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葬 (12)

第十二回

“哎哟喂,我的祖宗啊,我说,你要这些东西做什么呀?为了给你把这些东西带进来,我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若被人知道,你我都得掉脑袋啊!陛下下了死命令,整个王宫都不许见这些的。”
是夜,天刚擦黑,两个人鬼鬼祟祟地在王宫偏门碰了头。
此时若有人经过,定能认出那两人一个是羽后身边的得力宫女裴灵,另一个则是看守仓库的侍卫小高。
“行了,哪里那么多的废话,你既说了帮我,自是知道后果的。大不了,到时候出事了,我一力承担,绝不拖累你半分就是!磨磨唧唧的,还像个男人的样子么!”裴灵接过包裹,打开细细查看,见羽后吩咐的东西都齐全了,面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拍了拍小高的肩膀:“干的不错,我很满意!谢谢你了,放心,你的小命丢不了,我不说你不说,谁知道这些哪里来的。”
小高没好气地轻叹:“我这不是担心你么,哪里是担心自己了。话说回来,你要这些做什么,莫非……”
裴灵吓的捂住他的嘴:“嘘,别乱猜!就、就是,那什么,我最近翻了翻羽后的书,这个,那个,哎哟,就是觉着机关术好像挺有意思,自己研究研究,研究研究……”说到最后,自己都觉得心虚,放开了捂着小高嘴巴的手,声音越来越低。
小高虽不聪明,但比裴灵大几岁,且当初也参与过保卫南羽都之役,加上近来宫中流言不断,前后一联想,他担忧地皱眉。
当然,他深知这宫中到处都隔墙有耳,最后只得握起裴灵的手:“唉,我知道我说的你肯定也不会听,我就一句,不管做什么,保护好自己,还有……你明白的。”
裴灵抽回自己的手,努力压抑自己的不忍心,说到底她也存了利用他的心,不想他竟这么好,裴灵点了点头:“我知道。行了,那我走了,久留会遭人嫌疑。谢谢你了,小高。”
小高腼腆一笑:“不用谢,本是我愿意的,那你走吧,再见。”
“恩,再见。”
两人挥手分别。
却不知在一旁的暗处,有一个人影穿过。
***
“这都几日了,怕再这样下去,陛下就该把我们都忘了。哼,羽后,身为男子竟有如此的心机和手段,我真是小看了他!”精致的寒食点心被月清依捏的失了形状,足见她此刻的不甘和愤懑。
“美人,美人,好消息!好消息!”月清依的贴身宫女轻羽慌里慌张地跑了进来,面上满是喜色。月清依放下手中的碎渣,挥了挥手,让一旁的宫女将碟子端下去。她百无聊赖地看着自家宫女的模样,眉头紧蹙:“毛毛躁躁的,陛下不来,能有什么好消息!”
轻羽激动地张口,但见四周殿内仍有其他人,便闭了嘴。月清依见她如此,想着或许是真有好消息,便开了口:“都出去吧,我伐了,不用你们伺候了。”
“是!”宫人和宫女鱼贯而出,待殿门合上。轻羽来到了月清依的身边,伏了伏身,掩不住语气中的喜悦:“美人,您知不知道,奴婢刚刚在偏门那见到了谁?”
月清依斜了她一眼,玩着手帕:“谁啊?”
“裴灵啊,羽后的宫女,那个冲撞了你又被陛下讨了了回去的裴灵啊!”
这下,月清依来了兴致,她正了正身形:“这大晚上的,她一个小宫女跑偏门去做什么?”
“正是这个道理啊,奴婢前天忘了去取美人的首饰,今日得空,想着便去了。哪里想的,路过偏门,听见了裴灵和一个男人的声音。奴婢当下心里起了疑,寻了块地儿藏了起来,好在天黑,他们竟未发现。奴婢听下来,竟是裴灵托守仓库那小高,从宫外寻了些禁品入宫!好像,好像和机关术有关!奴婢是听不懂,但见他们后面神色凝重,想来,事情必定不简单。”
“禁品?机关术?呵……果真是好消息!”
宫女轻羽不知,月清依是知道的!之前撞向南羽都,企图毁灭羽族的天空城出自机关大师机枢之手,而启动它的,便是那羽还真!羽还真是机枢的得意弟子,一双巧手什么造不出?听闻羽皇废了羽还真的双翼,又吓了严令,绝不许任何机械出现在王宫各处。可偏偏,羽还真的宫女大晚上于偏门会见小侍卫,所要之物还与机关术有关,莫非……
月清依露出笑脸,轻羽疑惑地问:“美人,您明白……”
月清依懒懒看她一眼:“真是笨!定是那羽后让她的的宫女去寻的东西。羽后的机关术,除了已死的机枢,天下已无人能及。在这当口,他背着陛下做这些事,呵,定是要做什么。听说,前几日他是又见了御医,并且陛下次次去都未能得到他的好脸色。看来,他羽还真可能是想逃?”
“逃?为什么要逃?现在后宫里数他独得陛下恩宠,他为何要逃?”
月清依白了她一眼:“愚蠢,他羽还真到底是个男人!况且陛下每次临幸他后,都得看御医,想来……罢了,说这些你哪里会懂。只是这般看来,我竟是处处错看了他。也是,谁能甘心雌伏于一个男人之下,更别说,陛下那哪里算得上是宠他?据说那日从他宫里出来的床单满是鲜血,换做是我,怕是也熬不住。”
这样一听,轻羽似乎懂了,她挣扎了会儿,问道:“那美人,我们是否要去跟陛下告发此事?说不定陛下会因此……”
月清依嗤笑一声:“告发?为何要告发?这是上天送来的好机会,若是羽还真逃了,凭我的容貌和手段,这后宫迟早会是我的。我不仅不能告发他,还要帮他瞒着,助他逃出去!对了,除了你,确定刚才没有第四个人听见了?”
轻羽想了想,坚定地摇头:“奴婢藏身处隐蔽,且也是等了一阵才离开,绝不会有。”
“很好。”
***
一顿饭吃的是甚是不知滋味,待餐具皆撤下,羽还真想,这下该离开了吧。
“羽后今天吃的这般少,怎么?饭菜不合口味?是哪个御厨做的,我要重重罚他。”风天逸看着羽还真没有多余表情的脸,心下有气,不免迁怒。
羽还真不知他说的是真是假,但到底与人无尤,心下一叹,伸手握住风天逸:“陛下,不怪御厨,是我的问题。”
反握住羽还真的手摩挲,风天逸心情大好:“哦?是吗?我看你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怎么还吃不下?得好好补补,听见没有?”
羽还真点点头,想抽回手却没胆子。
风天逸突然拉过他,迫他看着自己:“既然羽后好的差不多了,那今夜……”
羽还真避开眼睛,可以压低声音,显得自己无不可怜:“陛、陛下,臣……臣……还有些害怕,可不可以,改日?”
察觉到握着的手突然变的冰凉,风天逸知他是真怕了,心下有惊有怒。
羽还真感到他握着自己的手越发用力,想着或许今夜还是逃不了。
没想到,风天逸放开他的手,潇洒地起身离开:“罢了,人族近来很是不安分,我还有奏章要看,服侍羽后好好休息,我明日再来。”
出人意料的,倒是干脆地离开了。
羽还真错愕地看着风天逸离去的身影,未待他想明白,突然,刚才席间压抑的恶心感涌了上来。
“快,将夜壶取来。”一旁一直大气不敢出的裴灵这才回神,速速将干净的夜壶取来,刚打开盖子,羽还真“哇”的一声,将刚才席间所进的膳食全部吐了出来。
裴灵替他拍背顺气:“羽后,您是怎么了?”
待心口舒坦了,羽还真摆手,一旁的小宫女将夜壶接过,带了出去。
“不知道,许是害怕的缘故吧,见着他,哪里还有别的感觉。”羽还真淡淡地道。裴灵也是个未成年的姑娘,她想着自己看见陛下也是害怕,觉得羽后说的在理,也未多想。
“行了,扶我回去休息,其他人都散了吧。”
待二人进了内室,裴灵仔细地拴好门,将早先藏好的包袱和箱子还有那本《渊海天工》寻了出来。
羽还真见着这些事物,心头大喜,面上总算露出些许真心的笑意,裴灵也感觉开心。
是夜,主仆二人,一个做功,一个打下手,竟是将机械翼的雏形完成了。

本宝:乃们的热情呢……

评论(58)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