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葬 (11)

第十一回

转眼间,七日过去了,羽还真一身的伤也渐渐好了起来,这让裴灵高兴得不得了。
“羽后,大多数都结痂脱落了呢,太好了,御医果然厉害!下回奴婢得留个心,跟御医打好交道,多要些这样好的伤药。哼,幸好这几日羽皇没来,他要来了,奴婢真不知用个什么态度对待他。”
羽还真一哂,没忍心告诉裴灵,每日夜深人静时,风天逸都会准时出现强迫性地替他换药,否则怎会好的这般快。只是瞧着裴灵的模样,还是不说为好。更别说,羽还真对风天逸的这个举动也并无半分感激。
“对了,羽后,奴婢得给您些东西,您等会儿。”将纱布缠绕妥帖,裴灵一边收拾一边想起来什么,急匆匆地跑了出去,羽还真知她性格毛躁,也不着恼。羽还真觉着自己生生躺了七日,身子骨都躺伐了,便起身穿上鞋,准备出去走走。
没待他收拾妥当,裴灵鬼鬼祟祟地拿着一包东西进来了,羽还真一笑:“你啊你,越发的无形无状了,在这宫里竟似个宵小之辈。说罢,藏了什么好东西,这么见不得人?”
裴灵急了,将布包放在羽还真手中,那熟悉的分量和手感让羽还真愣怔住。下一刻,他慌乱地解开布包,出现在眼前的赫然是他装机械的箱子!他不断地用手摩挲着箱子,心中激动非常,却是不敢打开。
“羽后,这是守仓库的小高昨夜偷出来给我的。哼,为着这,奴婢可是求了他整整三天啊!嘿嘿,好在他对奴婢有些色心,估计也觉着羽皇陛下最近也不是太在意这些物什,拗不过奴婢,还是给偷出来了。羽后,您看看,东西少没少?还能用么?”
羽还真抬头见裴灵一脸关切,他深知做这一切的风险,感激地看着裴灵:“谢谢。”这下,裴灵倒不好意思了,慌忙跪下:“羽后,您怎能对奴婢道谢?奴婢这命,羽后救了两次,这是万死都不能回报的大恩啊,不过是区区偷个箱子罢了,奴婢还没放在心上,到时对小高好点便是了。但奴婢只再多问一句,羽后,您真的决定好了吗?”
羽还真知她的意思,他吸了口气,打开箱子,看见那些熟悉的机械装置,他的眼圈不自觉地泛红,随后合上箱子,不忍多看,面色凝重:“决定了,我必须离开,只是你,实在没必要和我冒这个险。”
裴灵“呼”的一下站起身:“羽后!什么没必要啊,您一个人逃出去,人生地不熟的,身边还没人照顾怎么行啊?再说了,横竖是个死,羽后您逃了,陛下就会放过奴婢吗?倒不如让奴婢跟着您,奴婢还是很珍惜奴婢小命的哦,难道羽后竟是不想再让奴婢多活几日吗?”裴灵早已摸清羽还真是个心软的。
果不其然,听了裴灵的分析,羽还真仔细想想,倒真是这个理。到时候风天逸说不定会迁怒这宫中众人,首当其冲便是裴灵,那倒还不如就带着她,况且,他也喜欢裴灵这没心没肺的模样,那是他记忆里曾经拥有却再也回不去的天真年华。
“羽后,单靠这些,真能做什么吗?”裴灵对机关术一窍不通,虽听闻过机枢的大名,但毕竟机枢已死,她也还年幼,总认为那些机关术是被人夸大了。
羽还真也不怪她,只耐心道:“自然,师父的机关术在澜洲大陆无人能及,我虽是师父的弟子,却不及师父之万一。别的不说,光靠这些,就足够我们做出两对机械翼了。你未成年尚未展翼,而我的双翼则……这样想来,你还得帮我找些材料,不过得万分小心,切莫让人知道了,明白么?”
裴灵听他说的严重,也收起了轻浮之心,点头称是。羽族中人很少不期待展翼的,现在可以提前体验飞翔的感觉,她的心情很是激动,甚至都忘了这可是要掉脑袋的事情。
“但羽后,这机械翼那么大,我们怎么藏得住?”
羽还真一笑:“呵呵,怕什么,我将之做成分散的零件,到时候放在布包里,等到适合飞翔的地点,将其拼装就可成形,何必非要一开始做成完整的模样呢?”
越听越惊奇的裴灵张大嘴,好半晌,才用崇拜的目光看着羽还真:“羽后,您好厉害啊!奴婢可是想不到还能这样做!哈哈,太好了,到时候我和羽后一人一对机械翼,飞离南羽都,哼哼!绝对让陛下找不到!”
“让我找不到什么?”
风天逸今日心情甚好,据裴钰回报,羽还真身体已然好转,因此下了朝便转了脚步,直奔他的宫殿而来。这不,刚一进殿门,就听到内室裴灵咋呼的大喊,只听到最后一句的他没忍住问出了声。
这一声,惊的里面的主仆二人魂飞魄散。好在羽还真迅速地恢复了镇定,将箱子塞进床内,拉着裴灵赶紧冲了出去,心里想着绝不能让风天逸进来!
就这样,一个要出去,一个要进来,风天逸难得地碰上了羽还真的“投怀送抱”。
慌里慌张的羽还真一头撞进风天逸怀里,随即将计就计,身子使力,将风天逸推的退了出去,风天逸怕他跌倒,不自觉地护着,殊不知,他错过了得知真相的机会。
待认为风天逸该是看不到屋内了,羽还真心下放松,这才离开风天逸的怀抱,兀自站好,脸却有些红,风天逸难得见他这样,心下大悦,倒忽略了刚才的问题。
跟在后面的裴灵没羽还真的机敏,见着正主出现,心虚非常的她“扑通”一声就跪在地上:“陛、陛下,参见陛下!”
风天逸见她这模样,眉头又是一皱:“怎么还是这幅样子?怎么,是教训没受够?羽还真,我看你这一心维护的宫女是迟早想把自己的小命交代出去,真不知,你是看上她什么了?”
知道裴灵胆子小,羽还真眸子一沉,似有算计。再抬头,竟是难得对风天逸展露笑颜,主动伸手拽住他:“陛下,她只是个孩子,你何必总跟她计较。现在快近午时了,陛下是否愿意跟臣……一同用膳?”
风天逸心中又是一震,羽还真今日不同以往的主动让他大为诧异,随后深思一下,露出了然的笑意,捏着羽还真的下巴:“我说宫女怎么没见长进,却不想这长进全到了我羽后这里。怎么,终于知道该乖乖听话了?”
羽还真咬了咬唇,迫自己再露笑脸:“陛下说笑了。”
风天逸龙颜大悦,轻啄羽还真一口,揽着他离去:“走,用午膳去。”
羽还真从背后对裴灵招了招手,裴灵福至心灵,连忙起身回到内室,将那箱子找了个隐蔽处仔细藏好。
像从鬼门关走了一圈似的,裴灵瘫坐在床上:“真真是吓死我的!”

本宝:人语的留言我都看了,谢谢衷心追随的宝宝。感觉还是自己心态问题,得留个时间好好调整。果然,不能总是处于连轴转的状态,人还是需要一些空间喘息调整才行。明天我要放轻松……

评论(11)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