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葬 (14)

前言:先谢谢宝宝们的祝福。但是,人语破百很难吗?粉丝差4位就400了嘛,你们可以今天先把心和关注点了,明天再撤嘛。嘤嘤嘤,不满足本宝的心愿,你们就会失去宝宝的!口亨……
出发吃生日餐……

第十四回

那日御医受了羽还真的胁迫,只告知风天逸,羽还真不过是身子骨不适,又恰逢最近天气变化太快,一时不察着了凉,故此才会有那些症状。风天逸本就心中有愧,自是深信不疑,嘱御医必须仔细照顾羽还真便没再深究。
因人族中事,庆典结束后好长一段时日风天逸都未曾驾临后宫,这让羽还真安心不少。只是,他一直期望那日御医的诊断是一个错误,可偏偏御医每日前来诊查都明确告知他这结果绝无差错。
羽还真是又惊又怕,想要对人说,却偏偏不敢说,这样违背常理之事,若是传了出去,世人只怕会将他当作妖孽除之而后快吧?权且不想那些,只说他自己,听着每日御医越发肯定的结论,最初的震惊退去之后,他很明白,这孩子,绝不能留!
“羽后啊,这药我是开了,老夫不过是个臣子,只能听命于上位者。可老夫说句不敬之语,羽后这决定,老夫是一万个不赞同!虽说这男身生子确实惊世骇俗,可是,到底也是一条性命啊!陛下他人不坏,只是有时候他自个儿心里过不去,羽后您又是何苦……”
这一日,御医揣着那如同烫手山芋的堕胎药,几经思虑,还是将药呈给了羽还真,只是看着羽还真拿着药出神的模样,还是开了口,说出了自己心底的话。医者父母心啊,到底是一条性命,他如何能眼睁睁看着羽后舍弃了去?
羽还真知道御医心慈,将药妥帖地收在怀中:“多谢御医。只是御医不便再劝,此事如何解决,还真心里自会掂量,多谢御医连日来的诊治和关切,还真在这里给御医叩首了!”说着,下了床,当真叩拜起了御医,惊得御医也是跪下,受也不是,不受也不是,一张老脸涨的通红。
最后看着羽还真坚毅的目光,御医起身收了药箱,长叹一声,终是离去。
许久,裴灵进了屋,只见羽还真已经在榻上坐下,面色无常。
“羽后,您身体最近可好些了?奴婢见您喝了御医开的药,似乎胃口好了许多。每次御医来,您都将奴婢赶出去,害的奴婢都不知羽后您身体究竟恢复的如何,羽后!您是不是有事情瞒着奴婢啊?”看着撅嘴站在跟前的裴灵,羽还真闭上了眼,心年转动,终是不想说出真相:“没什么,别多想了,再看两日就可大好了。行了,别纠结我身体的事情了,今晚上我们再连夜赶工,这机械翼就能完成了,我们的计划就可以施行了!”
一听这话,裴灵当即把刚刚的不满丢到了脑后:“那羽后,我们开始吧!反正陛下近来忙得很,奴婢又传了羽后的命令,不会有人进来打搅我们的!”羽还真想想,点了点头,两人遂进了屋子,进行机械翼最后的收尾工作。
***
“美人,奴婢近来已经打点了偏门的人,想来最近那里的巡查会颇为松散。奴婢留了心,又见了两回裴灵和那唤小高的侍卫碰面,见那裴灵的神色,奴婢心想,美人心心念念的事,只怕是要成了!”
月清依斜躺在榻上,闭着眼听着轻羽的禀报,待听得最后一句,面上有喜色,轻轻地“嗯”了一声:“很好,我算着日子,也该是快了。三日后,是陛下和星辰阁一同出席人族新帝的登基仪式。这御医日日去那羽后宫中,想来到时,那羽后必定会以身体不适为由而拒绝出席典礼。到时,宫中连裴钰都不在了,只要我们暗中再搭把手,不怕那羽还真逃不出去!”
轻羽听闻,频频点头:“美人说的极是!可,奴婢担心,届时若是陛下震怒,会不会查到美人的头上?”
月清依轻嗤:“从头到尾,我也不过是让你去打点了几个宫女下人罢了,又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了不成?况且就是那些下人才更会顾惜自己的性命,到时陛下震怒,他们还能傻乎乎地上赶着认罪不成?反倒是那小高形迹可疑,到时只怕是会被众人当成替罪羊捅出去,横竖怎会落到我们头上?”
这下,轻羽才心服口服,她捶着月清依的肩膀:“哼,等那羽后离开,陛下日日见着美人,还怕美人成不了我们南羽都最尊贵的女人么?也不知陛下是怎么想的,竟封了个男人为后,奴婢到现在都想不明白,那羽还真有哪里好,哪里比得上……”
不知何时,月清依睁开眼,一双美丽的眸子却是不怒自威地睨着她,轻羽自觉失言,慌忙跪下:“奴婢知罪!望美人恕罪!”
月清依冷哼一声:“我不希望我宫里也出个如裴灵那般蠢的,若管不住你这张嘴,你就趁早给我离了宫!”
轻羽大惊,伏地不起:“奴婢知罪!”
月清依不再看她,披着衣服起身,进了内室。知是美人原谅了自己,轻羽心下暗喜,起了身,跟着月清依进了内室,随身伺候。
***
三日后,如月清依所料,羽还真借口身体不适,不便陪同羽皇前往人族。
裴灵想了办法,将门口的守卫支开了去,羽还真见机乔装打扮溜出了寝宫。
二人一路胆战心惊地来到王宫后面的山崖汇合。
裴灵捂着自己不停跳动的心口,掩不住激动:“羽后,真奇怪,今日这宫中的侍卫怎么少了那么多?出来的也太顺利了吧?我还以为得费些周折呢!”
羽还真也暗自奇怪,虽说风天逸带了许多的重臣和侍卫去参加人族新帝的登基打点,可也不能少到王宫上下竟不见一个侍卫,莫非有人暗中……
羽还真摇头,不可能,他的故人皆已离去,怎会有人帮他?
“或许是上天在助我们吧,行了,不要多话,速速离开方为上策。我儿时经常和姐姐偷溜到此处,据说从这崖上飞下,便是人族的陆地,紧邻一片海域,过了海便是宁州地界,那里也是我们羽族中人,只是不属我们澜洲的统辖。我想,一旦我们到了那里,我们就安全了!”羽还真说着,将背包解下,将里面的零件取出,七拼八凑,不一会儿,两对完整的机械翼便拼凑完成。
羽还真协助裴灵戴上机械翼,告知她使用的方法和如何控制风向,裴灵聪慧,只消几句已是明白。羽还真将自己的机械翼也穿戴上,并将一个包袱挂在胸前,不自然地摸到外层的布包。这几日,他怎么都没能下决心将药吃了下去,每夜的梦里他都能听见那个声音喊他“爹爹”,越来越清晰,越来越真切,刺的他心生疼,决心也一分分地去了。
罢了,先离开这里,反正时间还长,总之,他寻了时机,定会将药吃下。只是到时,他看了眼裴灵,怕是瞒不住她了,不过也无妨,只有她一人知道也不碍事。
裴灵不知道羽还真心中那么多事,只是兴奋地调整着机械翼,走到崖边,回头问道:“羽后,我们可以起飞了吗?”
羽还真刚想点头,身后竟有脚步声传来。
“羽还真,你果然想走?”
主仆二人惊地回了头,来人赫然是此刻本该随侍在风天逸身边的裴钰!
羽还真大惊,以为风天逸也知道了他的计划,他下意识的护住裴灵,想着如何脱身的可能。
许是猜出了羽还真的心思,裴钰叹气:“放心,陛下还在大典上,我借了个由头,才孤身来了这里。这几日见御医总是心神不宁,我当下就有了疑惑,稍加盘问,方才得知真相。又听闻羽后宫中宫女总说你和裴灵那丫头日日关在室内不许人打扰,我便猜出你的心思。可羽还真,你是陛下和我们南羽都的羽后啊!陛下纵有千般不是,你这样一走了之,对现在的局面并无益处,更别说你现在此刻还身怀……”
“裴钰!”羽还真怕他捅出那个秘密,慌忙喝止了他。裴钰见他这样,便知羽还真可能并未将此事告知任何人,故而也住了嘴,但依然是满脸的不赞同。
“裴钰,我不知你为何没有将你知道的告诉风天逸。可今日,不论他在或不在,不论你拦或不拦,我羽还真是一定要离开的!这南羽都的王宫,我是一刻也呆不下去了!我只求你看在往日我们的交情上,不如就放我们一条生路,如何?”
裴钰拔出剑:“羽后,既然臣知道了,如何能不管!你就不顾虑宫中那些人的性命!一旦风天逸得知了你离开的消息,首当其冲的,便是那些贴身此后你的宫女侍从,他们的性命在你羽还真的眼里就那么不值钱!”
羽还真眸光一黯:“算是我羽还真对不住他们,若有来世,我愿当牛做马报答他们!可我,是真的呆不下去了!裴钰,让我们离开!”
裴钰神色冷峻:“羽还真,那我就得罪了!”
羽还真见他如此,也变了脸色,从怀中掏出一物,对着自己的心口就扎了下去,只一下便见了血。裴钰止住攻势,脸色大惊:“羽还真!”
裴灵都不知他何时将这匕首收入怀中的,当下也花容失色:“羽后!”
羽还真喝住她:“别过来!”手中不断施力,那血晕得越发快,裴钰咬牙,只得停下脚步。羽还真沉着脸看着他:“裴钰,今日,要么你当从未见过我俩,要么,你就把我羽还真的尸体带回去给风天逸!反正我羽还真在那王宫里也不过是行尸走肉、生不如死,不如就此一了百了!”说着,匕首已是一寸都没了进去。
裴钰大喊:“住手!我让你们走!羽还真,你必须活着!快住手!走吧,我绝不拦你们,我裴钰说到做到!”说完,竟是折了自己的剑,回头不见他们。
羽还真心下放松,将匕首拔出,收入怀里,裴灵上前扶住他,羽还真低声道:“快走!”裴灵点了点头。
二人来到崖边,待风向合适,准备纵身离去。
“羽还真,你究竟爱不爱风天逸!”
裴钰不死心的声音传来,羽还真愣怔出神,片刻,他拽住裴灵,两人从崖上跳下。
裴钰呆愣在地,他方才分明听见羽还真离去前说的话:
“爱过。”

本宝:口亨……人语那头说过,今天不码字,明天停更一天,任性!

评论(29)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