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葬 (2)

第二回

“穿是不穿?”
风天逸挑着眉,看着屋子中间倔强的人,周围的侍女们俱是低头沉默,绝不敢在此刻触怒羽皇。
羽还真已经被人从铁笼中放了出来,单独关押在了这间房中,双手被反绑在一起,连接在后方的墙上,真真是做到了插翅也难飞。
看着地上那件鲜红色的衣物,羽还真红了眼睛,那分明是羽族女子出嫁的嫁衣,只是去掉了些繁复的花纹,那代表着什么不言而喻,风天逸竟然……这比杀了他还令他难受。
“我死也不会穿!风天逸,你是不是疯了!为什么不干脆杀了我!这样做对你有什么好处!你是羽族的皇啊!”
“正是因为我是羽族的皇,所以我想做什么便做什么。羽还真,做我的羽后不好吗?如果你还记得的话,那可是你姐姐生前做梦都想得到的位置,现在由你代替她,我倒认为,这再合适不过了。”风天逸还是那副带笑的表情,但说的一字一句都在戳羽还真的心。
“我不会答应的!”
“那也由不得你!”终于是被羽还真折腾的失了耐性,风天逸抽出鞭子,轻抖手腕,只听闻连续不断的破空声,只一会儿,羽还真的上衣便成了碎片状,风天逸存心为之,衣服破裂处可见之下的皮肤迅速泛起一道道红痕,挨了没几下,羽还真便忍不住痛呼出声,眼圈变的更红了。
或许是记着今天什么日子,风天逸避开了羽还真的脸和脖子等显眼处,待最后一寸布料自羽还真身上落下,只见羽还真原本白皙的皮肤上已经布满了纵横交错的鞭痕,煞是触目惊心。
风天逸满意一笑,又抖了下手腕,鞭子抽打在羽还真脚边:“若是还不同意,那下面,我打的就不再是你的上衣了,说实话,我并不介意她们来见证我羽后的‘风采’。”见羽还真依然沉默,风天逸皱起了眉,下一鞭抽打在了羽还真的腿上,只一下,白皙的小腿便暴露在众人眼前。
这比任何的刑法都让人感觉屈辱,羽还真红着眼,嘴唇上满是被自己咬出的血迹:“我穿……”
终于得到了满意的回答,风天逸满意地勾唇一笑,毫无怜悯:“来人,更衣,错了吉时,我不介意你们和我的羽后陪葬!”
宫女们诚惶诚恐地弯腰称是,下一刻,便拥在了羽还真身边,先是替他擦拭鞭痕造成的血迹,止血药粉洒上的瞬间,剧烈的疼痛让羽还真觉得自己仿佛是坠入了地狱。
看着那抹鲜红的身影消失在台阶上,羽还真一眨眼,一滴泪落在了地上。
***
今日,是羽皇迎娶羽后的大日子。
风天逸并非是澜洲大陆的第一任羽皇,也不会是最后一任,迎娶羽后的羽皇当然更不只他一人,可偏偏他的婚礼上前来参观的人羽两族之人超过以往,原因嘛。
“听没听说啊,羽皇居然下旨娶一个男人为后啊,太稀奇了,竟然还派了飞车来让我们观礼,竟能见证这等奇事,我可真是三生有幸!”
“是啊,我还听说啊,当日造出那天空城,差点撞毁南羽都的人就是这即将‘下嫁’给羽皇的羽后,你说,这算是个什么事?”
“谁知道的,他们羽族之人总是如此奇怪,哪像我们人族简简单单。”
而位列羽皇位置两边的众大臣。
“哼,我们羽族的脸自此是丢尽了!风天逸这般做,如何对得起历届羽皇!唉!”
“行了,少说两句吧,这几天为了这件事,我们膝盖都要跪破了,可你见羽皇有丝毫改变心意的意思吗?罢了,事已至此,我们也只能静观其变了,我相信羽皇做这事并不简单。”
“哼,谁知道!”
风天逸身着一袭红衣坐在王座上,那些议论声他都听的清清楚楚,可他不在乎,他此生存在的意义只剩下了这掺杂着复杂情绪的恨意。
不多久,所有人噤了声,只见台阶下,一个同样身着红衣的人被侍女搀着出现在了众人眼前。经过打扮的羽还真,穿着改良过的嫁衣,竟美的有些雌雄难辨,好事人见了,发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声,分外刺耳。
“让他自己走上来。”听见羽皇的命令,宫女们立刻乖觉地放开了手。
因为受伤的缘故,没了他人的搀扶,羽还真勉强地挪动了两步,却再是支撑不住地跌倒在地,当他倒在地上的时候,他觉得那些笑声更响了,他苦涩地一笑,不知该怎么做。
风天逸玩味地看着跌倒在台阶下方的羽还真,手指抚摸着下巴,眼中满是狂热:“羽还真,我的羽后,爬上来。”
听到风天逸不带感情的命令,羽还真抬起了头,眼中满是倔强和愤怒,还有着屈辱。他的视线所及,所有的羽族大臣和贵族都是袖手旁观地看着他,眼中是同样的冷漠和不屑。
幕天席地地举行仪式,羽还真如果想,完全可以展翅离开,即便可能会被抓捕,但若他拼尽全力一试,或许能有一线生机。
可他看着那高高在上、一身红衣的风天逸,羽还真的心中满是酸楚。
终究是不忍、不想、不愿。
许久之后,所有人发现,未来的羽后竟然真的开始手脚并用地爬上台阶,虽然很慢很艰难,但他真的在往上爬。
“天哪,这羽皇究竟是想做什么?冒天下之大不韪娶个男人,还以为是爱的不顾世俗了,可现下这般我却是看不懂了?难道是报复?”
“呵呵,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可在我看来,我还宁愿相信是那个羽还真爱羽皇呢,你看,都受了这样的羞辱,竟然真的爬上去?谁能做得到?”
“呀,你们看,那台阶上怎么好似有血。”
好容易撒上药粉止住血的鞭伤,在与台阶磨蹭的过程中又绽开,透过薄薄的纱衣,染在了台阶上,充满不详的妖异,比这更令人震撼的是已经如此这般的羽还真,竟真的倔强地一步一步爬向风天逸,那些原本不屑的羽族大臣都露出了惶惑的神情。
可当事的两人才不顾他人怎么想、怎么看。
风天逸一直看着羽还真爬向他,眼中毫无波澜,而羽还真也是倔强的,一声不吭地竟真爬到了风天逸的脚边,伸出手,拽住了风天逸垂在地上的衣摆。
羽还真痛的脸色惨白,冷汗不断冒下,弄花了脸上的胭脂,风天逸呆愣了许久,突然一把拽住羽还真的衣领,强迫他站了起来面对自己。
“行礼!”矗立一旁的礼官这时才如梦初醒,战战兢兢地开始主持起羽族婚礼的仪式,羽还真全身无力,被风天逸强迫着完成了所有的动作,直至礼官喊出:“礼成。”
风天逸将羽还真拽过来,贴着他的耳朵:“羽还真,从今往后,你再也逃不了了……”
羽还真恍恍惚惚地听不明白他的话,无意识地张口:“啊……”
下一刻,风天逸攫住了他的嘴唇,不带一丝情谊,仿佛是野兽在撕咬猎物,嘴唇上传来的阵阵剧痛渐渐盖过了身上鞭伤造成的痛楚,羽还真皱着眉头,却挣脱不得,耳边所闻皆是他人发出的惊呼,甚至还有一些老臣的痛骂声。
口腔内满是血腥味,胸腔的气仿佛要被耗尽,就在羽还真以为自己要交代了的时候,风天逸放过了他,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中,风天逸打横抱起羽还真,展开了翅膀,飞离了这里。
羽还真在昏厥前想着:风天逸的翅膀何时又失而复得了?
而风天逸则是看着他,眼中是残忍的光芒:“羽还真,这不过是个开始……”

本宝:今天一天都在办公室帮老师干活……人语的存粮今天就不放了,我习惯我囤积的要比已发布的多两章才行……所以,就把这个轻松的发了吧(觉得自己万分BT)……开心的是,至少办公室有网络,我的爪机自由地飞翔了一天,哈哈哈……

要说明一下,意思就是,我昨天打完了13章,所以才放11章人语,但今天太忙没有打第14章,所以12章不想放,这就是我的屯粮习惯,如果还不懂,那就怪我语文不好吧。哈哈

评论(18)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