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葬 (10)

第十回

见到御医吹胡子瞪眼地从羽还真的寝宫出来,裴钰忙不迭地迎上去。许是恼了羽皇,但碍于身份不敢造次,故此御医便将一腔怨火对准了裴钰:“你说说!这叫个什么事啊?合着他那头可劲折腾人,就为砸我招牌啊?再多几次,人要被他弄死了,我看他上哪儿后悔去!明明舍不得,这为什么……”
怕御医之后的话太过大逆不道,裴钰赶忙截住话头:“这不是羽皇陛下信任您嘛,才放心交给御医您啊。怎么样,这回羽后,没事吧?”
御医也不恼裴钰的插话,但脸色依旧不好看:“没事,你这样去试试,看会不会没事!让几个手脚仔细的宫女,一会儿把我开的伤药给羽后敷上,记住,必须得连敷七日!羽后本来身体底子就不好,没事少叫人再折腾他!哼,老夫是看不下去了,裴大人留步,老夫去了。”说完,甩着袖子、背着药囊离开了。
裴钰知御医虽性格古怪,但确实医术高超,听御医的口气,该是没什么大碍。心头卸下大事的裴钰不免又有些惆怅,为何这些收烂摊子的活都是由他来干呢?
正想着,却见几个守卫架着一人渐渐走进,待来到裴钰跟前,守卫行礼:“见过裴大人。”裴钰摆了摆手,守卫退下,独留下被他们架来的人,赫然是裴灵。
裴灵被月清依关了一日,还滴水未进,故有些脱力,好在没受皮肉之苦。裴钰见她如此,叹了口气,面容严肃:“裴灵,你知错不知?”裴灵对裴钰从小敬仰万分,闻言忙不迭跪下:“裴灵知错了!”
“哼,我本看你生的一副机灵模样,因此才派你到羽后身边照料。可偏偏没想到,你是聪明相貌笨肚肠!你知不知道为了替你求情,竟连累羽后……罢了,先下去洗漱洗漱,待会儿进去好好伺候羽后,记住,千万仔细着!还有,今后,必须给我管好你的嘴,若是再犯,不待他人动手,我先杀了你,没得让你辱没了我们裴家!”
裴灵听到裴钰提及羽后,心下惶恐,害怕羽后又为了自己遭了羽皇毒手,自是一个劲地磕头认错,裴钰也就不再多说。下完命令,裴钰自认不便久留,便离开了。
裴灵也顾不得自己,匆匆地回去换了身衣服进了些食物,边立刻回到羽还真的殿内伺候。
进得殿内,只闻得一股药香,裴灵心下更是不安,急急地进了内殿,见羽还真面色苍白地躺在床上,双目紧闭,一边是小宫女们刚刚拿来的御医开下的药膏和纱布。
裴灵不知羽还真发生什么,嗫嚅地唤道:“羽后……”羽还真本就睡的浅,听到声音,颤了颤眉毛,睁开了眼,见来人是裴灵,淡淡一笑:“回来了?”
裴灵连连点头,跪在羽还真床边:“羽后,您,您是又怎么了?这些药膏是……”
羽还真抬眼看了一下,见裴灵却是一脸关切,他也疼得紧,也不再避着她,轻轻开口:“许是拿来敷在我伤口的,一旁有方子,你看看怎么个用法。”
裴灵点头,找到药房,幸好她自小是学过字,御医所写的也不难懂,待看完,她拿起药膏,不知敷哪。
“帮我掀开,我没法抬手。”羽还真看出她的疑惑,淡然开口。
裴灵小心翼翼地自羽还真手边掀开被子,待羽还真整个上身露出,只一眼,裴灵就落了泪,转瞬变为嚎啕大哭。
却见羽还真身上,密布着清晰可见的牙印,有一些虽经过一夜,却还在渗血,眼睛所见只处,手臂上、前胸包括颈子!
“天哪,羽后,陛下这是要您的命啊!他怎能如此!”裴灵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忘了自己是因为什么被罚,一开口又是大逆不道。
羽还真皱眉,所幸现在并无他人,只是裴灵这般着实让他头疼。
“没事的,久了就没那么疼了。昨天倒是一夜疼的没睡,刚觉着好些,才打了个盹。刚刚被你唤醒,既然药和你都来了,就上药吧。别只是哭了,既然害怕,不如快些,你我都轻松。”
不知道羽还真是怎么做到轻描淡写地说出这些,裴灵想着自己平日只是牙齿碰着舌头都疼的不行,这一身的齿痕……裴灵心下大骂羽皇,却是乖乖地止住哭,认认真真地给羽还真敷药,只是每次碰到还在流血的伤口,羽还真不受控制地瑟缩时,泪水还是会流下。
终于,一盒药膏见了底,裴灵仔细地在外面轻柔地缠上纱布,才服侍着羽还真重新躺好。
御医到底是御医,不一会儿,药效发挥作用,羽还真觉得自己痛的没那么厉害了,他笑看着眼圈红红的裴灵:“行了,去洗把脸吧,我都还没哭呢。正好我也累了,让我睡会儿。今后,你可要仔细着自己的一言一行。”
裴灵见羽还真为着自己竟受伤至此,自是莫不敢从,心下狠狠告诫自己定要改了毛躁的毛病,道了声是退下了。
没待裴灵走出寝殿,羽还真突然开口:“裴灵,上回你说,你要助我逃出去,可还当真。”
裴灵回头,一脸坚定:“自然是真的!只要羽后想,裴灵舍了这条命也会帮助羽后离开这里!”
“很好,记住你说的,去吧。”说完,羽还真闭上眼,不再多说。
裴灵咬了咬嘴唇,转身离开。
***
“还真,我的天空城,你修好了么?莫要做伤天害理之事,否则师父绝饶不了你!”
“还真,你说,我怎么会那么喜欢风天逸呢?对不起,我知道你是一片好心,可我……”
“羽还真,你我既然拥有同样的敌人,不如联手,毁了风天逸,毁了南羽都如何?”
一张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羽还真的身边,但没等羽还真开口,他们又都离去,羽还真觉得身边像隔着一层雾气,他不断地拨开雾气,追着那些声音:“师父,苓姐姐,白庭君,姐姐……你们都在哪里,别丢下羽还真,你们在哪里?”
突然,一阵刺痛从身上袭来,羽还真跌倒在地,身后的双翼展开,他奋力地向上飞去,想离开这片迷雾,却不想从天而降一张网,他跌落在地,风天逸的身影出现在眼前,脸上是残忍的笑意:“羽还真,你以为,你逃的了吗?痴心妄想!”
“不!”疼痛再次袭来,羽还真大喊,眼前的风天逸渐渐远去。
“不!”羽还真大喊一声,睁开了眼,满头的虚汗。
“醒了?”
梦境和现实重叠,吓的羽还真一个哆嗦,想要起身,不想牵扯到身上的伤,痛的呻吟一声,跌落在床。
“既然有伤,还乱动什么?”风天逸见他是真疼了,眉头一皱,语气却还是颇为不善。羽还真此刻最不想见的就是他,别开眼睛,不发一言。
风天逸知他所想,心下也懊恼自己昨晚因愤怒冲昏了头脑,故此也不追究他的无理。拿起桌边新放的药盒:“御医叮嘱要勤换药,此刻宫女不在,就由我来如何?”
“不必了,谢陛下费心。”
“羽还真,你当真要不识好歹?”
“我识不识好歹,陛下都不会满意,你这般问又有何意义?”
风天逸气结,如果羽还真愿意服软,自己又怎会如此待他?见他不看自己,心里有气,伸手将他拽起。
这一下,直痛的羽还真眉头紧皱,出了一头冷汗。
“疼……”
“知道疼,就乖乖听话!”
说着,掀开碍事的棉被,将白日里裴灵缠上的纱布解开,药膏干涸后随着纱布脱落,只见得止了血的齿痕更加可怖,不知这一身的伤何时能好。
羽皇泯着唇,不甚轻柔地涂着药膏,偶尔弄疼了羽还真,羽还真也倔强的一声不哼,生生磨去了风天逸的怜惜之心,故也不再顾及他的感受,只求涂完药。
待重新缠上纱布,风天逸将羽还真按在床上,语气不耐:“这几日就好好养着,别想给我再动什么旁的心思,还有你那宫女,没事少出去走动。下回若再冲撞了谁,我便是折了你半条命都不会再放了她!听到没有!”
被风天逸强迫面对他的羽还真点了点头,随后闭上眼,竟倔的有些可爱。
知他心里有气,风天逸也不恼,轻轻落了一吻在他额头,拿着那些换下来的纱布离开了。
待听到风天逸脚步走远,羽还真睁开眼。
“风天逸,太迟了,一切都太迟了……”

本宝:哈哈哈,上一集猜错真真哪里受伤的去面壁!再次重申,如果觉得特别虐,如果不喜欢这里的风天逸,就立刻、果断地可以离开了。本宝是一个倔强的人……

评论(47)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