如刚刚把羽还真的尸体带回来,与其到时候活着回来承受风天逸的怒气,不如……
可他不敢多话,冲出殿外就立马传旨铁卫。
是夜,南羽都所有人都被铁卫军从梦中惊醒,一时间,羽族上下皆知羽后出逃!众人震惊的茶余饭后,又是无数版本不胫而走,去掉那些流言,大家更关心这次羽后多久会被羽皇寻回。
这件事,最高兴的莫过于那些羽族老臣和身处后宫的众位美人。前者希望羽还真再不回来,那这羽族历史上首位男羽后的荒唐闹剧就终于可以划上句点,而那些美人希望羽还真不回来,这样,她们就总算有机会可以登上那梦寐以求的羽后宝座,成为羽族最尊贵的女人!

本宝:就当破400福利吧……太子越来越超神……还有,怎么总觉得写着写着文风就变得诡异了……

评论(18)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