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知乎:楚子航sky

【逸真】葬 (1)

写在前面:最近大家知道,本宝心情不是太好,然后,炒鸡想写个虐文,所以,这篇就是虐文,结局H还是B我也不知道。主打还是隔壁《人语》,这篇就是不定时宣泄更新(让你们失望,我不会弃,哼!)
情节接续结局A那个死光光结局,然后,喜欢找虐,又爱虐的可以继续看下去,不喜欢的,现在走还来得及!

第一回

天空城已毁,羽还真抖了抖翅膀,他眼睛酸涩地看着那座用来祭奠的丰碑,眼前是雨瞳木等人的笑脸,他们到底待自己不错,自己当初究竟是怎么猪油蒙了心就信了白庭君,做出此等蠢事!
他别过脸,泪水从眼角滴落,划过脸庞,听说苓姐姐和白庭君化身韶舞和片羽共赴黄泉了,那风天逸?他会怎样?羽还真摇了摇头,别想了!不要想了,到底将天空城毁了,保了羽族平安,羽还真,你不欠谁什么,不欠。
可为什么自己都不能相信呢?羽还真觉得自己若还呆在这里恐怕连呼吸都无法进行下去了,那些人本不该死,这是他背负的罪过,永世都磨灭不了了。
羽还真抬手抹去泪水,走到无人的角落,抖开自己的翅膀,回头看了最后一眼自己的故土:“别了,我将永不再踏足这里,我会去赎我的罪。”说完,纵身飞下。
不待他飞出多久,身后竟有两辆飞车追上,羽还真心下疑惑,未等他想明白,只闻得破空两声,两张掺了精铁的网从头罩住了他,牢牢钳制住了他,羽还真收了翅膀,在网兜里动弹不得。难道是风刃想要抓回他这个罪魁祸首?羽还真这样想着,扯起一抹苦笑,放弃了反抗,罢了。
追兵将网一点点拖回车中,几个人看守着羽还真,生怕他跑了,羽还真想告诉他们不需要担心,他自知罪孽深重,即便他们放开了网,他也不想逃。
可惜,抓他回去的竟不是风刃,却是风天逸!
羽还真双手被绑住,被侍卫扔在大殿上,原本背对着他站着的人转过了身,看着那人面上的冰冷神情,羽还真愣怔地开口:“陛、陛下……”
风天逸冷笑一声,眼中满是冷冽的光,走过去,抬起脚将羽还真踢倒在地,下一刻,踩在了羽还真的手背上,不轻不重地碾着,羽还真终是克制不住地痛呼了起来。
风天逸看着羽还真的表情,嘴角扯起笑意:“羽还真,你以为,你做了这些事情,还能全身而退么?我说过,你不过是我的一条狗,那你永远是我的狗!你跑的了吗?恩?”脚上加重力道,痛的羽还真咬住了下唇,只一下,便见了血。
“若、若是为了那些牺牲的羽族中人,我羽、羽还真愿意偿命!”羽还真忍着痛,倔强地看着风天逸,满是视死如归。
风天逸放开了脚,好整以暇地看着羽还真:“偿命?你配吗?!若不是你,所有人都不会死!白庭君的计谋也不会得逞!哈哈,事到如今,我风天逸算什么?我本是片羽,现在又不是了,命格换过之后才觉出那一段过往皆是笑话!白庭君算是得偿所愿,那我呢!我算什么!我风天逸的命运竟由着那两个神,由着你羽还真,任意践踏!我是羽皇!既然他们都死了,羽还真,那我就要你生不如死!”
说完,手中竟是那把羽还真熟悉的鞭子,风天逸轻抖手腕,鞭子划破空气发出令人心颤的声音,下一刻,羽还真的脖子上多了两道血痕,但羽还真却是咬紧牙关,一声不哼。
“呵,羽还真,你以为这样我就会放过你吗?来人,拖下去!别让他死了,如果他死了,你们通通陪葬!”
侍卫称了是,强硬地拽起羽还真,羽还真任由他们架着离开了正厅,被关入当初关押易茯苓的铁笼,身上的所有器械都被搜刮一空,再也不能逃。
***
“真这么恨?”
“皇叔,你怎么来了?”风天逸扔掉手中喝空的酒瓶,脸上是不正常的红晕,眼中不变的是这几天一直晕染的恨意。
“我怕我们的羽皇还没接手这里的烂摊子,就醉死在了这里,到时候还得我来帮忙,我累了,难道不能让我过点安生的日子么?”
“安生,哈哈,安生?那谁来还我安生的日子?我被花神阳佩选中,和易茯苓产生了心灵感应,命运告诉我我是片羽,我和她注定相爱,为此雪飞霜付出了性命,羽还真恨我入骨。到头来呢,一个帮着另一个!白庭君夺了我的命格,倒是和易茯苓同生共死了,梦醒的我才发现那不过是两个神操纵的笑话!我风天逸就是个笑话!谁都不在了,徒留我这个羽皇又有什么意思!羽还真,呵,羽还真,从一开始若不是他,我何至于到此境地,我怎能让他好过,怎能!”
说着,又灌下一瓶酒,将酒瓶扔了出去,狂妄地大笑起来,竟分外凄凉。
风刃黯下眸子:“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皇叔!我敬你是皇叔,有些话该说不该说,我望您有些分寸!毕竟现在,我才是羽皇!”看着风天逸血红的眸子,风刃心下震动:“罢了,罢了,世间之事,谁能说的清楚,只盼望你能心里有数,别最后……伤人伤己。”
“伤人伤己?呵呵,我既已无心,还能如何再伤,我只求痛快!”风天逸说罢,对着风刃挥手,却是不想再听。
风刃张了口,最后只剩叹息。
这一夜后,皇叔风刃向陛下请辞,寻了块地避世隐居了,倒是将裴钰留在了羽皇身边,并再三督促裴钰,千万要看好羽皇。
同时,一道旨意的颁布震惊了人羽两族,却是羽皇下旨赐皇后之位于羽还真,择日成婚,望到时与民同乐。
虽说澜洲大地多年来奇人奇事不断,但这男男成婚倒是头一回,更别说其中一人还是堂堂羽族的皇。此旨意颁下,无数大臣拼死觐见,但羽皇却是充耳不闻,大婚的事宜不受阻止地进行着。
唯独当事人羽还真并不知情。

评论(25)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_小邪 | Powered by LOFTER