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葬 (9)

第九回

那日羽还真在风天逸寝殿见到的美人,来自月家,名唤月清依。乃是这次被封的妃子中容貌最出挑的一位,备受宠爱。
可自那日羽后闯入殿内,羽皇对她发了一通脾气后便未再得羽皇的宠幸,月清依着人辗转打听,方才得知那日羽皇宠幸了羽后,没几天还在后花园为着个宫女对羽后大发了一通脾气。
听着下人绘声绘色地转述那日后花园的情境,待听到羽后为了给自己的宫女求情,竟光天化日向羽皇献媚,月清依当时气地砸了杯子。
***
“哼,那日见那羽后,原以为是个气都不敢吭的木头人,却没想到骨子里竟是个狐媚的!我原本还未将他放在心上,现在看来,我真是大错特错!”
听闻羽后在后花园遇到羽皇,这几日,几位妃子有空便来后花园走动,当真都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可奈何,大多都是铩羽而归。
这一日大清早的,月清依便带着宫女来到此处,一是为了能够有幸碰见羽皇,二是听闻最近羽皇身体不适,据说这后花园的一味花入了药,最是滋补身体,为了显示出自己的贤良淑德,月清依觉得自己正该先下手为强才是。
一边指使着宫女采花,一边想到这里就是羽后和羽皇相见之地,心下愤懑,到底没忍住,将对羽还真的不满说了出来。宫女自是听的心惊胆战,但又知道自家主子性子古怪,便也没敢吭声。
所谓无巧不成书,偏偏这番话还真让人听着了,这人不是旁人,正是那日被罚的裴灵。裴灵是个机灵的宫女,那日受罚后,对这后宫又有了新的看法。她虽不喜羽皇,却也福至心灵地明白了一个道理:羽后若是拥有着羽皇的宠爱,至少不会被别人欺负!以前总听人说,后宫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这不,自己说错句话就差点没了性命,本以为自己在劫难逃,却不想羽后的“那般”求情,羽皇就轻描淡写地放了自己!
虽然裴灵现在也看不懂,这羽皇到底是爱还是不爱自己的羽后,但她至少明白了羽皇的权力和宠爱是个好东西,奈何羽后不是个争强好胜的性子,平日想让羽后出个殿门都困难,看来有些事情还得她这个宫女来想想办法。
最近从羽皇身边的仆从那里听说,羽皇最近似是着了风寒,裴灵心想,这不就是好机会嘛!可巧,她也知道这后花园有味花对治疗风寒最是有效,这忙不迭一大早,拎着篮子就偷偷溜来这里。
没想到啊,她前脚刚到,后脚就听到有别人的脚步声,她心一惊,躲到假山后。出乎她意料的,来的竟是后宫中风头正劲的月美人!本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想偷偷溜走,却冷不防听到月清依对羽还真恶毒的评论。
裴灵现在可是对自家羽后死心塌地、忠心不二,当下就怒了。
“月美人,您这话说的好生奇怪,我家羽后是羽皇亲封的,羽皇若想宠幸自家的羽后,又关我们羽后何事?月美人,请您注意您的身份!”
“身份?呵呵,哪里来的小宫女,竟然敢让我注意身份?哦,我想起来了,你不就是羽后身边那个咋咋呼呼的小宫女么?怎么,上回陛下掌了你的嘴,还没教会你怎么说话么?下贱的东西,来人,给我捉住她,哼!既然陛下和羽后都教不会你,那我不介意替他们好好管教你这个不懂事的宫女!走!”几个待在远处的宫人得了令,过来牢牢地牵制住裴灵,裴灵手中的篮子被撞在了地上,里面的花洒了一地。
裴灵不断挣扎,可那些宫人却是纹丝不动:“月美人,奴婢知错了,请您高抬贵手放了奴婢吧,羽后还等着奴婢这些花呢,求美人开恩。”月清依伸手捏住裴灵的脸,眼中的寒光吓的裴灵噤了声。
“呵,虽说打狗还得看主人,可要是那主人也不过是个不得宠的,那我又何必给他面子?我月清依就不信,凭我还不能收拾你这个宫女了?况且,这里谁都看见,是你这个不知尊卑的宫女冲撞了我这个羽皇亲封的美人。如此以下犯上,我教训你都是轻的了!带走!”
说着,袅袅娜娜地带头准备回宫,随侍的婢女赶忙拿着篮子跟在后面,剩下的则是牢牢架着裴灵跟在最后。
***
羽还真一个上午都觉得心神不宁,待到了用午膳的时候,才发现平日里总是绕着自己闹个不停的裴灵竟是一个上午没有出现!
等其他宫女、侍从拿着午膳进来,他开口询问,这才得知裴灵又闯了大祸!
羽还真这下慌了,他到底不是个蠢的,那日那位美人看他的目光不善,此次裴灵落在她的手中,怕是后果不堪设想!
这下羽还真用膳的心都没了,急的想去找那位月美人要回自己的宫女,可刚走到门口便被风天逸安排的守卫挡住了去路,他无计可施,只得按捺住自己,焦虑地等在宫中,并派其他宫人前去探听消息。
如此辗转,直到了天黑,竟也不得半点消息,更不见裴灵的人。
羽还真决定不能等了,他再次冲到门口,不意外的,那些守卫再次挡住了他的去路。这次,他怒极地抽出挡在自己眼前的刀,神色冰冷:“我要去面见羽皇,由你们决定,是让我这个人去,还是抬着我的尸体去!”说着,竟是将刀紧贴住自己的脖子,顷刻划出一道血痕。
那些守卫只是得了命令守住羽后,可没胆子真伤了羽后,当下急的跪下,再不敢拦。羽还真将刀扔在地上,冷哼一声,朝着风天逸的寝殿而去,守卫拿起刀,不紧不慢地跟着羽还真,羽还真也不理会他们。
推开风天逸的殿门,直直闯了进去,只见风天逸正独自用膳,见是他来,挑了眉头,向后摆了摆手,侍奉的宫女点头示意,鱼贯而出,并将殿门带上。
“羽后,怎么?今日想和本皇一同用膳?不再呆在你的宫里了?呵,那几个废物,连个人都看不住。”风天逸放下筷子,好整以暇地看着羽还真。
“扑通”一声,羽还真直直地跪下:“臣……有事相求陛下!”
风天逸在他跪下的那刻,眉头皱起,手握成了拳,但声音没泄漏情绪:“哦?羽后有事求我?这倒是稀奇,说说看,什么事,看我心情怎么样,会不会允了你。”
羽还真头碰到地:“求陛下,救救我的宫女!”
杯子在羽还真身旁碎裂,羽还真瑟缩了一下,却是没动。
风天逸愤怒地走到羽还真身边,一把将他揪起,满是愤怒:“又是她?羽还真,你别告诉我,你真的看上了那个臭丫头!你当我风天逸是死的么,啊!”
羽还真低眉顺目,咬了咬唇,还是倔强地开口:“求陛下,救她!”
“羽还真!很好,我告诉你,我风天逸谁都能救,偏偏就不救她!月美人真是深知我心,她若能死在月清依的手里,算是她裴灵的造化!连裴钰都不上心,羽还真,你不觉得你对她好的太过了吗?羽还真,你给我呆在这里,好好想清楚!你是谁,我是谁,她裴灵算是什么东西!”说着,甩开羽还真,准备离开。
“风天逸,怎样你才肯答应?”羽还真的声音从后面传来。风天逸受伤地闭上眼,语气冰冷:“呵,羽后以为如何呢?”
“是这样么?”风天逸回过头,只见羽还真已经走到了他的身后,身上的衣物褪去,露出白皙的身子,刺着风天逸的眼。
羽还真,你竟为了个外人,做到这一步。
羽还真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抱住风天逸,柔软的唇落在风天逸的唇上。
风天逸失神片刻,随后愤怒地推开他,惊怒交加,隐隐红了眼:“羽还真!呵,为了个女人,你竟然做到这个地步!我风天逸在你心里眼里,连个外人都不如!你的骨气呢,你的恨呢?你不是最厌恶我风天逸碰你么?”
“所以,你是答不答应?”羽还真扶着地面,只是看着风天逸。
风天逸仰头大笑,踏步向前,横抱起他,咬牙切齿:“既然我的羽后难得主动,我如何能做那不解风情的呆子?!只是羽还真,你不要后悔!”
羽还真勾紧他的脖子:“我不后悔!”
“好,很好!”
风天逸将羽还真抱进室内,扔在床上。
这一夜,门外的守卫总能听到羽皇寝殿内传出的羽后间断的哀求声和痛到极处的那种压抑的喊叫,听的他们心中甚是不舒服。
第二日,看着羽后被严实地抬出寝宫,随后羽皇亲自传了御医去羽后的宫中,自己则摆架前往月美人的宫殿。
待见着随后收拾寝殿的宫人拿出一床染着血的床单,两个守卫终是忍不住。
“天哪,这羽皇是把羽后折腾成了什么模样?这么多的血,娘们被开包的时候都不会这样吧?”
“岂止啊,我就是在牢里见那行刑之人都没这般惨烈。这羽后也忒可怜了,究竟是做了什么,让羽皇恨成了这样啊?”
“欸,行了,别问那么多了,不是你我该管的。管好自己的嘴,你头上的脑袋比什么都重要。”
“也是,唉,得了,走,找老白他们换班吧,一夜没睡好,我乏得很,天大的事也拦不住老子睡觉。”
“行,走吧。”

本宝:求封面,求封面啊……嘤嘤嘤……
老衲表示,开车开久了有点累,换个不一样的方法……

反差萌剧场:
羽还真:风天逸!你再这样,我告诉你,那你就会立刻!马上!失去我了!
风天逸:亲爱的,别生气……我是无辜的啊,明明是那个坏人(指向某空)在背后给我下降头!我哪里舍得吗?
羽还真:哼,听你放p!
风天逸:亲爱的,别走,等等我……

嗯,在剧场里找糖吧。听说有人觉着我写出BG向感觉,怪小真真不是强受……

评论(26)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