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葬 (5)

第五回

那日待御医赶到,见羽还真脖子上的指痕,愁的皱起了眉头,但被告知是羽皇陛下下的手,故没敢多话,只是心内腹诽,再这般折腾下去,只怕有朝一日他得替羽后收尸。
开了药方,嘱裴钰必须仔细守着羽后。这般重的伤,再加上他诊出羽后心脉也有些问题,许是忧惧过度,心病加身伤,御医恐今夜生了变故。
临走时再三叮嘱,过了夜,定要让羽后再服一剂药,不论羽后能不能吞,也要想办法让他喝了下去。
得了御医的指令,裴钰等人自是强迫自己打起精神,轮流守着羽后。正如御医所说,因喉咙受的伤太过严重,羽还真在昏迷中总是突然一阵抽搐,随后是阵阵无意识的干呕,伴随着泪水从闭合的眼睛中流出,裴钰心下焦急,不免对羽皇有些怨怼。
入了夜,竟是开始发起了烧,不安分的手不断地想要挠自己的脖子,沙哑又可怜地一直反复低喃:“疼……难受……风天逸,好疼……让我死……”在旁侍奉的宫女不断地压制着羽还真的手,怕他再伤了自己,甚至有几个宫女都开始红了眼。
裴钰见如此下去,羽还真定是危在旦夕,于是不管不顾地闯入了风天逸的书房,向他细细回禀了御医所言,再将羽还真的状态一一上报,末了问道:“陛下,不知接下去我们该如何做?”
风天逸在听到羽还真发烧说胡话的时候,批阅奏折的手顿了顿,随后轻笑一声:“撤了旁人,让他自生自灭,若他挺不过这劫,也不过是他的命数。哼,他想死,我成全他,就看他死不死的成!”
裴钰闻言,顿时气结,可对方是羽皇,他纵是有气,也不能出。
于是裴钰出了书房,沉着脸来到羽后的宫殿,下达了羽皇的命令,嘱宫女将夜半的药熬好搁在桌上,便撵着不情不愿的众人离了羽后的宫殿。
没了人压制双手的羽还真,不断地用手摩挲着喉咙,但每次碰到伤处都痛的不行,体温渐渐升高,不知不觉竟哭着又厥了过去。
夜半已至,无人的宫殿竟传来了脚步声。
风天逸不紧不慢地踱着步子,走到羽还真的床边,目光深邃地看着昏迷状态的他,许久,他施施然地坐在了床边,伸手抚过羽还真的额头,那温度烫的他缩回了手。
目光转到一边的桌上搁着的早已凉透了的药,风天逸抿紧了唇,伸出手将碗拿了过来,却只是看着。
“风天逸,别……我好痛……杀了我,求你,杀了我……”沉入黑暗的羽还真,被如同烈火烧灼的热烫折磨,灵魂深处不断传来一阵阵撕裂的剧痛,醒不过来的状态下又开始说起胡话。
风天逸轻笑,伸手拽过羽还真的脸,不顾他的挣扎,一字一句道:“羽还真,你想死,我也不会让你死!”想起裴钰白日说的话,风天逸手指用力,羽还真吃痛地微张开嘴唇,风天逸将药碗递到他的嘴边,企图将药汁灌进他的嘴,可药汁刚刚进入些许,羽还真便剧烈地咳了起来,好不容易进去的药汁全喷在了床单上。
风天逸大怒,但见羽还真喉咙出可怖的紫黑色痕迹,昏迷中的人儿可怜地咳嗽并抽搐起来,他竟也有些恨上了自己。
想到御医担心羽还真可能熬不过今夜,风天逸心头惊怒,他看了眼药汁,不加犹豫地仰头灌进嘴里,用手再次捏住羽还真的下巴,迫使对方再次张口,低头,用口哺以药汁。
嘴里被强迫灌进药汁,但流经喉咙引起一阵剧痛,羽还真又想呕出去,可风天逸偏偏用嘴死死地堵住他,一边将他的头向后仰,逼得他定要将那些药汁吞下去!
身体比理智先习惯了风天逸的霸道,即便那么痛,羽还真在无意识的状态下,喉咙艰难的鼓动,竟真的将药汁吞了下去!风天逸心下大喜,如法炮制,不知不觉间一碗药都进了羽还真的肚子。
抬眼看,羽还真不知不觉又是泪流了满面,风天逸抚过那些泪痕:“真爱哭,这双眼,就没见过你不流泪的时候。乖,以后别再哭了,哭多了,我怕我的心再也软不下来了。羽还真,活过来,好好地活着。我风天逸此生唯求这一件事,不论我做什么,只求你别死。”唯有此时,他才敢说出这些真心话。
许是御医的药起了效果,羽还真渐渐地平静了下来,虽然偶尔还会难受地哼出声,但比之之前的模样倒是好了太多。
风天逸放下药碗,拿过宫女留在一边的草药和纱布,仔细地为羽还真上了药缠上纱布,最后将被子盖在他的身上。
风天逸俯下头,却在嘴唇距离羽还真额头一寸处停了下来,这吻最终没有落下,他改为凑到羽还真的耳边:“我等你,醒过来。”
***
自南羽都宫内传出流言,羽皇陛下亲封的羽后竟大白天地寻了短见,所幸被羽皇救了下来,经过一番周折,最后却是安然无恙。
但好事的人民在茶余饭后将这段故事添油加醋,变的面目全非。
“欸,你说,这羽后好端端的寻什么短见?当时见羽皇力排众议非要迎娶这男人为后,再加上大婚那日所见,羽后也是放低身段爬向羽皇陛下,你要说他们之间没感情,我可不信!可怎么才这么几天,就寻了短见?”
“你啊,叫你多出去走动走动,别整天只算计自己那些小营生。你不知道了吧,最近南羽都的贵族姑娘都疯了!原因嘛,你想羽后是个男人啊,怎么都不能给羽皇诞下子嗣吧?所以那些大臣摩破了嘴皮,终于劝得羽皇点头同意扩招后宫。要不这男人就喜欢图新鲜嘛,羽皇也不是个例外,你看这大婚过去才多久啊,羽皇就要迎娶新人,这不是赤裸裸地打羽后的脸吗?我看那羽后也是个烈性的,没准就因为这。”
“呵,这两人也真是奇怪,我还以为这男人和男人间的爱更能多些矢志不渝,如今看来不过如此。怕是那羽皇也觉着是自己鬼迷了心窍,后悔了!唉,这样看来,我倒是心疼那位羽后了。”
“行啦,还心疼羽后,有你什么事呢?咱们老百姓就别操这个闲心了,哎哟喂,今天大米怎么又涨价了,这还让不让人活了!”
“就是!”
两个人说着,匆匆离开,不知道自己的头顶此时正有多艘飞车驶过,那里面都是羽族这段时间精心挑选出的贵族中女,她们怀揣着各自的幻想,勾勒着羽皇英俊的面庞,都谋划着如何靠自己的手腕获得羽皇的宠爱,至于那位羽后,她们无人在意。

本宝:吼吼,不要以为这章是甜,其实羽皇的潜台词都很虐。“不论我做了什么,求你别死”,啧啧,你想做的我都知道!“我等你,醒过来”。然后继续虐,反正这就是你的正确打开方式嘛。我要塞助攻进去,帮羽皇开虐,哼哼。
对了,昨天人语抽了大家都知道吧,为了改图片发文,我花了好长时间,连粮都没囤,国际惯例,没囤好粮,就不能发(毕竟我怕我懒)。不过就这一天,相信我的宝宝们应该可以忍受,我信你们!
(而且,为什么看虐文乃们这么兴奋,正经向都没热度,我仿佛明白了什么……)
嗯,加油,目标还是为了破百……

评论(56)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